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看点:C罗轰葡萄牙首球 欧洲红魔提前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1 比利时,第6支提前出线队?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时,比利时与俄罗斯的小组赛将打响,欧洲红魔获胜就能晋级,并将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继荷兰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阿根廷后,第6支提前一轮出线的队伍。比利时和俄罗斯都是12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但就两队球星数量、整体实力、当前状态和信心士气来看,比利时都完爆俄罗斯。比利时首战2-1逆袭阿尔及利亚,抗压能力、心理素质、逆境下正常发挥水准的素质都是一流的,俄罗斯首战则被韩国1-1逼平,从比赛进程来看没有必胜把握。比利时队长孔帕尼或因腹股沟受伤无缘本场比赛,维尔马伦、隆巴尔茨将填补他的空缺。曼城铁闸的缺席,是否会延迟欧洲红魔的出线大计呢?

  2 美国连续8场世界杯进球?

  美国首战2-1击败加纳,加之德国次战取得平局,山姆大叔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击败葡萄牙便可晋级。美国队的强项,在于强大的锋线攻击力和均衡的三线,此前7场世界杯比赛,美国都有进球,邓普西更是在与加纳一战开场29秒便打破僵局,这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快进球。美国队前场不乏能征善战、惯于制造杀伤的射手,除了邓普西,布鲁克斯、布拉德利、阿尔蒂多尔的临门一脚都相当厉害,美国队只要正常发挥,连续8场世界杯进球可期。

  3 福将帮红魔不败?

  比利时掌门人、上赛季随马德里竞技勇夺西甲冠军和欧冠亚军的库尔图瓦,堪称欧洲红魔的福将+附身符,他为国家队出战18场,比利时12胜6平保持不败!除此之外,比利时战俄罗斯也保持着一个纪录:两队近18年交手3场,比利时2胜1平保持不败。他们上一次在世界杯上相遇是2002年小组赛,比利时3-2小胜俄罗斯。库尔图瓦能否延续神纪录,力挺欧洲红魔保持不败?答案即将揭晓。

  4 亚洲球队获世界杯首胜?

  澳大利亚日本伊朗都不给力,帮助亚洲球队赢得本届世界杯首胜的任务,落在了韩国队的肩上。韩国的纸面实力不如日本,但太极虎的斗志、血性和亮剑精神,则较亚洲近邻有过之而无不及。韩国队要想在H组杀出重围获得出线权,次战必须死磕阿尔及利亚且力争取胜。此外,在本届世界杯上演的前2场亚非对决中,伊朗战平尼日利亚,日本不敌科特迪瓦,亚洲球队1平1负难求1胜。韩国队必须证明亚洲并非足球荒漠,他们保留着亚洲球队最后的火种,就看这把火能否把阿尔及利亚烧得体无完肤了!

  5 克尔扎科夫加冕俄罗斯射手王?

  首战韩国,克尔扎科夫成为了俄罗斯的救世主,替补出战的他在下半场轰入扳平球,帮助北极熊拿到了宝贵的1分。这是克尔扎科夫为俄罗斯国家队攻入的26球,追平了别斯查尼奇的纪录,他只要能在与比利时之战中攻入1球,就将成为俄罗斯国家队的射手王。踌躇满志的克尔扎科夫能否如愿?比赛会证明一切。

  6 C罗进葡萄牙首球?

  葡萄牙首战竟然被德国狂灌4球,心高气傲、自尊心极强的C罗简直快要疯了!北京时间明天6时,葡萄牙将迎来与美国的出线生死战,他们必须全力争胜才有望获得晋级资格。首战后C罗被曝膝盖伤势加重,即便如此,作为葡萄牙的领军人物,皇马天王怎能错过本场焦点战役!看到一生之敌梅西连续2场破门率阿根廷提前出线,C罗恨得牙痒痒,他必将在与美国的比赛中竭尽全力,力争打入葡萄牙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球。2014年C罗已在皇马拿到冠军杯和国王杯,可谓功德圆满,现在他需要在国家队证明自己,这也是一名领袖该做的事!

  7 再现争议哨?

  当前巴西世界杯的主要矛盾,是球迷日益增长的足球常识和裁判业余的执法水平之间的矛盾。自从揭幕战判罚“争议点球”的西村雄一作出不好的示范后,本届世界杯争议判罚不断,波黑与尼日利亚之战进行到第21分钟,米西莫维奇直塞,哲科高速跟进一蹴而就,但边裁却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但慢镜头显示这完全是一个好球,倒霉催的波黑被“黑”了。明天凌晨的3场比赛,几乎都是关乎出线的关键比赛,球迷们届时肯定不希望看到裁判成为左右比赛结局的胜负手。跪求黑衣法官们多长点心吧,你们像执法阿根廷与伊朗一战的塞尔维亚籍马季奇学习,挡出伊朗球员的传球路线倒不要紧,但请高抬贵手别做出影响比赛走向的错漏判,否则熬夜看球的朋友们就太不值了!(向死而生)

                                     更多世界杯新闻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