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看点:穆勒本泽马领德法进攻潮 K神超大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柳依依

  1 K神搏进球超大罗?

  德国主帅勒夫带上克洛泽参加巴西世界杯,不仅仅是为了成全K神打破罗纳尔多创造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也是看重了这名老兵丰富的经验和关键时刻打硬仗的能力。在德国2-2战平加纳的小组赛中,克洛泽不负众望,替补出战112秒便铲射破门,打入了日耳曼军团本场比赛的第2球。这很可能是36岁的克洛泽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加之巴西世界杯已进入淘汰赛阶段,任何变数都可能发生,他要打破大罗保持的15个世界杯进球纪录,必须全力以赴殊死一搏,否则就真的没机会了。克洛泽没有打首发的实力,却能在非常时刻扮演球队的替补奇兵,他能否在与阿尔及利亚的1/8决赛中一战封神,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累计进球最多的球星?

  2 德国延续八强纪录?

  在世界杯历史上,德国队以强大的整体实力、稳定的战绩和钢铁般的意志著称,从1954年世界杯至今,德国队连续15次杀入世界杯八强,且在过往三届世界杯(2002年、2006年、2010年)中均挺进四强,分别取得了1次亚军和2次季军的佳绩。只要能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打响的1/8决赛中击败阿尔及利亚,日耳曼战车就将创造连续16次挺进世界杯八强的神纪录。本届世界杯的3场小组赛,德国队全队的传球次数高达近2000次,位居参赛32强的第一位,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争冠热门超强的整体实力。另外,德国队若能更进一步杀入半决赛,就将成为首支连续4次进入世界杯四强的球队,不过这样的展望未免有些为时过早,先战胜北非之狐再说吧!

  3 新轰炸机再建奇功?

  盖德-穆勒是德国队历史上有名的进球机器,他在世界杯上梅花间竹般攻入14球,仅次于克洛泽,是世界杯赛场进球第二多的德国人。而今,另一架“轰炸机”已经呼啸起飞,他就是德国队新宠、一鸣惊人的“效率王”托马斯-穆勒。本届世界杯穆勒状态惊人,他先在首战葡萄牙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又在与美国的小组赛中攻入制胜球,两届世界杯的9场比赛,穆勒已攻入9球,其高超的射门效率和稳定性令人叹为观止。K神无限好,只是近黄昏,24岁的穆勒将接过克洛泽的枪,成为德国队新一代杀手之王。

  4 阿尔及利亚一雪前耻?

  希洪耻,犹未雪!对阿尔及利亚来说,1982年的世界杯希洪之耻,一直是球队的肉中刺,时隔32年依然隐隐作痛。1982年世界杯,阿尔及利亚在小组赛中2-1击败联邦德国,并在3场比赛中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然而联邦德国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与奥地利踢默契球,北非之狐被两队联手做掉,饮恨出局。这是阿尔及利亚挥之不去的梦魇和耻辱,他们一直在寻找机会报仇雪恨。32年后,机会终于来了,北非之狐又一次挺进世界杯16强,且对手正是德国队。过往在国际A级赛的2次交锋,阿尔及利亚均击败了德国队,他们能否在1/8决赛中制造惊天冷门,报32年前的一箭之仇呢?

  5 本泽马领衔法国进攻潮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3场小组赛总共斩获8球,火力在32强中排第三。作为这支平民法国队阵中星味最浓的球员,本泽马堪称球队的进攻桥头堡,他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打入3球,近9次代表法国出战攻入9球,状态热得发烫。全面的技术,不知疲倦的穿插和良好的门前感觉是本泽马的过人之处,面对尼日利亚的防守,他的冲击力、对抗能力和技术,将成为击落非洲雄鹰的致命武器。

  6 后防危机阻法国进八强?

  过往3次世界杯小组赛出线后,法国队均在1/8决赛中顺利晋级,高卢雄鸡在1986年2-0击败意大利,1998年1-0小胜巴拉圭,2006年3-1力斩西班牙于马下。法国队极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的1/8决赛中继续发威,因为尼日利亚队的实力略逊一筹,不过突如其来的后防危机,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球队的整体实力。萨科在与厄瓜多尔的比赛中脚筋受伤,科斯切尔尼的跟腱也有问题,能否参加1/8决赛还是个未知数。如果两人届时都无法出场,法国主帅德尚或许将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被迫启用曼加拉,而后者很可能成为法国防线上的短板。

  7 穆萨助雄鹰创历史?

  尼日利亚的90后小将穆萨初生牛犊不怕虎,21岁的他在与阿根廷的小组赛中不畏强敌,敢打敢拼,2次为球队扳平比分,是非洲雄鹰在该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本届世界杯,尼日利亚表现不俗,自1998年后再入世界杯16强,追平了球队的历史最好战绩,穆萨能否在与法国的1/8决赛中再立奇功,率队成为继继喀麦隆、塞内加尔和加纳后又一支挺进世界杯8强的非洲队,值得期待。法国队在世界杯上对阵非洲球队办法不多,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0-1小负塞内加尔,2010年又以1-2不敌南非,仅在2006年世界杯上2-0轻取多哥。尼日利亚能否成为法国队的阻击者?我们拭目以待。(杨柳依依)

                                     更多世界杯新闻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