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每日一星:悲情比利亚的首秀与告别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高凯)在库里奇巴的拜沙达体育场,比利亚本届杯赛的首秀与告别赛一起进行。

  最终西班牙队3:0击败澳大利亚,为西班牙先拔头筹的队内头号射手比利亚成为全场最佳。

  然而胜利、进球、最佳,这些绿茵场上的欢乐元素在此间第一次换来了眼泪与悲情—因为这是上届冠军西班牙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这是比利亚在自己第三届世界杯的首秀,更是告别赛。

  由于在小组赛前两场输给了荷兰和智利,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已经提前一轮出局,今天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只能为荣誉而战。

  本场比赛,此前枯坐冷板凳的比利亚迎来了首发机会,和托雷斯搭档锋线。

  这是33岁的比利亚第12次,也是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在登场后表现得相当活跃,受到澳大利亚后卫的格外关照,而比利亚的突破和传球仍然相当犀利,给澳大利亚后防线造成了不少麻烦。第36分钟,积极的比利亚终于获得回报。是时伊涅斯塔送出直塞,胡安弗兰前插突破在底线回敲,比利亚包抄到位用脚后跟巧妙一磕,皮球滚入球门。

  这是比利亚在巴西的首粒进球,他在此前的世界杯赛场上已经有过8粒进球,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得分已经没有办法帮助西班牙继续向前。尽管如此,比利亚还是非常激动,他不断亲吻着球衣上西班牙波旁王朝的家徽,而这个标志的上方,正是比利亚和队友们4年前挣得的代表世界杯冠军的一颗星—那一刻,这一幕中无限的热爱、无奈与温情令人难不动容。

  比利亚在20分钟后迎来真正的告别,被替换下场的他看起来神情沮丧,摄像机清楚地记录下这位传奇前锋离开时眼眶发红、热泪盈眶的面庞。而后,坐在替补席上的比利亚更是掩面而泣,队友纷纷过来安慰,场面令人心碎。

  最后一次出席世界杯的赛后发布会,再一次以全场最佳的身份,比利亚坦白地说,“我们需要现实一些,遵循常态的话,这就是我国家队生涯的终点了。”

  谈到自己的国家队征程时,比利亚说:“世界杯已经结束了,早些时候我也做出了加盟纽约城队的决定,这就意味着在新赛季开始前的几个月内我并不能参与到激烈的对抗中。我想为国家队效力到55岁,我想把一生都奉献给足球,但我们也要现实一些。”

  对于这场取得胜利却是最终失败的告别赛,比利亚表示:“收获这样的结果对于我们仍是一份巨大的喜悦。前两场比赛我们被对手压制,今天需要拿出自己的实力争取胜利,我们也做到了。我很高兴能够帮助球队打入第一粒进球。但从另一个角度说,我们也很难过,因为我们并不想这么快就结束今年世界杯的竞争。”

  最后,比利亚说:“无论我是否还在这里,我永远都会为这支国家队竭尽全力。我希望可以有其他前锋超越我的成绩,因为这支国家队的未来注定会有更多人用更多进球铸造更多胜利。”

  比利亚的队友马塔说:“他说了很多关于告别的话,在任何情况下,比利亚已经是国家队队史最令人骄傲的球员,他的所有进球都载入了史册。如果有一天能有一位球员超越比利亚的纪录,那可以想象:一定非常困难,过程一样艰辛。”

  他的另一位队友雷纳说:“大卫,你为这支球队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这是球队历史上最具水准的伟大前锋,祝你在未来一切都好!或许你留在场上可以打入更多的进球,如果我是教练会将你留至最后一秒……”

  作者:高凯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4/6312020.shtml report 1576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高凯)在库里奇巴的拜沙达体育场,比利亚本届杯赛的首秀与告别赛一起进行。最终西班牙队3:0击败澳大利亚,为西班牙先拔头筹的队内头号射手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世界杯每日一星:悲情比利亚的首秀与告别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