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足球变功利了 还是正在失去对足球的信仰?

来源:财经杂志

  作为东道主,让巴西足协感到尴尬的是,许多巴西籍球星不愿意在世界杯上为自己的祖国出战。

  6月4日,西班牙公布了世界杯参赛的球员大名单,马德里竞技队前锋科斯塔入围。要知道,科斯塔的身上流着桑巴人的血液。可以说他是现在“巴西队”中最好的前锋。

  对此,巴西足协主管恩古尼奥试图以警告的方式来刺激科斯塔。他在媒体上说,如果科斯塔选择加入西班牙的话,他将会被废除巴西国籍。

  尽管如此,科斯塔还是坚持选择为西班牙而战,“这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一边是我的祖国,一边是给了我一切的西班牙。我对西班牙有着特殊的感情。我每天都能感受到自己被认可,能感受到西班牙人的爱。”

  实际上,不仅是科斯塔,另一位优秀前锋蒂亚戈也选择加盟了西班牙。

  而在巴西的街头,成千上万的民众开始拒绝世界杯。这大大出乎世人意料,巴西人对足球的热爱真是尽人皆知。

  实际上,巴西足球队刚刚经历过一个低谷,2012年巴西队跌出国际足联排名前十,2013年4月竟滑落至历史最低的第19名。尽管今年经过努力排名已经稳步回升,但是如今的巴西队还是被球迷评为史上最弱的一支巴西队。

  巴西队的“坠落”开始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国家队人选上,主教练邓加纪律严明,要使用一批必须听话的防守球员。一个数字是,邓加为了挑选适合自己的球员,在执教53场比赛就启用过多达84名球员,大都实力平平但却听话。所以,现在的巴西队很难再看到卡卡、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艺术天才。

  这也导致巴西队背弃了原本的进攻风格,反而打起了功利足球的防守反击。

  “巴西足球就像一个‘娼妓’网络,一切都腐败不堪。几年来所有巴西俱乐部都涉嫌‘卖淫’,商业利益操纵着国家队。”巴西前队长苏格拉底对巴西的足球很是失望。

  而失去了足球信仰的民众拒绝世界杯也不难理解。在他们看来,政府的眼里只有世界杯,没有巴西足球。

  当然,在巴西的足球学校仍然遍地都是,街头、沙滩上也有众多孩子在踢球,尽情展现着自己的足球天赋。在他们的身后是一大批来自欧洲的球探,等待带领这些孩子离开巴西,离开这个“足球王国”。

sports.sohu.com true 财经杂志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917077.shtml report 1422 作为东道主,让巴西足协感到尴尬的是,许多巴西籍球星不愿意在世界杯上为自己的祖国出战。6月4日,西班牙公布了世界杯参赛的球员大名单,马德里竞技队前锋科斯塔入围。要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巴西足球变得功利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