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组赛结束球迷都去哪儿了 回家旅游抢里约门票

来源:西安晚报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结束,淘汰赛已经开打,超过半数的球队打道回府,那千里迢迢来巴西为球队加油助威的各队球迷该怎么办呢?

  去向一

  我们回家了

  小组赛结束,一些球迷的世界杯也结束了。很多球迷在世界杯赛开始前就对自己的球队小组出线不抱希望,所以也就把自己的世界杯助威计划制定到小组赛结束。

  对于这些球迷来说,能够在现场体验一下小组赛,就已经非常满足,更何况杯赛期间也在巴西玩得不亦乐乎。这其中,以澳大利亚队球迷最具代表性。前几日,在巴西的几个主要城市,身穿与巴西队球衣相似的澳大利亚球衣的球迷随处可见,但是最近却越来越少了。一名澳大利亚记者朋友就跟记者说:“我们的球迷基本都把自己的回程机票定在了小组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队小组赛出局并不意外,但是我采访到的澳大利亚球迷都很快乐,他们在巴西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足球氛围。”

  当然,还有一批球迷是不得不回家的,这其中就以西、意、英三国的球迷最多。一名叫塞尔吉奥的西班牙球迷就跟记者说:“我和朋友们在现场看了两场西班牙队的比赛,我们没有预料到西班牙队会小组出局,巴西让我们太伤心了,我们不想在这里多待一天!”

  去向二

  快乐游巴西

  对于一些小组赛意外出局球队的球迷,如果他们的心情没有过于沮丧,他们还是会选择继续留在巴西,毕竟预付的机票和酒店不能更改。只是大部分球迷把自己的主要关注点从足球转移到了旅游上。如西班牙队、意大利队等队的球迷都预计自己的球队至少能够坚持到1/4决赛,所以他们的回程机票和在巴西的酒店都预订在了7月份。如今球队早早出局,这些球迷就不得不改变自己的行程。

  近来,巴西伊瓜苏、玛瑙斯、里约热内卢等知名旅游城市的人流量明显增多,这其中就有不少被淘汰球队的球迷。记者在里约热内卢海滩上与几名正在享受日光的意大利球迷聊了起来,这几个哥们其实刚到巴西一周,他们本想从小组赛最后一轮开始加入到为意大利队加油的行列里来,谁知道看了一场意大利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就不得不面对意大利队出局的尴尬。好在巴西的风光不错,这几个哥们也生性乐观。其中一名叫托尼的小伙子就高兴地跟记者说:“虽然球队出局我们很沮丧,但巴西确实是一个跟欧洲截然不同的地方,接下来我们就要调整行程,球赛是不看了,我们准备去亚马逊探险。”也算“因祸得福”的是,由于这几个人之前已经购买了三场淘汰赛的门票,而现在球票又非常抢手,这几个哥们把球票卖了个好价钱,据说去旅游的一半费用已经到手了。

  去向三

  专心挣钱享受足球

  与那些回家或者旅游的球迷不同的是,还有不少球迷选择了在巴西边打工挣钱边享受足球。和大部分“财大气粗”的西欧球迷相比,不少非洲和美洲的球迷都有些囊中羞涩,来巴西看球已经花费了他们很大的生活成本,所以即便自己的球队出局,他们也还是选择在巴西打工。毕竟世界杯期间,在巴西挣钱相对容易得多。

  记者在巴西利亚的餐馆就遇到过两名来自喀麦隆的小伙子。这两名小伙子世界杯赛前就通过在巴西的朋友找到了在巴西利亚打临时工的机会,因为喀麦隆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也在这里。其中一名叫阿穆的小伙子说:“我们在这边做清洁工,夜间工作,报酬不错。喀麦隆队虽然出局了,但我们还是决定留在世界杯赛结束后离开,这里的足球氛围我们非常喜欢。”

  这两名喀麦隆球迷的经历有一定的代表性,在包括里约热内卢、圣保罗、萨尔瓦多在内的多个巴西旅游城市,喀麦隆、厄瓜多尔洪都拉斯等国球迷开始打工的不在少数。这一定程度上也让当地的用人单位高兴起来,因为世界杯赛期间,很多巴西人不愿意出来工作,他们想完全地投入到享受足球的生活中去。

  去向四

  去里约抢门票

  有一部分球迷,他们自己的球队虽然已经回家,但还是非常愿意留在巴西继续品尝世界杯赛这场绿茵盛宴。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人都把自己的目标直接定在了里约热内卢——本届世界杯赛的决赛地!

  现在走在里约的海滩和商业区,手持“我需要门票”字样的球迷随处可见,这些球迷以巴西球迷居多,其中被淘汰球队的球迷也不在少数。目前在黄牛党手中,决赛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3000美元左右,即便是这样也非常抢手。一名英格兰球迷就跟记者说:“里约环境不错,我们对于其他比赛也兴趣不大,所以提前来到这里,休假的同时希望能够早点买到决赛门票,就算英格兰队出局了,但决赛肯定还是非常让人激动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抢票的人群中,还有不少中国同胞的身影。最近,在街上就有不少中国游客跟记者打招呼,闲聊两句后直奔主题问记者能否帮忙买到决赛门票。一名姓李的哥们特意从北京到巴西看球,已经看了五场小组赛,但是并没有买到决赛门票。李先生说:“决赛门票现在太贵,但是如果巴西队打进决赛,票价估计还得翻倍。我也还在犹豫要不要现在出手呢,毕竟世界杯决赛四年才这么一回啊!”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1711.shtml report 2976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结束,淘汰赛已经开打,超过半数的球队打道回府,那千里迢迢来巴西为球队加油助威的各队球迷该怎么办呢?去向一我们回家了小组赛结束,一些球迷的世界杯也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球迷都去哪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