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法大战续写百年恩怨 法国粗线条对撞华丽战车

来源:三峡晚报

  德国世界杯上tiki-taka的领导者,他们此前四场比赛有2695次传球,成功传球达到2378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8%,和厄齐尔的那双杏花眼一般,德国队的打法和他们的帅男球员教练一样秀色可餐,是世界杯上传球成功率最高和传球次数最多的球队;与之相比,法国队的传球次数达到1924次,他们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6%。

  看似伯仲之间,其实不然,现在的法国队是一支粗线条球队,尤其在他们进攻时,法国队的传球多在后场倒脚中进行,而德国队的传球则是在前场进攻中进行。日耳曼战车现在是华丽的,而法国队则是粗线条的。

  德国队现在的问题就是破门乏术,传球成功虽多,但在前场没有节奏的变化,进攻中的路线几乎没有秘密,而他们的边路传球其实又平又低又慢,根本过不了对方中卫;渗透进攻中,德国球员即使在禁区内有空间也不会射门,而是疯狂的在禁区内传球。

  法国队现在的打法是现实的。他们甚至可以一度放弃进攻,保存体力,到了必要时刻突然发动进攻,法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里的两个进球全是由定位球制造的,再以法国队小组赛里打瑞士队的前三个进球来看,第一个进球是角球形成,第二个球是对方传球失误反击得分,第三个还是反击得分。可以说,法国队把粗线条、定位球质量和防反战术用到极致,他们并不追求场面的华丽和好看,他们追求的是最高效率的进攻。

  这样两支战术打法思想完全相反的球队碰撞,将是一场异常精彩的比赛。德国媒体认为德国队遇上法国将是世界杯上的好运到头,不过德国队唯一的优势是,现在法国队也没有控制比赛节奏的球员,本泽马也不是,法国的优点就是战术打法更实用。如果德国队真能控制住比赛节奏,那么就能压制住法国队的特点。

  法式粗线条对华丽日耳曼,场上控球率高的那支球队不一定是最后胜利者。

  法德百年恩怨各有胜场

  人们期待的法德大战终于成为现实。足球在上世纪90年代进入“现代史”后,法国与德国两强的对抗一直是近几届世界杯的空缺,这次终于在巴西得以填补,成为1/4决赛的“开席大菜”。

  法国与德国,这对欧洲邻居与历史上的“冤家”,在足球领域的碰撞并不罕见,光是在国际A级赛事中,两队近百年来就有25次交手,并且,法国是少数对阵德国时占据优势的球队,战绩为11胜8平6负。

  不过在世界杯上,眼泪在飞的总是法国人。两队之前一次世界杯交手已经要追溯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德国依靠布雷默和沃勒尔的进球战胜新科欧锦赛冠军法国。而再往前的一届世界杯,两队同样在半决赛相遇,德国点球淘汰法国晋级。如果再加上1988年欧锦赛预选赛德国力压法国出线,可以说,法国由普拉蒂尼领衔的“黄金十年”,德国人是横亘在它面前的最大障碍。

  进入上世纪90年代的国际足球,法国和德国各自的高潮,分别位于对方的低谷时。1990-1996年德国的全盛时期,法国正处在 “后普拉蒂尼”的震荡盘整阶段;1998-2001法国在国际足坛难觅敌手,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德国甚至被罗马尼亚玩弄于股掌。就连双方周期频率的“波峰”交会在德国世界杯时,法、德也巧妙地避开了对方,以亚军和季军的身份尘埃落定。

  而这一次在巴西的相遇,却也是德、法两支朝气蓬勃的球队,相遇在了最好的年华。一个有标新立异的无锋,一个有两名顶级古典中锋;一个有堪比三驾马车的厄齐尔、格策、穆勒前场三人组,一个有媲美1998年冠军阵容的法国后防线;一个推崇流畅的进攻,一个则重新扯起防守反击的大旗:两队都沿袭本国的风格,却也稍有创新借鉴。

  法国手握3优势战德国

  虽然从账面实力上来说,德国队占据优势,但是就通过最近的几场比赛来看,人们还是更加看好这届杯赛稳健异常的法国队。应该说,现在的法国队上下对于这场比赛也是势在必得,那么对比德国,法国队有什么属于自己的优势呢?

  前场三叉戟

  法国队在这届杯赛上表现如此,和他们拥有的几位出色攻击手是分不开关系的。通常,德尚会在四名球员本泽马,巴尔武埃纳,吉鲁和格雷斯曼中选择三个作为首发,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德尚在对阵德国的时候极有可能会选择让本泽马,巴尔武埃纳以及格雷斯曼作为先发。前两者的首发没有什么疑问,而格雷斯曼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表现的比吉鲁好得多,而且格雷斯曼的速度和脚下频率也好于吉鲁。

  而在这三尊大神身后则是有博格巴和马图伊迪这样的超级后腰,他们会作为第二进攻梯队对德国造成威胁。巴尔武埃纳,本泽马以及格雷斯曼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为球队奉献了4个进球和28次关键传球。德尚承认,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是格雷斯曼的上场让法国的进攻变得更加出色。

  德国糟糕的后卫

  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德国队的糟糕防守已经被众人诟病。相比较后防线的糟糕,或许德国没有强硬派后腰才是最要命的,本德兄弟在世界杯开始前纷纷受伤,而现在的德国队中场的几位球员都是以技术见长的球员,很难抵挡住法国队几位进攻力极强的球员的冲击。届时,德国中后卫组合默特萨克和博阿滕将面临来自本泽马们的强大压力。

  诺伊尔的冒进

  确实,诺伊尔是一位阅读比赛能力极强的球员,在球场上,他似乎更像是一位出色的中后卫,活动范围极大。诺伊尔的这种特点让他成为了球队的隐患、定时炸弹,因为这可能会让本泽马和格雷斯曼非常难受,但是别忘了在法国队三个前锋身后,还有博格巴以及马图伊迪这样的进攻能力极强的中场铁腰,可以预见的是,一旦诺伊尔再次像对阵阿尔及利亚那样冲出禁区,那么两位后腰肯定也会适时抓住第二点的攻击机会,给德国致命一击。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80593.shtml report 3525 德国是世界杯上tiki-taka的领导者,他们此前四场比赛有2695次传球,成功传球达到2378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8%,和厄齐尔的那双杏花眼一般,德国队的打法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强强对话续百年恩怨粗线条碰撞华丽战车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