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伯送巴西4张黄牌 曾做警长组织问题少年踢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贝洛奥里藏特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刘隆)直到今天,英格兰还有一个人可以在世界杯的比赛场上驰骋。

  此人身高1米88,光头,在场上跑动时上身笔挺,动作果断、迅速、舒展,他不是场上的主角,却最有决定比赛的能力。

  他当然不是英格兰队的球员,他是裁判韦伯。

  这个英格兰人执法28日巴西对智利的八分之一决赛,胆子可谓不小。他出示7张黄牌,其中4张给了东道主。他吹掉了胡尔克的一个进球,韦伯认为那是手球并出示黄牌,慢动作显示,胡尔克用肩部和上臂触球,但非故意手球,赛后3D技术分析显示,当时韦伯距离“事发现场”26.8米。

  不管是在英超还是在国际赛场,韦伯都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主裁判。不少人认为他对曼联偏爱有加,给点球给到手软。2008-2009赛季英超联赛进入收官阶段,韦伯执法曼联对热刺的比赛,给了0:2落后的曼联一个争议点球,“助”红魔5:2逆转捧得当年冠军。从此以后,韦伯也就被封上了曼联的“干爹”绰号,甚至英格兰不少足球名宿都这样认为。但韦伯丝毫不为所动,该给点球照样给,直到上赛季明显坑了曼联几次后,这个标签才被洗刷。

  可是,无论自己的判罚多有争议,韦伯却总是果断、威严、丝毫不犹豫(或许某些时候可能是装的),丝毫不容许任何人挑战他的威严,这点颇似已经退役的光头裁判科里纳。

  人孰无过,过而面不改色,此乃裁判韦伯焉。

  争议判罚哪个裁判都不会少,也许正是这样的心理素质和威严气质,才让韦伯在屡次争议判罚后,仍然是国际顶尖裁判中的佼佼者。

  韦伯今年42岁,1989年,18岁的韦伯就开始在本地比赛执法,1993年,他开始在县级比赛执法,直到1996年还在英格兰低级别联赛执法,1998年开始在英超联赛执法,2005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巴西世界杯前,韦伯已经在世界杯、世青赛、联合会杯和欧锦赛等国际大赛中执法22场。

  韦伯保持着一项纪录,在2010年,执法了当年的欧冠联赛决赛和世界杯决赛,为当今世上唯一一人。

  不过,也许很少人知道,在转为职业裁判之前,韦伯是南约克郡的一名警长,每天跟游手好闲的孩子们打交道。

  “我也常常怀念当警察的时光,我们当时有一个项目,组织一些在街角无所事事、甚至有反社会行为倾向的孩子们踢球,我帮助了500多个这样的孩子爱上足球,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韦伯说。

  三狮军团早早离开了巴西,但韦伯还在;大力神杯已经48年没有光顾英格兰,但足球还在。(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6132.shtml report 1670 新华社巴西贝洛奥里藏特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刘隆)直到今天,英格兰还有一个人可以在世界杯的比赛场上驰骋。此人身高1米88,光头,在场上跑动时上身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