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 > 2014世界杯德国VS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勒7场世界杯进8球效率惊人 称确实遭佩佩拳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6月17日00:00,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一场焦点战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举行,德国队对阵葡萄牙队。图为穆勒。
北京时间6月17日00:00,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一场焦点战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举行,德国队对阵葡萄牙队。图为穆勒。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巴西世界杯上第一个完成“帽子戏法”的德国人穆勒信奉一句中国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而现实中,以简单平实为原则的他在绿茵场的“千里之行”中,早已达到了飞一般的速度。

  16日,穆勒作为“德国战车”的重要一员出现在德国与葡萄牙这场重要的对决中,24岁的他对这个舞台并不陌生——这已是穆勒第二次出征世界杯,四年前的南非处子秀,他在德国队的6场比赛中打入5球,成为最佳新秀的同时,也成为那一届杯赛的最佳射手。

  “我很少会感觉害怕,外界压力不太容易对我造成影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永远最该做的事情就是把眼前的事情处理好。”是的,对于这样的穆勒,没有初来乍到的紧张,也摒除了“盛名之下”的压力,放掉过多其他想法的他反倒更易于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

  全神贯注于“足下”的穆勒在绿茵场上一直以“飞速”前行。穆勒2009年夏天被上调拜仁一线队,被定位为克洛泽、戈麦斯、托尼和奥利奇之后的拜仁第五前锋,不少人都不看好他在激烈的锋线竞争中胜出,但德甲5轮过后,长了一张无害娃娃脸、看似没有野心的穆勒却以无可挑剔的场上表现急速蹿升为拜仁风头最劲的前锋。

  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是如此,攻守平衡的穆勒正是本届德国主帅勒夫最爱的类型,而穆勒开朗、平实的性格更是其场上稳定发挥的保证,“面对压力不为所动”,这是勒夫对爱将平实却又中肯的点评。

  在萨尔瓦多,当坚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穆勒站在新水源竞技场,他自然没什么可怕的,要做的,就是全身心的投入比赛,每一个跑位,每一次传球,每一次射门。

  穆勒的“秘笈”再次显示威力,他在本场比赛对抗成功率高达100%,而完成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居然仅用了4脚射门。

  唯一的意外发生在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穆勒在与佩佩一次拼抢中脸被皇马铁卫挥拳打到,当时的穆勒痛苦倒地,佩佩认为穆勒是在夸张,上前故意挑衅并用头顶撞了穆勒,佩佩因此被直接红牌罚下。谈到这个细节,穆勒说:“是的,佩佩的拳头的确打到了我的脸,我们有一些争吵,但后面的事情我并不是很清楚,我不知道他被罚下的最终原因是什么。对于比赛结果我很开心,这样的胜利值得开心。”

  在绿茵场飞速前行的穆勒已经不知完成了多少“千里之行”,正是始终关注当下,并冷静珍视当下的行事原则令得穆勒大赛中总能给人“举重若轻”之感。今天的“帽子戏法”之后,不少人开始计算年轻的穆勒与各种进球纪录间的距离,而这些,正是穆勒乐于“屏蔽”的内容。

  在以名利为游戏基准的职业联赛,尽管包括巴萨、曼联利物浦等一众豪门纷纷向穆勒伸出橄榄枝,并乐意支付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穆勒还是选择留在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并续约至2019年。

  有这样的穆勒,实属德国队之幸。(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41696.shtml report 3668 北京时间6月17日00:00,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一场焦点战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举行,德国队对阵葡萄牙队。图为穆勒。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高凯)巴西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