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阿根廷VS波黑 > 2014世界杯阿根廷VS波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青:阿根廷软肋明显 梅西进球堪比殿堂艺术品

来源:中国青年报

  马拉卡纳球场仿佛被马拉多纳附体,一直半梦半醒的梅西突然如鬼魅般横向飘移,皮球被他的左脚击出一道闪电,然后如尺量一般弹柱入网。

  这是一个完美的进球,属于艺术殿堂内的顶级作品,可以挂在墙上欣赏,也可以锁在保险柜里等着升值。

  但梅西以及阿根廷队的完美,仅限于这灵光一闪的进球,及至梅西狂放地撩衣庆祝后,阿根廷的进攻依然难现水银泻地。后卫线时常暴露出让阿迷揪心不已的明显空档,身价加起来值好几亿欧元的前锋线,更多的时候都是在单干,而且干得并不咋样。

  其实,自从1986年捧起大力神杯之后,阿根廷国家队的软肋简直比北京拥堵还要明显。让我等阿迷如同走钢索的人,总觉着颤颤巍巍,如履薄冰,倾倒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

  所以,阿根廷足球绝对不适合口味清淡的球迷,它是世界足坛奉献给愁肠百结的邋遢文艺范儿最好的礼物。就像12星座里最为纠结难缠的双鱼座,上一分钟天堂,下一分钟地狱,甚至连一丁点的承上启下都没有。但与此同时,他们又似乎深得双鱼座浪漫文艺的真传,往往在你的心境跌落谷底的时候,突然间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让人直上云端,欢喜得几乎每个毛孔都在歌唱。而这不过是在为下一次的“受虐”埋下伏笔。

  如此循环往复,如此周而复始,阿根廷足球就这样悄然种进了阿迷的心里,拔不出来,也不想自拔。一如那些悲情伤感的电影,或者忧郁又略显骚情的探戈。

  在讲究团队协作、攻守兼备的现代足球理念里,阿根廷足球绝对是个异类。他们醉心于自己的舞步,沉溺于自己的情绪,天生敏感,又容易受伤,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浸渍着流浪艺人的不羁,但哪怕是一时兴起的低吟浅唱,却都能把人迅速带入,并流连忘返。

  一支情绪化的球队,一群率性而为的天才,仿佛专为配合潘帕斯草原上的野马尘埃而生。这也是我几乎不从技战术层面品评阿根廷足球的原因,那几乎相当于执著于让双鱼座从感性走向理性,疼的不一定是他,痛的一定是你。

  这样的队伍若想踢出千军万马的气势,无论如何都需要一位强势的领袖。但带着队长袖标的梅西过于乖巧温和,他可以摘走王冠,却很难顶天立地。而站在场边的萨维利亚太过儒雅文气,他或许能够压得住课堂,但绝对带不出胆气。于是,当马拉多纳横空出世那会儿,阿根廷足球才如同潘帕斯草原上空的振翅雄鹰,扑啦啦一飞冲天。

  截然不同的两类人,有时是可以走到一起的。慵懒的天才在被注入痞气、匪气、野性以及偏执过后,他们的创造力和血气方刚通常会超越人类的想象。马拉多纳就是这样一位痞子英雄,但梅西、伊瓜因、迪马利奥以及马拉多纳的前女婿,都不属这类人。

  有此前因,便无需再纠结于阿根廷足球的后果。因为足球是用来看的,更是可以匹配自己内心的。

  爱上阿根廷足球,就像爱上不完美的完美,不可能完全是因为足球,还因为你爱上了你喜欢的那种情感。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52453.shtml report 1552 马拉卡纳球场仿佛被马拉多纳附体,一直半梦半醒的梅西突然如鬼魅般横向飘移,皮球被他的左脚击出一道闪电,然后如尺量一般弹柱入网。这是一个完美的进球,属于艺术殿堂内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