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锋理想撞上现实高墙 德国起高球缺少前方支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巴西世界杯上,只有一支球队热衷于使用无锋战术,它不是上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而是曾被西班牙击败的德国。瓜迪奥拉执教拜仁,顺便把无锋阵从西班牙带到了德国。勒夫以拜仁作为建队班底,也依葫芦画瓢打起了无锋。德国昨日的首发阵容和首轮一样,顶在最前方的依旧是厄齐尔、穆勒和格策

  德国阵型看起来是433,其实更像一个460。在现代足球里,已经不能以队员人数作为区域优势的判断标准,0个前锋不代表攻击弱,3个前锋也不一定进攻强。无锋战术强调的是攻击球员的向前性、互动性、技术性,勒夫挑选名单时已有相应考量,把格策、波多尔斯基、厄齐尔、德拉克斯勒等大量灵巧型攻击手选入队中,基本是要无锋到底了。

  当对方防线不断前压、身后空当较大,这种打法的确效果不错,因为厄齐尔、格策、穆勒等球员都有极强的突前能力,但当对方球员站稳脚跟、回收布防时,无锋战术会陷入较大的困境,起个高球都缺少前方支点,只能在人堆里打些短传配合。

  从勒夫走上无锋之路开始,就招来德国舆论的不断议论,有人认为这是学习先进打法,也有人认为不应放弃传统优势。德国昨日的控球率高达59%,却只创造出了11脚射门,全场进攻高潮正是发生于克洛泽替补出场、变无锋为有锋之后。

  坦白地说,克洛泽仍然是德国队内把握机会和门前抢点最好的那名球员,但由于身体和年龄原因,很难以100%的速率打满全场比赛。如果真要在无锋阵型的基础上做出调整,勒夫不妨给予许尔勒更多机会,毕竟这名切尔西球员可比穆勒们更像一个前锋,他在近期的德国队比赛中也发挥不俗。勒夫此前就已放话,他们不会为了控球而控球。像这样的一支无锋德国,减少控球或许会比半场压制更有杀伤力。 南都记者 黄融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96734.shtml report 1422 巴西世界杯上,只有一支球队热衷于使用无锋战术,它不是上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而是曾被西班牙击败的德国。瓜迪奥拉执教拜仁,顺便把无锋阵从西班牙带到了德国。勒夫以拜仁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