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看点:荷兰验黑马成色 红魔神换人对战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柳依依

  1 比利时雪耻OR阿根廷复兴?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欧洲红魔大发神威,力克诸敌勇闯四强,却在半决赛中0-2不敌球王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未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8年后,比利时有了一雪前耻的机会,他们在本届世界杯1/4决赛中与宿敌重逢,复仇的机会就在眼前。1990年世界杯后,阿根廷再未杀入过世界杯四强,本届世界杯他们距离前四仅差1场比赛。作为马拉多纳的衣钵传人,梅西能否在巴西这块桑巴的热土大跳探戈,时隔24年后重新让潘帕斯之鹰飞入四强,完成伟大的复兴梦?

  2 威尔莫茨再现神奇换人?

  恐怕没有谁能比威尔莫茨更了解自己的队员了,比利时主帅在本届世界杯上根据比赛进程及时作出的人员调整屡屡改变战局。1/8决赛,加时赛中替补登场的小魔兽攻入1球,帮助比利时2-1击败美国队,而这只是威尔莫茨知人善任、点石成金的代表作之一。欧洲红魔在本届世界杯前4战总共攻入6球,有4球都是替补球员攻入的。威尔莫茨能否在与阿根廷的1/4决赛中再现换人妙手,谁又将成为比利时的板凳奇兵?

  3 悍将缺阵影响大局?

  阿根廷铁卫罗霍由于累计黄牌停赛,将在阿根廷与比利时的1/4决赛中作壁上观;阿奎罗受伤难以首发,他的位置或许会被拉维奇顶替。首尾两端,阿根廷都有悍将缺阵,这将对球队的整体实力造成很大影响:后防线的整体强度和契合性下降,进攻将更加依赖梅西的个人发挥。比利时队则在赛前传来噩耗,主力门将库尔图瓦在训练中膝盖受伤,提前结束训练返回基地。马竞门将若无缘1/4决赛,必将给比利时的晋级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不过库尔图瓦的伤情,也不排除是欧洲红魔为迷惑对手放出的一颗烟雾弹。

  4 天王VS第五巨星谁言勇?

  以往被认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梅西,终于在本届世界杯成为了阿根廷的旗手,他在前4场比赛中斩获4球送出1次助攻,是阿根廷的关键先生和精神领袖,1/8决赛正是他助攻迪马利亚攻入制胜球。伴随着赛事的深入,梅西遭遇的防守力度将更强,他需要更多帮手为自己排忧解难。被威尔莫茨誉为“实力排名世界前五”的阿扎尔虽不如奥利吉、卢卡库闪耀,但他在中场的调度能力和纵深穿插、突破做球的功夫无人能及,比利时10号的个人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的进攻质量和效率。到底是阿根廷天王技高一筹,还是比利时的“第五巨星”潜龙轰天?

  5 阿根廷破魔咒?

  此前4次闯入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从未在常规时间内赢得比赛: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在点球决战中淘汰前南斯拉夫,1998年他们1-2不敌荷兰,2006年,阿根廷在点球战中输给德国,4年前则以0-4再度拜倒于日耳曼军团脚下。本届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能否击破魔咒,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战胜比利时晋级呢?

  6 纳瓦斯力阻荷兰长枪短炮?

  作为哥斯达黎加的超能门将,纳瓦斯的表现堪称神奇,正是他在1/8决赛中高接低挡,并在十二码决战中奋力扑出耶卡斯的点球,才成就了哥斯达黎加的黑马神话。尽管纳瓦斯因肩伤缺席了球队周三的训练,但他很可能轻伤不下火线,以一己之力阻挡荷兰的长枪短炮。无冕之王在本届世界杯前4场比赛狂进12球,是8强中进球最多的球队,范佩西罗本斯内德的攻击集群无坚不摧,纳瓦斯能否延续神奇,以人肉盾牌树起哥斯达黎加门前的坚固屏障?

  7 顶级黑马闯四强?

  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点杀希腊晋级八强,哥斯达黎加已创造了球队征战世界杯以来的最好成绩。面对实力强大的无冕之王,顶级黑马能否再创奇迹杀入四强呢?稳定的防守是哥斯达黎加安身立命的本钱,但他们的进攻能力与荷兰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加之这支中北美球队已引来关注,一旦黑马被研究透彻,其神秘感和实战威力必然大打折扣。荷兰与哥斯达黎加在国际A级赛事中从未交手,这场遭遇战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哥斯达黎加能否勇闯四强,追平美国队创造的中北美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战绩?

  8 荷兰三星创纪录?

  罗本、斯内德、范佩西是荷兰队最为倚重的进攻铁三角,也是全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罗本和斯内德已在世界杯上取得6个进球,范佩西亦有5球入账,三驾马车若能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火力全开,就极有可能追平甚至超越雷普保持的荷兰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最高进球纪录(7球)。斯内德以15次出场纪录成为荷兰队在世界杯上出场最多的球员,与哥斯达黎加一战,他将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

  9 争锋!犀利飞侠VS展翅雏鹰

  罗本超强的奔袭能力和变速内切的杀手锏已趋化境,他不但能在攻坚战里取敌首级,更能在反击战中一骑绝尘,惊起一滩鸥鹭。只要有小飞侠的戮力拼杀,荷兰队的威胁将无处不在。雏鹰坎贝尔是哥斯达黎加本届世界杯的最大收获,90后杀星奉献1球1助攻,1/8决赛的十二码大战中更是顶住压力冷静罚入点球,帮助球队力克希腊挺进八强。罗本和坎贝尔谁能为本队在1/4决赛中破门?我们拭目以待。(杨柳依依)

                                     更多世界杯新闻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