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看点:巴神PK苏神 世界杯最高龄球员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1 巴神苏神谁更神?

  神与神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星光?放心,我们不用等太久就可以见到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时,乌拉圭意大利将迎来出线生死战,届时两队的箭头人物苏亚雷斯巴洛特利少不了要决战紫禁之巅。苏神因伤缺阵首轮后迅速满血复活,对阵三狮梅开二度光耀全场;巴神则在首战攻入制胜球,令踌躇满志的英格兰突然死亡。神的较量总是充满悬念,巴神的天赋和狂傲摆在那里,但苏神这头受伤的野兽亦随时会露出獠牙,给意大利的咽喉来上致命的一口!

  2 意大利变阵迎生死战?

  由于在小组次战0-1爆冷不敌哥斯达黎加,意大利本已明朗的出线形势顿时严峻起来,他们末战至少要战平乌拉圭才可出线。中场核心皮尔洛已放言“打乌拉圭就像是踢世界杯决赛”,如临大敌的普兰德利也可能对球队阵容做出调整。据意大利媒体透露,意大利或将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变阵352,巴洛特利和因莫比莱搭档双前锋,后防线则由尤文图斯三铁卫基耶利尼、博努奇和巴尔扎利组成。腿部肌肉拉伤的德罗西可能无法出战,这会对意大利的整体实力造成一定影响,但经验丰富的蓝军绝不惧怕猛冲猛打的乌拉圭。普兰德利的临战变阵是福是祸?比赛将证明一切。

  3 图雷兄弟缺阵 热鸟助科特迪瓦晋级?

  非洲大象前2战1胜1负积3分,末战希腊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出线。战前科特迪瓦损失两员大将,由于弟弟易卜拉欣-图雷与世长辞,科洛-图雷亚亚-图雷已回国奔丧,肯定无法参加与希腊的比赛,这对球队的中后场实力会造成一定影响,拉姆齐必须变阵来应对。不过在攻击力方面,科特迪瓦明显强于希腊,热尔维尼奥连续2场小组赛破门,成为国家队历史上首位在世界杯连续进球的球员,宝刀未来的德罗巴也有相当战力。如日中天的热鸟能否连续3场小组赛进球,力挺科特迪瓦晋级16强?

  4 三狮拒创耻辱纪录靠鲁尼

  2战全败提前出局的英格兰,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只是一场荣誉之战。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霍奇森是役有可能锻炼新人,张伯伦、巴克利、菲尔-琼斯等新锐都有可能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英格兰本届世界杯“出师未捷身先死”,已经创造了1958年以来首次世界杯小组出局的纪录,而目前还有两大耻辱纪录在等着他们:如果他们末战输球,将继1988年欧洲杯以来首次在洲际大赛中小组赛3战尽墨,同时也将首次在世界杯小组赛中0分出局!要想避免创造耻辱纪录,英格兰必须依靠上轮比赛刚刚打破世界杯球荒的鲁尼。作为三狮军团阵中的领军人物,鲁尼目前状态不错,前2场比赛分别贡献助攻和进球,他能否延续神勇,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再度破门,完成对英格兰的救赎?我们拭目以待。

  5 霍奇森避世界杯5连败?

  尽管霍奇森率领的英格兰队56年来首次在世界杯小组赛出局,但英足总仍然认可他的带队成绩,并与其续约至2006年。按照霍奇森的说法,本届世界杯上的英格兰队是他“任期内见到的最好球队”,但这就可以掩饰他在教练岗位上的无能和不作为?霍奇森在教练生涯已经遭遇世界杯4连败,分别在1994年的瑞士和2014年的英格兰身上发生。如果三狮教练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再遭败绩,英足总是否会后悔他们的决定呢?

  6 哥伦比亚放水?

  没有哪支球队不想拿小组第一,但哥伦比亚恐怕是个例外,因为他们一旦拿到C组头名,在1/8决赛中很可能将对阵意大利或乌拉圭。权衡利弊,南美劲旅完全有可能在末战放水,既达到派遣替补练兵的目的,又让主力球员养精蓄锐,何乐不为?当然,哥伦比亚要达到目的,还得寄望科特迪瓦争气赢球,换句话说,他们想不拿到小组第一都难,这叫什么事儿?

  7 世界杯诞生最高龄球员?

  由于哥伦比亚已提前出线,佩克尔曼肯定会在小组末战排上大量替补,其中或许就包括43岁的门将蒙德拉贡。如果这名高龄掌门人能够出场,就将创造参加世界杯年龄最大球员的纪录,连声名赫赫的米拉大叔也望尘莫及。

  8 日本破咒迎首胜?

  日本队在世界杯上从未战胜过南美球队,成绩为3战1平2负。末战哥伦比亚,日本必须力争获胜才有望晋级,而目前亚洲球队尚未在巴西取得一胜。作为亚洲一哥,日本将竭尽全力为亚洲足球正名,本田圭佑香川真司能否率队打出血性,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呢?

  9 希腊出线靠上帝?

  在C组的四支球队中,希腊的出线局势最为渺茫,他们平或负都将出局,即使获胜还得看日本脸色,加之中场大将卡楚拉尼斯红牌停赛,球队的实力有所削弱。迄今为止,希腊总共参加了8场世界杯比赛,战绩为1胜1平6负,且7场比赛没有进球。这样一支球队如果还能出线,那真得感谢上帝了。(向死而生)

                                     更多世界杯新闻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