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朗女球迷为看球而斗争 现场看球成为难圆梦想

来源:楚天金报

  梅西的绝杀,让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欣喜若狂,把沉闷了90分钟的比赛推向高潮,而坚持了90分钟的伊朗球迷则有些失落,不过对于部分球迷来说,能够来到足球王国现场看球,就已经很满足了。

  伊朗女球迷

  现场看球是我的梦想

  在世界杯32强的球迷中,伊朗女球迷或许是最特殊的一群,因为只有她们不被允许在自己的国家现场看球。为了亲眼目睹“波斯铁骑”征战绿茵场,她们只能选择出国。借着采访阿根廷与伊朗比赛的机会,记者特意采访了现场为数不多的伊朗女球迷。幸福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她们的羞涩或保守。

  终场丢球美女也流泪

  印象中,伊朗女性都是身着黑纱头巾外出。不过在贝洛奥里藏特的世界杯球场外,记者完全看不到这种景象,她们和所有伊朗男球迷一样,穿着国家队的球衣为自己的球队助威。从伊朗国内专程飞来巴西的法卡基一家购买了球队小组赛的三场球票,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也赶来了。“我们的电视台说大概有5000名伊朗球迷来巴西看球,像我们这样全家出动的不多,很多球迷的妻子都留在了国内,她们平时不怎么接触足球。但我们一家人都非常喜欢自己的国家队,这一次机会难得。”法卡基说。他妻子由于英语不好,只能通过丈夫告诉记者:“每次我都会在电视上看国家队的比赛,能现场看当然激动,这是我的梦想。”

  中场休息时,一位在美国生活的伊朗大叔自愿充当了翻译,为记者联系了一位现场看球的伊朗大婶埃尔哈姆。她说:“这次我和丈夫一起受邀请来巴西看球,在我们国家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也对足球不太了解。但经过了这两场比赛,我感觉太棒了。”说完,埃尔哈姆还主动和记者握手,也让记者彻底放下了顾忌。而在前排不远处的一位漂亮伊朗女球迷成为许多阿根廷球迷的合影对象,就在梅西打入制胜球时,她伤心地流下了眼泪,并一直撅着嘴看完了剩下的几分钟比赛。

  曾为争取看球而斗争

  采访本场比赛之前,记者了解到,2005年6月,伊朗国内曾有一部分女球迷经过与警卫的对峙,争取到了现场观看伊朗与巴林世界杯预选赛下半场的权利。她们也成为1979年之后第一批被允许进入球场观看比赛的伊朗妇女。2006年4月,时任伊朗总统的内贾德出乎意料地取消了禁止女性观看或参与足球比赛的命令,但很快遭到了伊朗最高精神领袖阿里·哈梅内伊的否决。

  此役开赛前,一位叫作哈米尔的伊朗男球迷对记者说:“在伊朗,现在去现场看球的全部是男性,情况和以前并没有什么改变。”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女球迷曾为此而斗争时,他说并不清楚,“或许她们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这么做”。事实也的确如此,在伊朗的体育场内,根本就没有设置女厕所,这会给看球的女性球迷带来很大的不便。

  2006年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越位》讲述的就是伊朗姑娘女扮男装进场看足球比赛的故事,里面就曾出现过类似情节,一个被抓住的女球迷被看押着去男厕,看守费了好大劲才把厕所里的男人们赶走,还要解释不让人再进来。看上去有些滑稽,想起来却让人心酸。不过对于这些在巴西的伊朗女球迷来说,一切都不是问题,她们可以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

  (本报特派记者肖忻发自贝洛奥里藏特)

  特殊球迷

  伊朗队长霸气索要梅西球衣

  梅西毫无疑问是当今足坛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粉丝更是数不胜数,没想到伊朗队长内科南也是他的粉丝,更没想到,在赛前球员握手时,内科南就迫不及待地向梅西预定了球衣。

  按照足球比赛的规则,开赛前两队在裁判的安排下挑选场地,两队队长交换队旗。阿根廷队长是梅西,伊朗队长是内科南,曾经效力过西甲奥萨苏纳,跟梅西在西甲赛场有过交锋。

  在跟裁判握手致意后,梅西也跟内科南进行了友好的握手。握手完毕后,内科南手指了指梅西的球衣,嘴里嘀咕着什么。据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的报道,内科南当时在向梅西索要球衣,梅西的脸上也带着吃惊的表情。《世界体育报》略带调侃的口气说道:“这名前奥萨苏纳球员担心梅西的球衣被队友抢了,所以提前跟梅西预定好球衣。”

  一般球员都会选择在比赛结束后交换球衣,但本届世界杯上,很多球员为了能够获得自己喜欢球星的衣服,往往中场休息时就开始交换球衣了。更为疯狂的是,在克罗地亚喀麦隆的比赛中,双方球员竟然还交换了短裤!

  (本报特派记者肖忻发自贝洛奥里藏特)

  中国女球迷

  梅西粉丝遭遇各种求爱

  因为梅西,来自珠海、曾在武汉华科大读大学的女球迷小崔早早购买了阿根廷小组赛套票以及一场1/8决赛的门票,只身一人来到巴西。小崔告诉记者,除去在巴西的食宿花销,她已经花费了5万余元人民币,而这一切的原因就是梅西,她甚至说自己不是阿根廷球迷,而自称“煤球王的粉丝”。“我从2010年喜欢上梅西的,时间很短,但爱上足球永远不晚,”小崔说,“今天我郁闷了90分钟,但有最后一刻的开心就够了。”

  在贝洛奥里藏特,她最大的烦恼就是热情巴西球迷的索吻。“他们会说,给我一个中国式香吻好吗?或者讲,从这里到球场大门那里的一段距离,做我的女朋友吧。”她哭笑不得地说。而比赛开始前还发生了一件让她十分伤心的事情,自己本来拥有两张这场比赛的门票,在球场外她试图出售一张,可她刚刚拿出门票,不知道从哪里伸出一只手就抢走了球票,等她回过神来,球票已经被一群球迷传来传去,失去了踪影。 (本报特派记者肖忻发自贝洛奥里藏特)

  阿根廷球迷

  就爱和巴西球迷较劲

  巴西和阿根廷两个国家平时很友好,就是到了足球场上会势同水火。这次巴西举办世界杯,阿根廷球迷也毫不示弱,反倒显得格外兴奋,早在阿根廷球迷刚刚开始抵达巴西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宣扬捣乱论,说这次就是来给巴西捣乱的。

  赛前起冲突 原因有点幼稚

  阿根廷在马拉卡纳球场迎战波黑的那次,也差点和巴西球迷对掐起来。这次到了足球传统力量比较薄弱的贝洛奥里藏特,他们就仿佛如鱼得水,在和伊朗比赛前夜就开始兴奋起来了。记者的酒店就在贝洛奥里藏特市中心,距离中心圈只有两条街的距离。而当地政府专门给球迷划出来的活动区域,正好就是中心圈一条街以内,球迷纷纷涌到这里狂欢,把偌大一条街道塞得水泄不通。

  说是狂欢,其实也就是喝酒聊天,隔三差五地有一帮人带头高唱足球歌曲,或者高喊“阿根廷,阿根廷”。但这样的活动他们居然能够持续到凌晨两点才散场。这也就意味着,住在旁边酒店里的我们只能领教着这种超乎想象的人声鼎沸,直到两点之后才能入睡。

  结果睡醒了才知道,昨晚错过了一宗大新闻。晚上那条街上阿根廷球迷和巴西球迷发生了冲突,双方从口角发展到互相投掷石块和酒瓶,巴西电视台在直播比赛之余都不断重播当晚的录像资料,相当震撼。

  至于冲突的起因,连警察都不太说得清楚了。毕竟这次和智利球迷冲击新闻中心不同,情节非常轻微,没有寻根究底的必要。但是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没有必要调查了,答案大家都知道。“无非就是我们在唱马拉多纳有多好,他们就不服气要唱贝利嘛。”一名阿根廷球迷说,“然后我们就唱马拉多纳比贝利好一千倍,他们就开始唱有五个世界杯什么的”。

  赛中成一家 同为梅西欢呼

  阿根廷的比赛始终打不开局面,阿根廷球迷很紧张,巴西球迷很悠闲。可谁叫阿根廷有个梅西呢?当梅西一脚打破僵局绝杀伊朗时,只有极少数伊朗球迷黯然神伤,阿根廷和巴西人都一起跳了起来——顺便说一句,巴西人普遍喜欢梅西,认为梅西比内马尔优秀很多的人占了绝大多数。

  在这欢庆的一刻,球迷区内放起了礼花,区外则响起了警笛。大概是警方担心昨晚的闹剧重演,临时加派了警力。阿根廷人才不会这个时候闹事了,还要留着精力晚上大肆庆祝呢。

  于是,我们见到了此生难忘的一幕。当夜幕降临时,整个中心区已经人头攒动,根本就挤不进去了。从这个市中心的萨瓦西广场为中心,半径两百米的范围内几乎挤满了人。几个球迷街道早已用护栏隔离开来,想要进入必须经历堪比球场安保的检查。

  其实这样的安检措施聊胜于无。前来寻欢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固定的球迷街道早已容纳不下,安保人员已经拒绝后来的人入场,多出来的年轻人都被挤到了附近的街道上。警察设立的第二道封锁线太晚,已经有些车辆陷到了人海中。这可是真正意义上的无处可逃,走也走不得,退也退不得,倒霉的司机只能苦中作乐,干脆从车上跳下来加入了狂欢的人群。显然,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本报特派记者郭晓明发自贝洛奥里藏特)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14238.shtml report 4928 梅西的绝杀,让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欣喜若狂,把沉闷了90分钟的比赛推向高潮,而坚持了90分钟的伊朗球迷则有些失落,不过对于部分球迷来说,能够来到足球王国现场看球,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