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希腊 > 2014世界杯哥伦比亚VS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哥希战:门神运动战零封 希腊遇美洲队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4点,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将继续展开角逐。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将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竞技场迎战同样是黑马的希腊队。赛前,搜狐体育为您搜集到了有趣儿的背景数据,以便更好地观赛。

  1

  历史上,哥斯达黎加队和希腊队从未有过交锋记录。这将是一场遭遇战。世界杯历史上,哥斯达黎加8次对阵欧洲球队,战绩为3胜2平3负。希腊在世界杯历史上2次对阵美洲球队,都是碰到阿根廷,2次都输给了对手。这也是希腊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希腊队在国际大赛历史上,一共赢下过7场胜利,每场胜利的净胜球都不超过1个,分别是4场1-0和3场2-1。

  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还没有在运动战中丢球,唯一的一个丢球是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出现的,卡瓦尼通过点球攻破了哥斯达黎加队的城门。

  2

  这是哥斯达黎加历史上第二次杀入淘汰赛,1990年他们曾经进军过16强,但是最终1-4输给捷克斯洛伐克,最终无缘更进一步。上一支从16强战中突围的球队,还是2002年的美国队。希腊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一共只赢下过2场胜利,分别是2010年击败尼日利亚和2014年击败科特迪瓦,这两支球队都是非洲球队。

  乔尔-坎贝尔参与了哥斯达黎加队本届世界杯4个进球中的2个,完成1球送出1次助攻。

  4

  哥斯达黎加队本届世界杯上的4个进球,全部都发生在第44分钟以后。而希腊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全部4个进球,也都发生在第42分钟以后。

  8

  哥斯达黎加队门将凯洛-纳瓦斯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神勇,对手8次射正,他7次将球扑出。

  9

  希腊队历史上一共只参加过9场世界杯比赛,其中只有1场比赛保持零封,那是本届世界杯0-0战平日本队。

  24

  此番杀入淘汰赛,是哥斯达黎加队继1990年之后时隔24年再度杀入世界杯16强。哥斯达黎加队也成为了继墨西哥队和美国队后,第三支在世界杯决赛圈上取得连胜的中北美及加勒比球队。

  138

  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是希腊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一共138次为球队出场,打进10球。卡楚拉尼斯以113次为国出战,排名希腊历史第3、现役第2,巧合的是他也为希腊队打进10球。而在希腊国家队历史射手榜,75次出场的耶卡斯以24粒进球排名现役第1、历史第3位。79次出场的萨尔平吉迪斯以13粒进球,排名希腊历史第10位,与里贝罗普洛斯并列。

  1478

  在2-1绝杀科特迪瓦比赛的最后时刻,萨马拉斯的点杀,终结了他本人在希腊国家队长达1478分钟的进球荒。这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踢了270分钟比赛后完成的唯一一次射门。(帕西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2170.shtml report 2726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4点,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将继续展开角逐。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将在累西腓伯南布哥竞技场迎战同样是黑马的希腊队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