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千军易得一帅难求 本届世界杯神奇教头起死回生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出自元代马致远《汉宫秋》里的这句话,最早谈论的是军事问题。在法国,拿破仑也曾经有过类似的表述:“一头雄狮率领一群绵羊,能战胜一头绵羊领着的雄狮。”而在当今社会,它们的涵盖面已在不断延伸,政界、商界、体育界……似乎无所不包。在绿茵场上,这两句名言同样适用。虽然在场上决定最终结果的是球员,但没有一位良帅,即使是一支大牌云集的球队,最终的命运极有可能和西班牙英格兰一样,早早打道回府。而这位主帅不需要声名显赫,只需知人善用、调度有方。

  威尔莫茨

  换人每每立竿见影

  槽点:比利时队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并被广泛看好。不过两轮小组赛过后,比利时虽然两战全胜提前出线,但球队在技战术、心理上的表现都难如人意,很难对得起“欧洲红魔”的称号,最大的亮点恐怕也就是主帅威尔莫茨的换人了。首轮比赛,阿尔及利亚比分领先后,威尔莫茨的两次神奇换人帮助球队逆转。昨日对阵俄罗斯,为比利时终场前绝杀对手的又是一名替补球员——19岁的奥里吉。2002年世界杯,威尔莫茨作为球员,曾率领比利时队杀入16强,成就了一段传奇。

  绿豆嬉戏:别人1995年出生的已经在世界杯上进球了,而我这个1995年出生的却在苦逼地等高考成绩。

  游寓独游秦: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一群妖人!!

  筱GXIAO啤酒彩虹:正在我去天台的路上,突然听到有一个声音在呼喊,“进球了!”于是,我又回来了。

  纪小糖的糖影子:比利时球迷说:我们只比“地利”和“天时”!赢了,就是人和!

  点评:有道是,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同样,无论是运气还是实力,换人就进球也证明了威尔莫茨确实有两把刷子。

  哈利霍季奇

  首发大变脸出奇效

  槽点:虽然首战对阵比利时队时,作为一支平民球队,“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打得并不差,但昨日与韩国一役,主教练哈利霍季奇却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变脸,一下更换了5名球员。更为神奇的是,为阿尔及利亚队进球的四名队员,并不是球队的进球常客,而且三名球员在首战中并没有首发,其中有两人首战甚至根本没有亮相。4:2拿下韩国,这是阿尔及利亚队取得的32年来第一场世界杯胜利,也成为了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第一支单场比赛打进4球的非洲球队。哈利霍季奇出生于前南斯拉夫,执教风格以“铁腕”著称。

  Hovedstaden:在亚洲球队面前,任何战术都是万能的。

  赤脚大仙:是金子不一定在哪里都能闪光!韩国后防线被彻底打爆!金英权第一次感觉那么无奈!还是回来踢恒大的比赛有成就感些。

  狼王: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也不是所有球队都特能输。

  Watermelon:小弟在考试期间,原本只想看下半场的,但是被上半时外面的喊声吵醒。看了一下比分,我就把预定的闹钟关了。

  明月:小心!最后一轮,都教授会上的!

  点评:懂得如何扬长避短、出奇不意,这才是将帅真正的用兵之道!

  克林斯曼

  “荒漠”拓荒结硕果

  槽点:长久以来,美国四大职业联赛的成功与火爆,使得挤压下的足球很难寻找生存空间,甚至被蔑称为“足球荒漠”。可由“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带领的这支美国队,却让美国足球扬名世界。小组首战,2:1克加纳完成“复仇”;次战葡萄牙,又险些将强大的对手提前送回家。虽然快满50岁,但克林斯曼的风采不减当年,他在美国队内说一不二,敢于把历史第一射手多诺万排除在世界杯参赛名单之外,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魄力。作为一位“拓荒者”,克林斯曼的能力已经得到认可,其执教合同已经续签到2018年。

  激萌的噜噜:估计现在克林斯曼给勒夫打电话去了……

  闪电红太郎:医生问护士:大半夜了,急诊室为什么还送来这么多抢救的?护士答:听说都是葡萄牙的球迷,都是一边喊着输了,一边从天台上跳下来的。医生又问:给他们输血了么?护士答:没输……话音刚落,病人们纷纷从病床上蹦了起来……

  深爱巴乔:水果牙扳平的一球最大的意义在于:他们的行李还没收拾好,再给他们几天时间收拾行李。

  公子无忌:日本球迷:葡萄牙谁进的第一个球?纳尼!谁进的第一个球?纳尼!!啪!!滚粗!

  点评:回归“绿洲”的美国足球在克林斯曼的带领下,在传统的欧洲和南美两大势力板块之外,吹来了又一股足坛的清新之风。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62798.shtml report 3220 楚天金报讯“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出自元代马致远《汉宫秋》里的这句话,最早谈论的是军事问题。在法国,拿破仑也曾经有过类似的表述:“一头雄狮率领一群绵羊,能战胜一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