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看点:内少冲金靴乌拉圭谁进球 韦伯恐偏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柳依依

  1 内马尔继续开火?

  内马尔已成巴西队晴雨表,只要他在本届世界杯进球,东道主必能取得胜利。内少3场小组赛已攻入4球,状态热得发烫,与智利一战,他将继续一马当先冲锋陷阵,不过树大招风的他肯定会成为重点照顾的对象。凭借在本土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内马尔以35个国家队进球排名巴西历史射手榜第6,与传奇球星贝贝托只差4球。内马尔能否在与智利一战继续开火,在追逐贝贝托的同时继续向本届世界杯的金靴逼近?我们拭目以待。

  2 名哨偏袒东道主?

  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在世界杯揭幕战中判给巴西的争议点球,给球迷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影响。执法巴西VS智利一战的裁判是英超名哨韦伯,尽管久经沙场的韦伯执法经验丰富,但智利队上下仍担心他会在关键吹罚方面偏袒东道主。回溯世界杯历史,东道主球队确实能得到裁判更多的“帮忙”,韩国在2002年世界杯上创纪录杀入四强,除了依靠自身努力,更大程度上源自裁判的“助力”。韦伯能否在万众瞩目的1/8决赛中顶住压力,公正执法?

  3 曼城后腰顶替保利尼奥打先发?

  费尔南迪尼奥攻守兼备,状态稳定,是曼城上赛季夺得英超冠军的股肱之臣。小组赛末战,费尔南迪尼奥替补登场迅速发热发光,攻入了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对于板凳奇兵的表现,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看在眼里,他有可能用费尔南迪尼奥顶替保利尼奥打先发。

  4 主场优势保巴西晋级?

  只要巴西坐镇主场,打智利简直是得心应手。此前桑巴军团主场26次与智利交锋,20胜6平保持不败。过往3次从世界杯出线,智利都被巴西淘汰,实力差距和心理阴影摆在那里。强大的主场优势有望成为巴西的护身符,确保东道主晋级八强,甚至走得更远。

  5 巴萨内战谁言勇?

  巴西队的内马尔、阿尔维斯和智利的桑切斯都在巴萨效力,他们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1/8决赛的最终走向,内马尔和桑切斯的较量更是引人瞩目。作为巴西阵中的绝对主力,内马尔火力全开,风头正劲;桑切斯则是智利最为倚重的边路武器,他的内切和传中是球队的重要进攻手段。谁能赢得本场巴萨内战?一切都要在比赛中见真章。

  6 无苏神乌拉圭靠谁进球?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苏亚雷斯在小组赛与英格兰一战中梅开二度为乌拉圭出线奠定基础,但利物浦前锋随后因为咬人遭到禁赛,本届世界杯之旅已提取结束。苏神在乌拉圭队的核心地位无人可替,塔巴雷斯的球队首战不敌哥斯达黎加,就是苏神缺阵惹的祸。回顾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的交锋史,乌拉圭在38次对决中取得了18胜9平11负的战绩,两队在世界杯上相遇还得追溯到1962年,当时乌拉圭以2-1胜出。历史数据和心理优势都支持乌拉圭晋级,没有了锋线大将,卡瓦尼只能勇挑大梁,弗兰也有望在前场冲锋陷阵,双锋合力能否将苏神缺阵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谁能帮助乌拉圭在1/8决赛中进球?我们拭目以待。

  7 哥伦比亚进八强创最佳?

  小组赛阶段的哥伦比亚不可阻挡,3战全胜的佳绩是球队征战世界杯以来在小组赛打出的最好成绩。1990年世界杯,“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大放异彩,率领哥伦比亚成功晋级16强,但在1/8决赛中南美劲旅1-2不敌喀麦隆,惨遭淘汰。本届世界杯哥伦比亚气势更盛,整体实力更强,三线都没有明显软肋,只要能够在1/8决赛中击败苏神缺阵的乌拉圭,他们就能创纪录杀入8强,创造征战世界杯以来的最好成绩。

  8 罗德里格斯再建新功?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是哥伦比亚当之无愧的核心战将,他在小组赛打入3球送出2次助攻,状态十分出色。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的3场小组赛中攻入9球,进攻实力在32强中高居第二,仅次于打入10球的荷兰,大局观强、传射俱佳的罗德里格斯,无疑是球队进攻的风暴眼。哥伦比亚能否过乌拉圭这一关,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罗德里格斯的发挥。(杨柳依依)

                                     更多世界杯新闻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