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梅西剪不断理还乱 联赛纠缠世界杯比拼荣誉

来源:重庆商报

  联赛里相互纠缠

  2009年6月,C罗以史上最高身价9600万欧元转会至西甲皇马。前四赛季进球效率惊人,199场比赛201个进球49次助攻,以场均1.01球的进球率成为皇马历史上进球率最高的球员。C罗来到西甲后,让早在西甲扬名的梅西如临大敌,从此两人便陷入了无止境的纠缠中。二者“说不清道不明”的那个什么情,已经是“爱你不是两三天,我每天想你很多遍”的节奏。

  2009-2010赛季,C罗代表皇马出战29场,打入26球,这个进球率,对当时在西甲如日中天的梅西,带来了不小冲击。而在这个赛季,梅西也上演了出场35次,打入34球的好戏作为还击。一向冷艳孤傲的C罗,岂是轻易心动之流,逼得梅西又放出了狠招。从那个赛季起连续三个赛季,梅西率领的巴萨拿到了西甲三连冠。这下,C罗终于注意到了这个来自潘帕斯高原、个头不高、头发从不打发蜡的小伙儿。而在上个赛季,C罗荣登西甲射手榜榜首,以31球KO梅西的28球!虽然只有三个球,但其中充满了多少暧昧,或许只有他们自己能懂。《亲密敌人》中,黄立行与徐静蕾虽是夫妻,但各为其主,两人斗得不可开交。而梅西与C罗的火花碰撞,造就了西甲两大破门神器。

  欧冠中苦苦争斗

  在西甲赛场上的争斗不算什么,只要有梅西的地方就一定有C罗。两人的战火在欧冠赛场上,也是硝烟滚滚,X情四射。最近五个赛季,梅西共进38球,C罗共进48球。前两个赛季,C罗表现稍逊,进球数都不如梅西。但从2011-2012赛季开始,C罗便开始崛起,每个赛季进球数都完爆梅西,2013-2014赛季,C罗狂进17球,是梅西进球数的两倍多。在他的带领下,本赛季皇马赢得了俱乐部史上第十座欧冠奖杯。

  今年5月,在里斯本进行的欧冠决赛中,C罗攻入一球后,皇马头牌已经在欧冠中攻入68球,总射手榜上超过了X友梅西。目前C罗还落后进球排名首位的前皇马球星劳尔3球,他曾在144场欧冠比赛中攻入71球。不过,C罗的效率明显高于指环王,在107场比赛中就攻入了68球,看起来他应该能在下个赛季就打破劳尔的进球纪录。唯一让人把握不准的是,究竟是梅西还是C罗首先打破这个纪录,梅西在86场欧冠比赛中已经攻入了67球。看来,下个赛季,两人在欧冠将继续纠缠,相争容易,相守不易,且进且珍惜。

  世界杯此起彼伏

  本届世界杯是C罗和梅西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回顾上两届世界杯,C罗共进球2粒,葡萄牙队在2006年世界杯中,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而梅西只攻入1粒,两届世界杯,阿根廷均止步于八强。而前日,阿根廷对伊朗那场比赛,是梅西代表阿根廷参加的第88场比赛,面对对方的铁桶阵,梅西用补时最后一分钟时的绝杀拯救了阿根廷,也将自己的世界杯进球数提升到了3球。事事相随的C罗怎甘落后?哪怕是打止痛针也要拼死上场,结果,在全场补时还剩30秒时,C罗的助攻帮助队友扳平比分。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如此关键的助攻也算是对梅西隔空喊话。

  不过,有失必有得,输了进球,梅西却赢了钱。2014年公布的现役球员收入排行榜中,梅西年收入4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3亿元)高居榜首,C罗以3950万欧元年收入紧随其后,两人相差只有150万欧元。梅西4100万欧元的年收入中,包括1250万欧元年薪、250万欧元奖金、2600万欧元广告收入,相比前一个赛季一共多赚了600万欧元。而C罗与梅西的差距主要是在广告收入上,C罗1700万欧元的年薪比梅西高出450万欧元、另有奖金50万欧元,但他的广告收入只有2200万欧元。不过C罗不用担心,梅西多的这150万欧元,一定会悄悄存入你俩爱的小金库。

  荣誉室泾渭分明

  抛开那些球队里的闲杂人员,两人的二人世界也过得相当狗血。一句“我爱你的方式就是恨你”大致就是他俩的写照。

  2008年,C罗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后,梅西不甘示弱地在第二年也拿到那个殊荣。梅西曾在2009年至2012年连续4次夺魁,身在现场的C罗,眼泪在掉,而嘴上在笑。后来,他分别在2008年和2013次两度捧杯。前几个赛季的西甲,梅西的风光也完全压住了C罗,梅西在2009至2013年连续5年夺得西甲最佳球员,其中有3年还是西甲金靴。而C罗从未拿过西甲MVP,西甲金靴也只获得过一次。对梅西而言,钱可以存入C罗的账户,但奖杯却不能给他,毕竟感情归感情,荣誉归荣誉啊。

  最后,用一句话来总结梅西和C罗的情路:早知道和你注定是无尽的忧郁,我却不知该如何收回我的心意。不能说出的苦衷,一场美丽的相遇,爱是一场不悔的沉醉。

  商报记者 鲁蜜

  大话江湖

  简直是TVB八点档

  给你一张过去的CD,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有时会突然忘了,我还在爱着你……

  梅西和C罗多年来相爱相杀,剧情狗血程度堪比TVB八点档。C罗来到西甲后的每个夜晚,梅西夜不能寐,每天想着怎么稳住西甲之王的位子,又害怕从此失去这个促使自己进步的对手。明明相爱,却要互相伤害,不能见面的时候,他们互相思念,可是一旦见面,纠缠在一起,他们又会互相折磨。那些年,你们的爱情,让天都哭了。

  听说,C罗与梅西的生日相差870天,他们儿子的生日,也是相差870天。这是要将恋情延续到下一代的节奏吗?

  鲁力特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51646.shtml report 4306 联赛里相互纠缠2009年6月,C罗以史上最高身价9600万欧元转会至西甲皇马。前四赛季进球效率惊人,199场比赛201个进球49次助攻,以场均1.01球的进球率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