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劲旅无可奈何花落去 英雄迟暮老将黯然离去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数说世界杯

  西班牙走了,英格兰走了,昨日凌晨,意大利也定下了回程的机票。巴西世界杯,成了欧洲传统豪门伤心的记忆。球队提前打道回府,带走了一批老去的英雄,哈维、比利亚、布冯皮尔洛杰拉德兰帕德……他们曾经都是叱咤球场的风云人物,他们都有过力挽狂澜于既倒的壮举,他们仍有一颗不已的壮心,但他们却无法挡住滚滚向前的大势。

  昨日凌晨,意大利主教练普兰德利终于意识到,依赖巴洛特利是个严重的错误。无人能懂的“巴神”已成一个笑话,却是意大利的一个无奈。许多人说,与巴乔、皮耶罗、维埃里、因扎吉、托蒂、吉拉迪诺等无数的前辈相比,巴神的天赋并不突出,而更关键的是他没有这些前辈们的努力。意大利出局了,但并非人人都该为此负责,有两位老将,他们的努力、执着,却值得每一个人尊敬。

  如果没有布冯,也许意大利队早就缴枪投降了。布冯,意大利队队长,36岁的门神。他全场4次扑出乌拉圭的必进之球,一次又一次地把意大利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一次又一次地给保留希望。但布冯没有奥乔亚的幸运,戈丁最后的头球还是绝杀了意大利。三场比赛两粒丢球,布冯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但有时候,即使你再努力也无济于事。全场比赛的哨声响起,布冯落寞的眼神,掩面离场的身影,令亿万球迷心碎。这是布冯参加的第五届世界杯,1998年四分之一决赛遗憾地在点球大赛中败给了法国,2002年惨遭黑哨,2006年柏林,布冯和意大利队站在了世界之巅,2010年小组赛出局,2014年又是同样的命运。

  布冯左挡右扑用封堵延续意大利的生命,而皮尔洛则一次又一次地吹起冲锋的号角,率领意大利争夺哪怕是最微弱的希望,就在终场哨声响起那瞬间,他还在召唤队友往前冲。35岁的皮尔洛,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打满全部三场比赛,每场跑动距离竟然超过万米,即使如日中天的梅西,场均数据也不过七八千米。超过90%的传球成功率,两脚几乎命中目标的“圆月弯刀”,他证明了自己依旧是这个星球最好的中场核心和任意球大师。但足球毕竟是团队运动,单靠皮尔洛不能给意大利带来更多的进球,有时哪怕是挽救球队的一个进球。皮尔洛赛前说不想本场对阵乌拉圭成为他国家队的绝唱,他拼尽了最后的一丝力气,但表现糟糕的蓝衣军团还是败下阵来。皮尔洛告别了世界杯,也告别了意大利国家队,从此,世界杯再无飘逸的长发。

  在最后一场荣誉之战中,“三狮军团”还是一胜难求,英格兰就像走完了一道乏味程序,而英格兰“双德”的告别却让无数球迷动容。从2004年欧洲杯到巴西世界杯,“双德命题”持续10年,历经埃里克森、麦克拉伦、卡佩罗、霍奇森4位教头都无法根治,双德并存似乎无解。然而,当杰拉德一上场,兰帕德就将队长袖标递给他时;当赛后赤裸上身的兰帕德和杰拉德紧紧拥抱在一起时,“双德之争”也随之结束,他们用10年青春给我们留下美好记忆。尽管36岁的兰帕德和34岁的杰拉德再次携手只有短暂的17分钟,这也许是他们世界杯的绝唱,英格兰不再有“双德”。

  其实,伤心的何止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每届世界杯既会记住一战成名的新秀,也会留下老将黯然离去的背影。埃托奥喀麦隆一起走了,德罗巴科特迪瓦一起离开,C罗一次神奇助攻也只能让葡萄牙多喘息几天……正所谓时势造英雄,英雄再大的能耐也无法逆势而为。势是他们所在球队达到的高度,没有队友的精诚团结,英雄难靠一己之力拯救球队;势是逐渐增加的镚,他们踩着前辈的肩膀到达了自己的新高度,今天,长江后浪推着他们往前走。

  本报记者 林华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6/n401415762.shtml report 3083 数说世界杯西班牙走了,英格兰走了,昨日凌晨,意大利也定下了回程的机票。巴西世界杯,成了欧洲传统豪门伤心的记忆。球队提前打道回府,带走了一批老去的英雄,哈维、比利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无可奈何花落去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