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八强战即将开打 传统强队征程才刚刚开始

来源:重庆晚报

  梅西独中两元成金靴热门 淘汰赛四大射手比拼进球

  阿雷格里港的数万名阿根廷球迷,用了膜拜的方式来庆祝梅西的进球。当他打了仅仅60分钟就梅开二度被换下时,许多人双手合十鞠躬膜拜,足球之神似乎又回来了。事实上,阿根廷3比2战胜尼日利亚与其说是阿根廷的胜利,不如说是梅西的胜利。3场小组赛斩获4球,让梅西从金靴赔率的第四位一跃升至第一,阿根廷的夺冠赔率也水涨船高。与梅西和阿根廷一样,锋线射手们的表现和球队能走多远息息相关。巴西内马尔荷兰范佩西法国本泽马都成为了关键的钥匙。更有意思的是,这四大射手在淘汰赛里各占一域,他们的表现将决定球队的命运,而他们之间的论剑,也只有四强时才能交汇。

  梅西

  让梅西舒心 阿根廷才能胜

  淘汰对决:7月2日对瑞士

  打了不到70分钟就被换下,但梅西的脸上却露着开心的笑容,用阿根廷《奥莱报》的话来说,梅西之所以开心不仅仅是因为独中两元,也不是因为打入久违的邮票球(指任意球打入球门右上角死角,像贴在信封上邮票的位置一样),而是因为球队的状况令他十分满意。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萨维利亚对阵型安排吞吞吐吐,可其实媒体早就从赛前的训练中看出了蹊跷。对波黑一战下半场换阵433后,萨维利亚就一直在练这个梅西最喜欢的阵型。“这对我们的前锋而言是件好事,只有这样前锋才能不停地奔跑、不停地传球。”梅西曾在那场比赛后这样说。可遂了梅西的心愿,萨维利亚的威信又往哪里摆?而现实是,在阿根廷主席格隆多纳的力挺下,如今整支阿根廷只围绕梅西一个人运转。

  “要让梅西感到舒心,毕竟他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球员,这样球队才会得益。”被称为梅西“爸爸”的瓜迪奥拉在会晤格隆多纳时这样向他建议,而后者也听从了瓜迪奥拉的话。“他是我们的队长,他成熟了许多,无论是场上场下都能发挥作用。”格隆多纳这样说,“他应该获得幸福感。”

  前景预测:梅西的状态大勇,让他升至金靴赔率的第一位,而且极有希望打破穆勒上届的5球纪录,但前提是阿根廷必须一路晋级。1/8决赛阿根廷迎来了他们预计中的对手瑞士,由于分在一个相对较弱的半区,只要德国不掉到G2,阿根廷只有在杀入半决赛时才会碰上荷兰这样的强敌。四强似乎稳稳当当,决赛、夺冠都不是奢望,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得看梅西。

  范佩西

  绝命反击 还能再度飞翔

  淘汰对决:6月30日对墨西哥

  荷兰人头两场大杀四方,可小组赛最后一场因为范佩西的停赛却打得磕磕绊绊,足以显示出大将军在这支球队中的重要性,甚至说他在范加尔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

  范加尔是433或4213阵型的忠实崇拜者,可对西班牙第一战他却摆出了532的防反阵型。在今年的欧冠中,绝地反击已被证明为遏制控球战术的不二良方,而范加尔正把这一精髓刻入到荷兰的血液中。“这并不违背荷兰人全攻全守的传统,毕竟范佩西和罗本已经证明了他们可能是世界杯上最好的锋线组合。”巴西媒体这样评价说。

  而在范加尔的眼中,罗本是反击的发动机,但只有范佩西才是终结者。这样的状况因为小组赛最后一战而更加明显,英国媒体对此的猜测是,范加尔有很大的可能在未来的曼联阵中复制这样的战术和组合———把罗本带到老特拉福德。

  前景预测:1/8决赛迎战表现神勇的墨西哥,荷兰人的压力不小。但幸运的是,墨西哥的打法特点和智利有些相似,范加尔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当然,荷兰被分入最弱的一个半区是不争的事实,1/4决赛的对手是哥斯达黎加希腊的胜者,半决赛则又可能碰上阿根廷。荷兰不会是四强唯一一支欧洲球队,但却是希望最大的一个。

  内马尔当全民偶像

  压力那是真的不小

  淘汰对决:6月29日对智利

  如果没有来到巴西,你很难想象内马尔在这里的受欢迎程度。巴西人一直认为内马尔是继梅西、C罗后的世界第三球星,可小组赛结束后,内马尔在他们心目中已经超过C罗上升到第二位了。当然,这也验证了金靴的赔率,内马尔如今以1赔5仅次于梅西的1赔3.5位居第二!

  不少人都认为,内马尔如今的表现是合情合理的,在巴萨度过了一个不得志的赛季后,内马尔反而没有因为繁重的欧洲赛事而疲惫,初登欧洲足坛所带来的锻炼也很快体现到了国家队里。在这届世界杯上,内马尔的4个进球都价值连城,扳平比分、锁定胜局、首开纪录……在缺少星味的平民巴西阵中,他确实有资格成为全民偶像。然而,将一个国家的希望担到一个22岁的小伙细嫩的肩上,他是否能承受得住还是个疑问。巴西太过依靠内马尔和阿根廷太过依靠梅西一样,都是极不稳定的因素。成王败寇,对内马尔和梅西来说,都是一样。

  前景预测:四强前,巴西将遭遇两场南美内战。这对没有参加预选赛的他们而言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尤其是南美球队本届世界杯几乎都是主场作战,更让巴西晋级的难度增加。不看好巴西的原因,也大多还是因为内马尔,毕竟他仍算不上一个成熟的球星。

  本泽马雄鸡争鸣

  先过德国这关

  淘汰对决:7月1日对尼日利亚

  小组赛最后一场没能拿下厄瓜多尔,本泽马的持续进球也戛然而止,尽管三场比赛已经拿到3球,可在争夺金靴甚至推进球队的方面,本泽马已经落后了不少。

  客观来看,本泽马的爆发其实得益于里贝里的伤退,没有了边路的粘球,本泽马更容易展现自己禁区内的冲击力。当然,他也需要边路的支援,最后一场对阵厄瓜多尔,左路的埃弗拉休息、右路首发希比德和瓦尔布埃纳也休息,本泽马一下子就显得孤立无援了。而错失绝佳的得分机会,也说明了他还不是梅西、内马尔那样一锤定音的球员。

  换一种说法,如果本泽马能够持续进球,法国可能一路高歌猛进,但这支年轻有朝气的法国队毕竟还是缺乏经验,能够将本泽马送上金靴宝座的力量仍显不足。金靴与球队晋级,对于法国来说,基本上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前景预测:大多数人都不看好法国能走太远,如果德国顺利的以小组第一出现在该半区,那么法国在第一轮过后,将先后遭遇德国、巴西,这些都是相对更加成熟的队伍。而德尚的球队里,仍然缺少像布兰科、齐达内这样的核心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40021.shtml report 4769 梅西独中两元成金靴热门淘汰赛四大射手比拼进球阿雷格里港的数万名阿根廷球迷,用了膜拜的方式来庆祝梅西的进球。当他打了仅仅60分钟就梅开二度被换下时,许多人双手合十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