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细数我们追过的号码 10是天生球王13号射手传奇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世界杯的比赛对球衣号码有着严格的规定,每支球队的23名参赛球员只能选择1到23号;而在俱乐部,球员选择号码则相对比较随意,在1到99号之内。

  不过,那些传奇的号码几乎都在23以内,它们有的是一个人的象征;有的则代表着一个经典故事。

  10号 天生球王

  那些在世界杯上率领球队征战的核心,往往都是10号战袍的拥有者。10号球衣实际上就是球王的代名词,从早期的贝利,到后来的马拉多纳和马特乌斯,再到我们更为熟悉的巴乔和齐达内。

  在战术上,10号球员基本上都是各队的组织核心,拥有最好的技术和脚法,同时还得有一颗大心脏,因为往往关键时刻的点球,都是由10号去主罚。

  本届世界杯,被寄予厚望的10号球员不少,像阿根廷梅西巴西内马尔,如果他们能率领各自的国家队最终夺冠,又将书写一段新的10号传奇。

  7号 王子的外衣

  想穿7号球衣,你不仅需要有高超的球技,还得有良好的外形。实际上,这是贝克汉姆对7号的定义。

  如果说10号是一个队的球王,那么7号一定是这支球队最大的偶像。在贝克汉姆之前,7号还不算特别受追捧,但如今,几乎所有的球员都梦想能穿上7号球衣。本届世界杯最著名的7号非C罗莫属,可惜他的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多少也让人心生同情。

  世界杯历史上,又帅又踢得好的7号很多,像西班牙的劳尔、乌克兰的舍甫琴科、葡萄牙的菲戈等等。本届世界杯进入8强的球队中,具备7号气质的还有阿根廷的“天使”迪马利亚

  9号 球场终结者

  9号恐怕是足球场上压力最大的号码,因为穿上这件球衣,就意味着你必须进球。

  世界杯历史上,经典的9号球星太多太多,但如果只能选择一个人来代表9号,那么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巴西的罗纳尔多,在还没有成为“肥罗”的时候,罗纳尔多将9号真正发扬光大,不仅在俱乐部进球如拾草芥,更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巴西队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夺冠。为此,罗纳尔多还特地推出了代表他个人的R9品牌。

  当然,也有很多球迷更怀念阿根廷的9号“战神”巴蒂斯图塔,他在世界杯上留给了球迷很多悲情的回忆。

  本届世界杯上,豪门球队的9号球星集体沉沦,尤其是东道主巴西队的弗雷德,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差的“桑巴9号”。

  13号 射手传奇

  在西方人心目中,13被认为是一个不太吉利的数字,因此,很多球员都对13号球衣唯恐避之不及。当然,也有不信邪的家伙,一个是德国的巴拉克,另一个是意大利的内斯塔。不过,这两人在世界杯上的命运却大相径庭,巴拉克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屈居亚军;而内斯塔随意大利队在2006年捧起大力神杯。

  历史上,最著名的三位13号球员都是大师级的人物:1958年世界杯上,法国13号方丹一个人攻进了13球,至今仍保持着单届世界杯的进球纪录;1966年世界杯,葡萄牙13号尤西比奥打进9球成为最佳射手;1970年世界杯上,德国13号盖德·穆勒也成为最佳射手。这三位传奇的13号,在所参加的世界杯中共打进了惊人的36粒进球。

  本届世界杯上,有一位13号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已经打进了4球的德国人托马斯·穆勒。随着德国队打进8强,它不仅有争夺金靴的指望,还有很大的希望随德国队夺冠。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21081.shtml report 2594 世界杯的比赛对球衣号码有着严格的规定,每支球队的23名参赛球员只能选择1到23号;而在俱乐部,球员选择号码则相对比较随意,在1到99号之内。不过,那些传奇的号码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号码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