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美洲队出色有原因 “卧草”神技巴西最多

来源:现代金报

  这届世界杯上,我们时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当一方领先之后,总会有本队球员轮番倒在草地上,或捂面轻声啜泣、或抱膝满地打滚,队医们也总是姗姗来迟,但医术却没得说,一番按摩喷雾,这位球员就活蹦乱跳地又回到了球场上!这就是足坛上新兴的丑恶现象:卧草!

  日前,《华尔街日报》统计了前两轮小组赛的“卧草”情况,令人意外地是,“卧草”次数最多的竟然是东道主巴西队,而次数最少的波黑队,两连败后就提前出局了。

  内马尔成“卧草帝”

  美国媒体对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比赛的卧草现象进行了调查,并得出了相关结论。据统计,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共32场比赛中,一共有302名球员有过卧草行为,累计耗时约132分钟。而在这302名球员中,有9人因为受伤而无法坚持比赛。而除去这9名球员,其他293名球员的卧草时间共计118分钟。

  而在所有的32强中,东道主巴西队是前两轮比赛中卧草次数最多的球队,共有17次。其中,头号球星内马尔一人独占5次。如果就总的卧草时间来看,洪都拉斯队则独占鳌头,他们的卧草时间在前两轮比赛中达到7分40秒。其中,有5分10秒是在他们首场对阵法国队比赛的上半场,考虑到双方实力的差距和当时场上的比分0:0,或许你就会明白他们卧草的真正意图究竟是什么。

  而智利队也不遑多让,在小组赛第二轮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在取得2∶0的领先优势后,智利人总共卧草11次。

  老实球队没前途

  “狡猾的南美人”,很多欧洲人这样看待南美球员,南美球员以狡猾和小动作多出名,除了出众的球技,他们在“卧草”方面还是非常出众的。卧草榜上的前三名是巴西、智利、洪都拉斯,前八名,除了尼日利亚队外,其他7支球队都是美洲球队,这或许解释了这届世界杯美洲球队为何这么出色。

  相对应的,南美球队的天敌欧洲球队要老实得多,法国有10次卧草是所有欧洲球队中最多的。而其他欧洲的传统强队,例如英格兰、西班牙、德国卧草次数都是非常少的。例如德国,德国踢球以简单有效、干净利索著称,他们只有8次卧草,时间也只有1分58秒,球风干净令人赞叹。

  排在卧草榜最后三名的是葡萄牙荷兰和波黑,这三支球队除了荷兰以防守反击著称,他们控球的时间本身就有很少,也很少有卧草的机会。葡萄牙和波黑的成绩都不太好,看来,在足球场上,老实人是非常吃亏的。

  遇到“卧草”怎么办?

  别急,请看“防卧三招”

  第一招:以德服人

  “喂喂喂,同学你也太调皮了吧,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了吗?不要随随便便卧草,你怎么又?你看,我还没说完,你又把脸给捂上了……草坪是人家园丁辛辛苦苦培育出来的,你这一卧,压坏了这些可爱的小草是多大的罪过呀,就算没压坏,惊吓了小草也不好啊。喂,同学,你瞪着我干嘛,你是想要跟我交换球衣吗?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虽然你很有诚意地看着我,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吗?那你就拿去吧!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难道你真的想要吗?喂,同学,你怎么自己起来了,你别走啊,我的话还没说完呢。”——这番话一出来,罗家英躺地上,也指定麻溜爬起来。

  第二招:以卧制卧

  当你看到有人倒地后,你立马也倒下去,他的惨叫有50分贝,那你起码叫出100分贝,他蜷缩抱膝,你就满地打滚,等到他一脸慌张地爬起来,跟裁判拼命解释他根本没碰到你的时候,你再拍一拍身上的尘土,潇洒地站起身来,对裁判轻轻地说道:俺没事了,最后还别忘甩给对方一个“智商完爆你”的轻蔑眼神。

  第三招:霸王举鼎

  如果有人的心理素质和智商足够高,前两招也许起不了作用,那就只能用这一招“霸王举鼎”了。不管他如何鬼哭狼嚎,直接一把抱起,小跑到场边就地一丢,该开刀的开刀,该截肢的截肢,比赛继续!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38733.shtml report 2884 这届世界杯上,我们时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当一方领先之后,总会有本队球员轮番倒在草地上,或捂面轻声啜泣、或抱膝满地打滚,队医们也总是姗姗来迟,但医术却没得说,一番按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