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华终将老去岁月也无情 老将欲离去新星要登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若说除夕是年岁的新旧交替,世界杯就是足球界的“除夕”,四年一度,万众瞩目,新势力接过旧霸者的权杖,这是最适合的舞台。

  赛前的统计显示,本届世界杯736名球员中,“70后”共24人,“80后”以527人占据绝大多数,“90后”也有185人,这是即将老去的24人、闪耀的527人以及最值得期待的185人。

  在巴西世界杯上,宿将或把传奇延续,或做谢幕演出。以15个进球追平个人世界杯进球纪录的克洛泽,永远优雅雍容的皮尔洛,“三狮军团”的前“双核”杰拉德兰帕德,“非洲大象”的头领德罗巴……曾经的风华少年随着时光的荏苒老去。在“足球王国”迎来国家队生涯的最后一站,或许是心头不多的安慰,然而,这个夏天对于太多小组赛即告离别的“高龄”球员难免有一丝“冷落清秋节”的难堪。

  “天下风云出我辈”。已经打入4球的巴西执旗者内马尔、一手葬送“西班牙王朝”的智利“尖刀”巴尔加斯、哥伦比亚新“狮王”罗德里格斯……20岁上下,正是“撒野”的年纪,新一代们激情似火,“一入江湖岁月催”的感叹距离他们尚远,足够年轻人们享受当下。挤掉前辈,站到舞台中央,他们急不可耐要抢戏,初试啼声,势要一唱天下知。

  也正是在一去一留之间,足球的魅力正在传承。2010年的西班牙“黄金一代”、2006年的“钢铁后防”、2002年的巴西“3R”……每一届世界杯的最后赢家莫不是正值当打之年,而终于免不了沦为新王者登基的“垫脚石”。职业足球的残酷之处在此,魅力之处亦在此,它让每个人都在回望时会感叹“逝者如斯”,却也激励正赶路者“不舍昼夜”。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比利时队的19岁小将奥里吉轻推攻破俄罗斯队的球门,成为本届杯赛最年轻的进球者;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刚刚迎来43岁生日的哥伦比亚队门将蒙德拉贡将成为本届杯赛的最高龄球员。时间就是这么巧妙,一新一老先后出场,足球的传承则发生在每一场。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75771.shtml report 1872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若说除夕是年岁的新旧交替,世界杯就是足球界的“除夕”,四年一度,万众瞩目,新势力接过旧霸者的权杖,这是最适合的舞台。赛前的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