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看点:第5星PK美国队长 梅西连续4场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柳依依

  1 梅西连续4场进球?

  本届世界杯,梅西厚积薄发霸气尽显,前3场比赛场场进球,率领阿根廷以小组全胜的战绩挺进16强。然而小组赛只是“走过场”,淘汰赛才是验证梅天王成色的关键。哥伦比亚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与乌拉圭的1/8决赛中包办2球,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连续4场破门的球员,作为阿根廷当仁不让的核心,梅西能否重复“J罗”的轨迹,在瑞士队的比赛中继续火力全开?面对压力,梅西必须泰然处之,并用行动给出回应,毕竟,“马拉多纳二世”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2 KUN神缺阵谁成替身?

  腿部肌肉受伤的阿奎罗已铁定无法出战1/8决赛,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阿根廷的前场攻击力。KUN神伤了,谁能顶替曼城前锋留下的空缺?帕拉西奥是一个选择,拉维奇也将是有力竞争者。

  3 辉煌纪录助阿根廷进8强?

  进八强,阿根廷从来无压力,有历史数据为证: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开始,阿根廷6次杀入16强,5次闯入8强,实力可见一斑。此番对阵瑞士,阿根廷必将全力以赴,延续其“八强狂魔”的本色。瑞士军刀纵然锋芒毕露,却难以伤到反应迅捷的潘帕斯之鹰,双方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战6场,阿根廷4胜2平保持不败。此前种种辉煌纪录似乎都在暗示阿根廷将轻松越过瑞士这一关,不过足球是圆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何况瑞士也曾在世界杯上杀入8强,传奇教练希斯菲尔德能否在自己教练生涯的最后一站“聊发少年狂”,率瑞士爆冷击败阿根廷,为个人的执教履历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呢?

  4 梅西沙奇里谁更妖?

  阿根廷版梅西呼风唤雨无所不能,号称“瑞士版梅西”的沙奇里也不是吃素的。小组赛收官战,沙奇里大发神威上演帽子戏法,率队3-0完胜洪都拉斯,在生死战中兵不血刃地拿到了出线权。效力于德甲旗舰拜仁慕尼黑的沙奇里虽略显稚嫩,但骁勇无比冲劲十足,上赛季他为拜仁出战26场攻入7球,在瑞士国家队也是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腕儿。梅西想要比肩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就必须在世界杯上展示领袖气质和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能力,3场小组赛进4球的他,已经初步得到了队友和球迷的认可。在阿根廷与瑞士的1/8决赛中,梅西和沙奇里是否会展开进球大战,让比赛一波三折、跌宕起伏?我们拭目以待。

  5 “风水宝地”再造进球战?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4点,比利时美国的1/8决赛将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竞技场进行。这块场地可是巴西世界杯的“风水宝地”,荷兰5-1狂胜西班牙德国4-0横扫葡萄牙法国5-2痛击瑞士、波黑3-1力克伊朗的比赛都发生在这里。截至目前,巴西世界杯总共进行了6场1/8决赛,120分钟内的最高比分不过是2-1。屡造大比分比赛的新水源竞技场能否见证本届世界杯上第一场进球超过4个的比赛?答案即将揭晓。

  6 美比主帅不是冤家不聚首

  美国主帅克林斯曼和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颇有渊源。1994年美国世界杯,两人以球员身份分别代表德国队和比利时队参战,在1/8决赛中,克林斯曼首发出战并攻入1球,率德国3-2击败比利时,威尔莫茨虽未上场但也目睹了球队失利,梁子算是结下了。不是冤家不聚首,20年后,克林斯曼和威尔莫茨以主教练身份再次在世界杯1/8决赛相遇,自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到此是威尔莫茨率欧洲红魔一雪前耻,还是克林斯曼完成球员和教练时代对昔日手下败将的“双杀”?

  7 黑马掀翻美国?

  12年后重返世界杯,比利时便一举杀入16强,而他们取得如此彪炳的战绩,并不令人意外。早在世界杯打响前,妖人云集的比利时就被视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一匹黑马,结果威尔莫茨的球队果然春风得意,意气风发,小组赛3战全胜昂首晋级。比利时上次进入世界杯8强,还得追溯到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在孔帕尼、费莱尼、阿扎尔等实力派球星的带领下,欧洲红魔能否在28年后再创辉煌,重温八强旧梦?我们拭目以待。

  8 大冲撞!第五巨星VS美国队长

  被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誉为“世界前五”的阿扎尔绝非浪得虚名。作为切尔西的中场核心,阿扎尔上赛季代表蓝军出战49场攻入17球,状态火爆,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也为球队送出2次助攻。美国队长邓普西是球队的支柱,他在小组赛攻入2球,其中包括对加纳一战开场29秒的闪电破门,此球不仅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快入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5快的进球。第五巨星与美国队长的碰撞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两队核心的发挥将如何决定本场1/8决赛的走向呢?(杨柳依依)

                                     更多世界杯新闻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