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同赛场同样传奇 沙奇里战偶像导演"真假梅西"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记者 陈雯韵

  在国际足坛,总有些球员被扣上“梅西第二”、“C罗第二”的名号,一旦如此,恐怕一辈子都会活在本尊的阴影下。不过,被称为“瑞士梅西”的沙奇里偏偏不信这个邪,在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比赛中,他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0个“帽子戏法”带领球队晋级淘汰赛而载入史册。如今,另一个难题摆在了沙奇里的面前:淘汰赛上,排名E组第二的瑞士将会与F组的头名阿根廷狭路相逢,他将遭遇梅西本尊,好戏令人期待。

  同样的神奇 不同的传奇

  毫无疑问,昨天凌晨的比赛是属于梅西的,一个是正版梅西,一个“瑞士梅西”沙奇里。他们都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同时也双双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沙奇里正在用场上的出色表演,向偶像梅西看齐。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一役,只要一场平局,两队就能携手出线,因此赛前一度有人猜测,双方可能会打一场默契球,但梅西并没有准备那样做。

  比赛刚开始2分钟,梅西的补射入网,让他成为自1958年奥雷斯特·科巴塔之后,第二位世界杯3场小组赛每场都有进球的阿根廷人。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梅西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则是阿根廷32年以来头一次在世界杯上的任意球破门。如此多的纪录被打破,让梅西赛后再次被官方评为最佳球员,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至今为止唯一一名连续三场获此殊荣的球员。

  沙奇里同样是球队的英雄,他分别在第6分钟、第31分钟和第71分钟攻入进球,用“帽子戏法”确保了球队的出线。1991年出生的沙奇里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一个90后球员,同时也是世界杯史上第50个“帽子戏法”的拥有者。

  未来的对决 粉丝战偶像

  此前,有人把梅西称为“巴萨的梅西”,因为他在俱乐部一直威风八面,可到了国家队却往往郁郁不得志,之前的两届世界杯,他只打进过1球,阿根廷也两次都在1/4决赛中倒在德国队脚下。这一次,在阿根廷队仍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下,梅西凭借开赛以来的4粒进球,他救赎了自己,也成就了全队。

  沙奇里的情况则稍有不同,虽说有着“瑞士梅西”的称号,但在过去的这个赛季,沙奇里在拜仁慕尼黑过得并不开心,好在,世界杯前的及时伤愈让沙奇里有机会证明自己在瑞士队中的核心价值。他只不过才23岁。

  “梅西是最棒的球员,没有人能够超越他。他是我奋斗的目标,但是要做到他那么好,我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一直以来,沙奇里都把梅西看作是自己的偶像。小组出线后,瑞士将遭遇阿根廷,“瑞士梅西”也将会遇到梅西本尊。与梅西有着同样1米69身高的沙奇里,期望继续自己出色的状态。

  本届世界杯,梅西是与众不同的。沙奇里同样不断进步。两位状态火热的球员相遇,受益的当然还是球迷,就让我们期待这场“王牌对决”!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71304.shtml report 1780 ■都市时报记者陈雯韵在国际足坛,总有些球员被扣上“梅西第二”、“C罗第二”的名号,一旦如此,恐怕一辈子都会活在本尊的阴影下。不过,被称为“瑞士梅西”的沙奇里偏偏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