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场老兵不敌岁月伤感离场 布冯五朝元老叹离别

来源:大连日报

  当斯内德罗本克洛泽等老将正准备在淘汰赛的战场上继续浴血奋战时,很多具有标志性的球场老兵,此时却要挥别世界杯,挥别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曾经有多少精彩与辉煌,镌刻着他们的才华和自信,但转瞬之间就年华已老、人去楼空,这样的尴尬谢幕不免有一些落寞和伤感。再见了,这些球场老兵们!

  布冯:五朝元老难继续伤感指数:★★★★★

  作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布冯是第5次来到世界杯舞台上。此前完成这一壮举的只有墨西哥人卡巴哈尔和德国人马特乌斯。

  意大利一向盛产门将,从佐夫、曾加、帕柳卡到如今的布冯,一直都有出色的世界杯表演。在2006年帮助意大利队捧起大力神杯的布冯,他的第5次世界杯之行,却再次遭遇4年前的尴尬——小组赛未能出线。虽然在0∶1不敌乌拉圭队的最后一战中,布冯被国际足联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但是意大利人还是再次吞下提前出局的苦酒。

  皮尔洛:难寻的优雅大师伤感指数:★★★★★

  当意大利队的国脚换了一批又一批时,皮尔洛的中场核心地位愈加稳定,他的球场灵性依在,经验更加丰富。在与英格兰队的较量中,皮尔洛的穿针引线作用,让意大利的整体性变得更加清晰和稳定。成为世界足球舞台上少有的优雅技术大师。

  但是造物弄人,在两场小组赛中,意大利队竟然先后输给哥斯达黎加和乌拉圭两支南美球队。不知道是体能制约了这支成熟球队的发挥,还是这支意大利队太过于依赖皮尔洛。可以肯定的是,1979年出生的皮尔洛,将彻底告别世界杯的舞台。当满脸胡须的皮尔洛球场回望时,无疑是这个夏天最令人伤感的表情。

  兰帕德:满腔郁闷谁懂得伤感指数:★★★★

  第3次身穿英格兰8号球衣征战世界杯,36岁的兰帕德似乎在努力挽救4年前的遗憾。

  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兰帕德的远射越过门线将近半米,却并未被判罚有效。那次误判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明显的误判之一,甚至催生了本届世界杯上的门线技术应用。本届世界杯兰帕德率领英格兰队再度强势起航,无奈小组赛就遭遇两连败,提前打道回府,兰帕德心中的郁闷和悲壮谁人能懂?

  这肯定是兰帕德最后一届世界杯历程了,难道他的世界杯遗憾只能成为“永远的痛”吗?

  哈维:黄金一代的告别伤感指数:★★★★

  哈维、比利亚、阿隆索、卡西利亚斯……他们这是西班牙足球黄金一代的代表。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惨遭淘汰之后,他们的名字也离西班牙国家队越来越远了。

  已经34岁的哈维很难想象4年后,自己能否奔跑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舞台上。作为曾经的王者之师,西班牙必然要面临新一次“大洗牌”。尽管这些老将依然才华出众,但是他们还是到了要告别国家队的时刻。连续获得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的这批球员,已经向世人证明了,他们曾经构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遗憾的是,巴西世界杯为这一代人的辉煌,画上了一个“休止符”。

  德罗巴:魔兽将成为传说伤感指数:★★★

  对于1978年出生的“魔兽”而言,巴西世界杯很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因为他没有米拉大叔的坚毅,他自己也不能容忍,一个老迈的“魔兽”在世界杯上,再次挥霍自己的人生资本。

  和埃托奥一样,作为非洲足球最优秀的代表,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队友的支持。在这届巴西世界杯上,非洲球队整体表现低迷,和他们球队整体性较差有很大关系。曾经现身过中超赛场的德罗巴,未来可能还继续奔驰在联赛的舞台上,但是世界杯对于他来说,可能将是一个永远的记忆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59945.shtml report 3084 当斯内德、罗本、克洛泽等老将正准备在淘汰赛的战场上继续浴血奋战时,很多具有标志性的球场老兵,此时却要挥别世界杯,挥别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曾经有多少精彩与辉煌,镌刻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再见了,老兵!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