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苏神咬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护牙运动无效仍被罚 咬人病毒正传播内马尔开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乌拉圭“护牙运动”无效,苏亚雷斯告别世界杯

  乌拉圭头号球星苏亚雷斯咬人事件已经成为全世界媒体和球迷都在热议的话题。在咬人事件发生后,乌拉圭队为了保护他们的头号球星,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护牙运动”,甚至连乌拉圭总统也加入到为苏亚雷斯辩护的阵营中。

  但是最终“护牙运动”没有起到效果,北京时间昨晚,国际足联在新闻通气会上正式宣布,苏亚雷斯将因为咬人事件被纪律委员会处以禁赛9场,以及不能参加一切足球活动4个月的处罚。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黄越滔

  乌拉圭总统“护牙”:

  我没看见苏亚雷斯咬人

  苏亚雷斯在比赛中咬了基耶利尼一事,没有因为比赛的结束而不了了之,反而成为赛后媒体热议的焦点,国际足联也决定调查此事。赛后,苏亚雷斯本人没有否认咬人行为,只是解释是对手肘击他的眼部在先,要求调查者需要考虑赛场的实际情况。

  乌拉圭方面不惜与世界“为敌”,全力为自己的头号球星辩护,甚至连国家总统也站出来为苏亚雷斯辩护。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对苏亚雷斯表示了支持,他认为苏亚雷斯并没有咬人的动作。穆希卡说:“我没有看见他咬了任何人,他们(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只是相互纠缠在一起,这很正常。我们不能指望他是一个哲学家或者是一个有涵养的普通工人,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如果真的照电视上说的去惩罚他,那么太多的运动员的犯规,还有手球都没有得到该有的惩罚,这样我们的运气也太差了吧。”

  穆希卡是一位狂热的球迷,尤其对于自己国家队的头号球星,穆希卡更是推崇有加。在乌拉圭队小组赛第二战2比1击败英格兰的比赛后,穆希卡就曾形容苏亚雷斯为“神一样的球员”,以一己之力率队击败了三狮军团。

  在穆希卡表态之前,乌拉圭足协、乌拉圭队长卢加诺以及苏亚雷斯的律师等人也都先后为苏亚雷斯的行为进行辩护,认为苏亚雷斯与基耶利尼只是进行了正常的身体冲撞。队长迭戈·卢加诺说:“英国媒体总对苏亚雷斯充满了仇恨,这点所有人都知道。乌拉圭昨天和意大利比赛,周六和哥伦比亚比赛,我不懂为什么如此多的英国记者要到这里来问苏亚雷斯呢?”

  国际足联宣布处罚

  禁9场+禁足4月+罚款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足联在新闻通气会上正式宣布,纪律委员会已经对苏亚雷斯在6月24日乌意之战中的咬人行为达成了处罚决定。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给出的声明是:

  苏亚雷斯的行径被认定触犯了“攻击他人”和“非体育行为”两个条款。他将被禁赛9场正式比赛,从乌拉圭和哥伦比亚在6月28日的世界杯淘汰赛开始,以此延续到乌拉圭队接下来的淘汰赛和之后的国家队正式比赛。

  苏亚雷斯被禁止参加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管理层面、竞技层面或者其他),为期4个月的时间。

  另外,苏亚雷斯被处以1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有记者分析,尽管乌拉圭队可以对这一处罚决定进行上诉,但事实上苏亚雷斯的巴西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了。

  巴西“护牙”:

  军警装甲车巡逻保护

  苏亚雷斯咬人事件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引人关注的事件,而巴西当地也对乌拉圭队下榻酒店提升了安保等级,一时间军警林立。据外电报道,苏亚雷斯已经被巴西方面武装保护了起来。武装警察已经开始在乌拉圭队下榻的酒店周围巡逻。

  为了避开外界的骚扰,除了训练时必要的外出,苏亚雷斯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酒店里。而在乌拉圭队下榻的酒店外,两辆装甲车和30名武装警卫在附近巡逻,以防过激球迷滋事。为了备战接下来与哥伦比亚队的1/8决赛,乌拉圭队已经出发前往里约热内卢。一路上,他们也得到了特别的护卫保护。

  “咬人病毒”正传播

  内马尔弗雷德“中招”

  因为苏亚雷斯,“咬人”成了世界杯赛场的一个“病毒”,而最先感染此病毒的竟然是巴西队核心内马尔。近日,内马尔在一次训练中抱住队友阿尔维斯的胳膊不放,开始传授咬人的精髓,而在旁边的弗雷德也加入了进来。据报道,事情发生在巴西队的训练课上,当时内马尔试图带球过掉阿尔维斯,但当皮球被巴萨队友用手挡住之后,“愤怒”的内马尔抓起阿尔维斯的手臂狠狠地咬了一口。而在一旁的弗雷德也没有错过这个机会,而离他最近的马塞洛则遭了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55201.shtml report 2766 乌拉圭“护牙运动”无效,苏亚雷斯告别世界杯乌拉圭头号球星苏亚雷斯咬人事件已经成为全世界媒体和球迷都在热议的话题。在咬人事件发生后,乌拉圭队为了保护他们的头号球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停赛9场,禁足4月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