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有圆满有遗憾才是人生 J罗可骄傲离场

来源:新京报

  ●韩大白话

  □韩乔生(央视主持人)

  本届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德国巴西两队率先拿到了四强门票。

  对于法国来说,德国似乎是一座翻不过的大山。两队各项赛事的总交手战绩是法国占优,但到了关键的世界杯大赛上“德克法”却成了定律。这次德国一次头球就奠定了胜局,这就叫“克你克得死死的”,说啥也没用。必须承认德国人的理性和成熟,当然他们也是从年轻走过来的。场上的德国人表现出了井然有序的工作水平,面对法国人的集体“革命”行动与个别人的“暴力袭击”,他们从容镇定、不急不躁、应对有序。偶有意外事件发生,也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补救及时。德国人用行动告诉球队:领先时怎样去控制比赛。德国人做事严谨,工作认真在世界是出了名的,这种民族本性在球场上也表现得非常严谨务实。德国队已连续四届世界杯进入四强,这就是实力和底蕴的一种体现,当然更重要的是队中的主力球员也是历经多少次大赛磨炼才有了这样的结果。

  与法德大战不同,同处南美大陆的东道主巴西跟哥伦比亚的对决从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就占据主动,进攻积极,场面也极为精彩,努力的巴西人换来了最后的胜利,不过最后时刻内马尔椎骨骨裂遗憾地告别了世界杯赛场,不免增添了些许悲伤的氛围。赛后痛哭不止的哥伦比亚队天才英雄罗德里格斯说:“我觉得我们可以骄傲地离开球场。”是的,你们可以骄傲地离开,差点要和你一同落下泪来的我也骄傲地为你们送行。

  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更像是一场“青春盛宴”,所以看到的是激情四射,看到的是内马尔被对方后卫从背后用膝盖撞倒,脸上即刻涌现万千痛苦的神情;看到的是J罗哭成泪人的大男孩的样子。内马尔已无法重返本届世界杯赛场,而对巴西队来说,半决赛才是真正的考验和历练,无论是对斯科拉里还是球队,同样,年轻的J罗也和他的哥伦比亚队离开了世界杯赛场,这无论对个人还是球队来说都是一次最好的历练,最好的成长。年轻是经不起完美的,要不怎能真正地成长?留些遗憾是最好的良药。不得不说这是世界杯的另一种魅力。

  圆满和遗憾才是生活的全部,少了其中之一就不叫人生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3157.shtml report 1406 ●韩大白话□韩乔生(央视主持人)本届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德国、巴西两队率先拿到了四强门票。对于法国来说,德国似乎是一座翻不过的大山。两队各项赛事的总交手战绩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