16日看点:克洛泽冲大罗纪录 美利坚复仇加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1 克洛泽冲击罗纳尔多世界杯进球纪录?

  连续3届世界杯单届进球数超4球,迄今为止总共在世界杯上攻入14球,每逢大赛必有生猛表现的克洛泽,堪称德国队的进球机器。只要能在巴西世界杯上斩获2球,他就将超越罗纳尔多创造的15球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总进球数最多的球员。36岁的克洛泽依然是德国锋线的箭头人物,这也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包括许尔勒在内的德国队友已经放出话来,全队都会竭尽全力,帮助克洛泽打破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职业生涯暮年的克洛泽,颇有些“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味道:他在德国国家队攻入69球,超越了“轰炸机”盖德-穆勒的68球纪录;而今,他又向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发起了最后冲刺。凭借德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克洛泽依旧犀利的单兵作战能力和老到的经验,德国老兵追平甚至超越罗纳尔多的神纪录,或许就在明天凌晨0时打响的德国与葡萄牙之战!

  2 C罗带伤作战?

  作为葡萄牙的绝对领袖,C罗的左膝伤势虽然尚未痊愈,但不少外媒都曝出他将在明天凌晨与德国的比赛中带伤上阵。上赛季C罗率领皇马登顶欧冠,勇夺国王杯,且在各项赛事出场47次攻入51球,状态火爆。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出战110场轰入49球,他已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近两届国际大赛葡萄牙均开局不利:2010年世界杯首战被科特迪瓦逼平,2012年欧洲杯首战不敌德国。此番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与日耳曼军团再度相遇,葡萄牙不容有失,好胜心极强的C罗绝不会错过这场巅峰对决的机会。带伤出战的C罗能否成为德葡大战的胜负手?比赛会证明一切。

  3 美国复仇加纳?

  不是冤家不聚首,美国与加纳连续第3次在世界杯相遇。过往2届世界杯,加纳堪称美国的最大苦主,非洲劲旅以2-1的相同比分击败山姆大叔。2006年美国和加纳同分在E组,两队在小组末轮交锋,邓普西攻入1球但难敌阿皮亚绝杀,美国饮恨出局无缘16强;2010年南非世界杯,美国队在1/8决赛中再度与加纳狭路相逢,吉安在加时赛中攻入制胜球绝杀对手。本届世界杯美国队憋着一股劲,准备新帐老账一起算。不管对加纳还是美国而言,2014年世界杯首战堪比生死战,谁在本场比赛中输球,接下来将要对阵强大的葡萄牙和德国,出线希望将变得非常渺茫。是役布拉德利、邓普西等球星必将使出全力,帮助美国队复仇加纳,他们能否如愿以偿?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4 伊朗获亚洲球队第1分?

  本届世界杯已有2支亚洲球队亮相,澳大利亚和日本均首战告负,明天凌晨3点,第三支亚洲球队伊朗将粉墨登场,他们的对手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这是伊朗参加的第四届世界杯,前三届世界杯的9场比赛,伊朗仅取得1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伊朗的德贾加(富勒姆)和尼日利亚的米克尔(切尔西)均在英超效力,他们的发挥将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两队的成败。赛前伊朗被媒体广泛看衰,被视为本届世界杯上实力最差的亚洲球队。同组的阿根廷和波黑实力太过强大,伊朗最有可能拿分的对手就是尼日利亚。此役伊朗队能否孤注一掷,与对手玩命死磕,拿到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1分?啥都别说了,收看明天凌晨的直播吧!

  5 德国百场获胜?

  明日凌晨与葡萄牙的世界杯首战,德国国家队将迎来史上第100场世界杯正赛的里程碑,这也验证了日耳曼球队的强大实力!德国队在此前参加的17届世界杯中只在1982年首战输球,胜率高达70.59%!但面对葡萄牙这样的强劲对手,德国队可不能掉以轻心。本届世界杯,德国队未战先折大将,罗伊斯伤别世界杯,小猪斯魏因斯泰格也在训练中疑似受伤,搭乘直升机到附近的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能否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出场还得打上问号。据《图片报》等媒体透露,勒夫有可能在明日的比赛中祭出无锋战术,穆勒将顶在球队的最前线。德国队在世界杯的第100场比赛中能否拿葡萄牙祭旗,首战豪取开门红,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6 进球狂潮是否戛然而止?

  巴西世界杯开赛至今进球不断,前11场比赛总共打入了37球,场均3.3球创56年来的最高纪录。明天凌晨起,世界杯将进行3场比赛,进球狂潮将会延续,还是就此戛然而止?德国与葡萄牙的王者交锋,场面上出现大开大阖的概率并不大;伊朗与尼日利亚的火力都不强,两队的比拼更大程度上是一场持久战,消耗战,倒是加纳与美国在世界杯的前2次交锋中场场都有进球。绝大多数球迷都希望世界杯比赛能够每场进球,但有高潮就会有低谷,每支球队都火力全开是不切实际的。明天的3场比赛是否会出现本届世界杯的首场平局,甚至0-0互交白卷的局面?我们拭目以待。(向死而生)

                                     更多世界杯新闻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