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看点:梅西连场进球庆生 中国元素再掀波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1 本泽马PK瓦伦西亚擦火花

  作为这支“平民法国”阵中的头号球星和领军人物,本泽马在本届世界杯状态爆棚,在前2场小组赛罚失点球、破门被判乌龙、绝杀因裁判提前结束比赛导致进球无效等种种不利局面下,皇马中锋依然斩获3球,是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末战厄瓜多尔,法国只需打平就可确保小组头名,本泽马是高卢军团中最强的火力点,本届世界杯只要他破门,球队就能取得大胜。恩纳-瓦伦西亚则是厄瓜多尔队飞速蹿红的“职业杀手”,前2战攻入3球战力十足,他的门前抢点意识和进攻欲望值得肯定。此番同场PK,是瓦伦西亚延续奇幻进球节奏,还是老辣的本泽马技高一筹?答案即将揭晓。

  2 法国缺兵少将减战力?

  与厄瓜多尔一战,法国面临3将缺阵的严峻局面。中场大将卡巴耶累计2黄停赛,中卫萨科也因伤或将高挂免战牌,瓦拉内也被传肠胃不适可能缺阵,法国主帅德尚准备将西索科或马武巴纳入首发,并遣上科斯切尔尼补强防线。打南美球队,法国队战绩斐然,他们最近6场世界杯比赛与南美队交手,3胜3平保持不败,这对末战把1分视为目标的法国队来说,是一种极大的心理优势和慰藉。

  3 伊朗破球荒首胜搏出线?

  伊朗是本届世界杯唯一0进球的球队,不过两战后排名F组第三的西亚劲旅,末战仍有首胜搏出线的机会。只要他们能战胜提前出局的波黑,且阿根廷击败尼日利亚,伊朗就将与非洲雄鹰同积4分,若净胜球占优即可可拿到小组第二。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表现糟糕,1胜难求,澳大利亚日本已先后出局,伊朗肩负着为亚洲足球正名的责任。奎罗斯有可能在末战排出442阵型背水一战,赢得与波黑的出线关键战。此前伊朗队在世界杯上总共5次与欧洲球队交手,1平4负未尝胜绩,奎罗斯的球队能否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搏中创造奇迹?

  4 哲科斩获世界杯首球?

  小组赛次战尼日利亚,哲科的一个好球被裁判吹掉,这是曼城前锋心中的痛。与伊朗一战,人高马大的哲科有望在禁区内获得队友的支援,打破世界杯球荒值得期待。28岁的哲科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作为波黑队的头号球星,他如果以颗粒无收的成绩黯然离开巴西,肯定有些说不过去。波黑想要学习西班牙,在荣誉之战中爆发吗?祈祷哲科开和吧!

  5 希斯菲尔德绝唱?

  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早就放出话来,他将在巴西世界杯后结束自己的传奇教练生涯。一旦瑞士队小组未能出线,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就将成为希斯菲尔德的教练收官之作,他本人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事实上,瑞士的出线希望要大于暂居同组第二的厄瓜多尔,毕竟领头羊法国队的实力,与洪都拉斯不可同日而语。只要在小组末战击败洪都拉斯,瑞士队就极有可能晋级16强。不过足球是圆的,本届世界杯又是制造冷门的温床,希斯菲尔德能否延迟自己的谢幕之战,就要看弟子们发挥几何了!

  6 梅西连续3场破门庆生?

  阿根廷灵魂人物梅西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7岁生日,进球+击败尼日利亚确保球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无疑是他能够想象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在“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质疑声中,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脱胎换骨,前2场小组赛均有破门,帮助阿根廷取得了2连胜的佳绩。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当然会全力以赴,争取连续3场进球,进一步巩固自己在队中的核心地位。此前7次代表阿根廷出战,梅西斩获8球,势头正猛,他是阿根廷主攻的长机,阿奎罗和小烟枪起到的是僚机的牵制与配合义务,要进球还得看梅西的!

  7 中国元素再成焦点?

  前中甲旧将科斯特利在小组次战与厄瓜多尔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不仅攻入了洪都拉斯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还有一次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凭借出色状态,科斯特利在末战中捞到首发席位不成问题,他能否再接再厉,攻破以防守稳健著称的瑞士队的球门,值得期待。效力于中超贵州人和队的米西莫维奇是波黑中场核心,前两战都首发出场,但没能像中国足球故人科斯特利那样刷到关键数据。与伊朗的荣誉之战,他能否在谢幕演出中大发神威,像山东鲁能后卫麦克格文那样为球队送上助攻,甚至更进一步取得进球呢?我们拭目以待!(向死而生)

                                     更多世界杯新闻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