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豪门弱旅真假难辨 唯亚洲板块集体低迷惨创最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王祖敏)巴西世界杯在经历了高产、精彩的首轮赛事后,第二轮带来更多的意外、惊喜和遗憾。

  意外:“豪门”举步维艰

  第二轮赛事战罢,8支杯赛冠军球队无一提前晋级,除法国队外,其它豪门都陷入不同程度的困境。

  最“惨”莫过于西班牙。以0:2负于智利后,“斗牛士”两场小组赛后就提前出局,成为杯赛史上“回家”最快的卫冕冠军。

  最“苦”莫过于英格兰。意大利迎战哥斯达黎加之时,英格兰队正盘算着第三轮如何绝处逢生,却不料意外中“枪”,意大利以0:1告负,三狮军团不战而亡,成为第三支出局的队伍。

  最“囧”当属巴西队。巨星云集的5冠王共同陪衬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门将—墨西哥0:0逼平巴西后,“神马”巨星都是“浮云”,全世界只记住了一个名字:奥乔亚。

  最“屈”堪称意大利。爆冷负于哥斯达黎加队,意大利队“透支”了首轮积攒的3分,末轮还将与乌拉圭血拼出线权。自己找罪自己受,意大利人也认了,但让蓝衣将士觉得委屈的是,铺天盖地的嘲讽和挖苦,一大半是因为他们没有“帮”到英格兰。

  虽以次战以2:1战胜英格兰,乌拉圭的日子同样不好过。目前他们与意大利队同积3分,但净胜球落后,末战必须取胜才能晋级。

  另两支晋级形势相对有利的球队,本轮的表现也差强人意。

  首轮以4:0大胜葡萄牙的日耳曼战车,延续了世界杯赛第二轮的习惯性“暂停”,以2:2被加纳队逼平,小组出线也并非保险。

  希望以一场大胜来改变首轮不佳形象的阿根廷队,依然难以让人看出其豪华锋线群的优势,凭借补时阶段的绝杀1:0险胜伊朗,只是再次证明了梅西之于球队的价值。

  惊喜:“弱旅”表现抢眼

  首轮以3:1战胜乌拉圭,哥斯达黎加队的爆冷多少还会让人怀疑是灵光一现,但他们第二轮以“意大利的方式战胜意大利”,则让所有还有所质疑的人闭嘴。

  赛前各种预测中的“送分童子”凌驾于斩获7届杯赛冠军的3大豪门之上,成为“死亡之组”的第一支晋级球队,恐怕是赛前再高明的预言家或再天才的幻想家也难以想象到的结果。

  除了哥斯达黎加这个必将载入世界杯史册的“世纪黑马”之外,其它一些“纸面实力”的弱队相继爆发,将一些看似没有悬念的赛事演绎得跌宕起伏、峰回路转。

  在近5届杯赛中止步16强的墨西哥队,虽然称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弱队,却断不敢与五星巴西相提并论。但渴望提前晋级的东道主生生被他们以0:0逼平,也不得不加入最后一轮的混战。

  面对以5:1斩杀卫冕冠军的荷兰队,澳大利亚队以2:3小负,并一度占据场上的领先局面。

  在首轮赛事中,伊朗队与尼日利亚0:0战平,且全场处于下风,控球时间还不及对手一半。次战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队,同样被对手零封,但伊朗队的表现却有着质的飞跃,阿根廷主帅称赞其为“非常棒的对手”,阿队主将梅西也称,伊朗队的防守“封锁了一切空间”。

  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赛、还从未尝过小组出线滋味的阿尔及利亚队,以4:2战胜连续杀入9届世界杯赛、并曾进入四强的韩国队,也算是在二轮赛事的尾声中爆出一个小冷。

  遗憾:亚洲军团创前两轮最差战绩

  正所谓“铁打的世界杯、流水的参赛队,不变的是亚洲足球的悲催”。本届本赛至今,亚洲军团不仅依然难求一胜,且以两轮过后3平5负,创造了自亚洲区有4支球队参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亚洲区有4支球队进入世界杯始于1998年,在连续4届杯赛上,亚洲军团虽然难逃“陪太子读书”的命运,但在小组赛上却均有胜绩“遮羞”。

  但本届杯赛两轮战罢,参加亚洲区预选的澳大利亚队已两战皆墨提前出局。

  日本队继在首轮以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科特迪瓦逆转后,次轮以多打少再失好局,以0:0与希腊队战平,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可能;韩国队在面对小组实力相对较弱的阿尔及利亚时,以2:4惨败,晋级下一轮同样需要有足够的想象力。

  “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实力不济,输球可以理解;但机会把握不住,恐怕只能自作自受。

  赛前被认为是4支亚洲球队中最弱的伊朗队,目前积1分出线形势稍微有利。但小组末战在寄望阿根廷击败尼日利亚的同时,还必须先保证自己战胜实力不俗的波黑新军。但愿承载着亚洲足球本届杯赛最大希望的伊朗队,能在3天后给可怜的亚洲球迷带来一点惊喜。

  作者:王祖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3/6308405.shtml report 2177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王祖敏)巴西世界杯在经历了高产、精彩的首轮赛事后,第二轮带来更多的意外、惊喜和遗憾。意外:“豪门”举步维艰第二轮赛事战罢,8支杯赛冠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豪门“低走”弱旅“高开” 亚洲球队创最差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