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绩不佳俱乐部拖累国家队? 西英两豪强皆中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格兰队在巴西世界杯上两轮战罢即遭淘汰,球队仍在等待第三轮走过场。远在国内,英超名帅老雷德克纳普一番关于“球员不愿为国效力”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此前就有评论称,英格兰球员更愿意踢俱乐部比赛,结果导致在国家队表现不佳。而从结果看,除了英格兰,西班牙喀麦隆等本届世界杯出局球队也或多或少受到俱乐部的拖累。在足球职业化大发展的今天,俱乐部与国家队孰轻孰重,这是一个问题。

  22日,英超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主教练老雷德克纳普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一些英格兰球员根本不愿为国效力,并举例他在执教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时,队中有部分球员亲口要求老雷帮他们推掉国家队的比赛。英格兰球迷正沉浸在球队出局的郁闷中,听闻此言,立即暴怒。而远在巴西征战的英格兰国脚则奋起反击,队长杰拉德表示,球队里没有一个人不想为国效力,“到底是谁?说出名字。”老雷倒是没接招,而是选择息事宁人。23日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老雷称,理解杰拉德的立场,但不会说出名字,“过去和现在,每一任英超主帅都知道我在说什么”。

  《每日邮报》感叹称,俱乐部与国家队争锋,是世界足坛一个长久话题。如今,英超豪门每个赛季要打60多场比赛,而英超又是唯一一个没有冬歇期的欧洲联赛,球员疲惫程度可想而知。为争抢球员,俱乐部主帅与国家队之间发生争执的事情屡屡发生。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对此最有心得,在他手下,英格兰中场奇才斯科尔斯不满30岁就宣告退出国家队,直接导致英格兰此后数年中场乏力。而费迪南德、吉格斯、维迪奇甚至朴智星等球员,都在弗格森的手下退出国家队。尽管这些球员因此有效延长自己的足球生涯,甚至成为足坛“常青树”,但对于各自的国家队来说,都是巨大损失。

  西甲三强巴萨、皇马和马竞本赛季也遭遇类似问题。尤其是后两者,一路杀到5月25日的欧冠决赛,为欧战耗费大量精力,直接导致拉莫斯、阿隆索等西班牙主力状态不佳。而迭戈·科斯塔与C罗两大神锋,更是在赛季末积劳成疾,直到世界杯开赛仍没找回最佳状态,结果西班牙惨淡出局,而葡萄牙命悬一线。西班牙《阿斯报》援引前西班牙射手劳尔的表态称,欧冠决赛让西班牙过于疲惫,这也是球队失利的原因之一。而巴萨头牌梅西,整个赛季的状态不温不火,加泰罗尼亚媒体始终在质疑,梅西早已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心为阿根廷留力。

  除了疲惫,俱乐部拖累国家队的另一例证是金钱。如今职业球员薪水越来越高,成名球星都是千万富翁。要知道,付他们薪水的可是俱乐部,代表国家队比赛,即使拿到世界杯冠军,所得奖金也不及俱乐部给的零头。所以球员是否有足够动力为国效力,被很多人质疑。

  喀麦隆就是其中一例。该队早在参加世界杯前就闹出奖金纠纷,在队长埃托奥的带领下,球员以拒绝参赛施压该国足协,要求增加世界杯奖金并提前支付一部分。经过紧急斡旋,喀麦隆队最终推迟18小时出征。结果到了世界杯赛场,球员仍是军心涣散,两战出局,昔日“非洲雄狮”早已毁于内耗。【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灏】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44303.shtml report 262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格兰队在巴西世界杯上两轮战罢即遭淘汰,球队仍在等待第三轮走过场。远在国内,英超名帅老雷德克纳普一番关于“球员不愿为国效力”的言论引起轩然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