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倒票是犯罪可判刑 两套标准洋黄牛从轻发落

来源:重庆晚报

  巴西世界杯1/8决赛昨晨结束,由于冷门频出,不少豪门球队的球迷都只好提前打道回府,如何处理手中的球票成为一个大难题;同样的,不少晋级球队的球迷并没能提前订到球票,如何继续进场看球又让他们焦头烂额———如此一来,就轮到黄牛党出场了。然而巴西黄牛党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在巴西这可是犯罪,不过这倒便宜了外国的黄牛党。

  重庆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罗翔 李卓然 发自巴西

  警方出击

  外籍黄牛党被捕

  实名制名存实亡

  昨天,《环球报》报道称,巴西警方在里约一家宾馆端掉了一个大量倒卖世界杯门票的窝点,抓捕了三名外籍黄牛。这些外籍黄牛设立网站进行球票交易,光是被抓获时,身边就有200余张世界杯球票,他们倒卖的票价最高超出票面10倍!

  黄牛党倒卖球票的源头在不健全的实名制上,在世界杯前体验抢票时,重庆晚报记者在国际足联官网感受过其流程,购票所用的信用卡必须和护照姓名吻合,当时还以为组委会对球票的监管会相当严格。然而到了赛场后才发现,拿着球票的观众只需要像过轻轨闸机一样刷一刷便能通过,工作人员并不会核对姓名或者护照。如此形同虚设的实名制,也让黄牛有了生存空间。

  记者体验

  警方布防太严密

  黄牛假扮球迷求票

  球场外的黄牛党,重庆晚报记者也有过接触。昨天记者来到了官方取票点博塔弗戈俱乐部,没走两步,便马上有人过来搭讪,“有球票吗?”恰好记者有一张三四名决赛球票,票面价格为165美元,便试探性地向他开价,400美元,只是原价的两倍多一些。“太贵了”,这位朋友摇着头:“200,你看怎么样?”记者向他“还价”,“万一有德国或者巴西这样的强队呢?至少也要300吧。”“贵了点,如果是半决赛我可以接受。”眼见谈不拢,他摇摇头离开了。

  记者原以为他是个球迷,不过当几个哥伦比亚球迷向他咨询三张1/4决赛的球票时,记者才明白这位嫌报价高的朋友的真面目:“3000美元,一张!”在经过了好几轮讨价还价,双方才达成了一致,在准备交易时,这位票贩子登上了哥伦比亚球迷的汽车,指了指俱乐部门口的警察:“他们盯着我呢,去其他地方交易。”由于巴西警方打击黄牛最大的难点就在于取证,所以黄牛会尽可能避免被抓现行,有警察告诉记者,他们还会安排便衣来“钓鱼”,不过这位朋友显然不是便衣,因为他的英语说得太溜了,根本就是国际黄牛嘛!

  两套标准

  巴西倒票是犯罪

  洋黄牛从轻发落

  国际黄牛之所以猖獗,巴西警方对于他们的处罚过轻是重要原因。虽然倒卖球票是轻型罪,但追究责任是一回事,巴西警方的处理方式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据了解,所有因为倒卖球票被捕的外籍人士都会在录完口供、签署不再犯的承诺书后被释放,除了没收球票,甚至连罚款都没有。当然,对于大规模倒卖球票会如何处置,以巴西警方的办事效率,暂时还不得而知。其实在巴西倒卖球票的罪名有点重,如果是巴西黄牛被捕,那么最高可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但在利润高昂且机会难得的世界杯,许多当地人还是会为此铤而走险。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699086.shtml report 1765 巴西世界杯1/8决赛昨晨结束,由于冷门频出,不少豪门球队的球迷都只好提前打道回府,如何处理手中的球票成为一个大难题;同样的,不少晋级球队的球迷并没能提前订到球票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