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伤退躺担架上流泪 巴西电视台直播3小时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电 巴西2:1战胜哥伦比亚,向着夺冠的道路又迈进一步,但巴西队当家球星内马尔在比赛最后时刻,受伤倒地,直接被送进了医院,最新的伤情报告是内马尔椎骨骨裂,已经确定告别本届世界杯

  当晚的巴西街头,欢庆场面是短暂的,更多的球迷为内马尔祈祷,巴西当地电视台更是破天荒直播内马尔伤情的最新状况,在得到内马尔的最新伤情后,巴西球迷有些高兴不起来,感觉天塌了一般。

  内马尔躺在担架上流泪

  比赛已进行到第87分钟,场上比分2:1,巴西领先。里约的街头空无一人,商场关门,甚至连超市也不再营业,但凡有电视机的店面,几乎都在播放着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从福塔莱萨卡斯特朗体育场传来的紧张气氛,感染到电视机前每一个巴西人。所有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终场哨音的响起。

  巴西全国观众没有等来裁判的哨音,反而是内马尔的伤别。第87分钟,几乎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内马尔在护球时,被身后哥伦比亚18号球员苏尼加用膝盖直接顶在腰上,内马尔痛苦倒地,当时就泪洒赛场。

  内马尔被担架抬下了场,随后的几分钟比赛,似乎已经让巴西人失去了耐心,大家更关心的是内马尔的伤情。巴西国家电视台一边转播着比赛,一边实时播报内马尔的情况。比赛尚未结束,内马尔便打上了点滴,并躺在担架上被送上了救护车,面对这一幕,所有巴西人的心都悬了起来。

  比赛终于结束,巴西成功晋级,里约的街头陷入短暂的狂欢。很快这种狂欢的气氛便因为内马尔的伤势而结束。从巴西国家电视台直播的画面来看,躺在担架上的内马尔表情极其痛苦。在医院的镜头下,内马尔躺在病床上盖着棉被,身上挂着点滴,他和病床被周围四五名工作人员抬着,看架势这是要被紧急推往病房进行手术,内马尔的伤势之重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被固定在病床上,戴着手套的内马尔还一边在用纸巾擦拭着眼泪……

  “是的,他在哭泣,从离开球场到送进医院他一直在哭泣……”赛后,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谈到内马尔时如此描述道。

  椎骨骨裂伤别世界杯

  巴西国家电视台转播比赛用了90分钟,却在比赛结束后,差不多用了3个小时直播关于内马尔伤情的现场报道。每一次电视镜头切换到医院看到内马尔的惨状,每一个巴西人已经不再享受晋级的喜悦,而是纷纷为内马尔祈祷。

  在比赛结束1小时后,巴西国家队队医第一时间在电视画面中介绍了内马尔的伤情。巴西队医罗德里格·拉斯马尔宣布,内马尔伤情确诊为椎骨骨裂。“内马尔第三节椎骨破裂性损伤,幸未伤及神经,但已经不可能重返世界杯赛场。”医生称,内马尔需要卧床一个月休息,并尽可能的减少翻身。“并不需要手术,但他需要固定伤处,来进行康复。”队医拉斯马尔说,“不幸的是,他无法再出战(世界杯)了,康复期预计是四到六周,但这只是最初的预计,还不能确定,最终需要多久康复,我们还需要其他的检查结果来评估。”拉斯马尔的话让每一个巴西人感到心灰意冷,甚至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没有了内马尔,巴西还能走多远?大家心中不免都产生了疑虑。

  巴西球迷声讨肇事者

  几乎在一瞬间,苏尼加便成为了巴西的“全民公敌”,即便苏尼加事后辩解,这只是一次正常的犯规,他并没有伤人的企图,但显然无论苏尼加如何解释,他已经无法得到巴西人的原谅。谩骂,甚至直接人身攻击,巴西球迷已经喊出让苏尼加滚出巴西的狠话。

  巴西国家电视台一遍又一遍重复播放着内马尔受伤的镜头,每看一次镜头,巴西球迷的怨恨便会多一分。在电视台的直播间,几个嘉宾甚至不顾主持人的劝阻,一次次说出苏尼加的名字,虽然听不懂嘉宾具体说些什么,但从他们每一个人愤怒的眼神里,可以明显感觉到对苏尼加的“恨之入骨”。在巴西队医宣布内马尔世界杯报销后,苏尼加的个人推特便受到了猛烈的攻击,不少球迷都对他进行了嘲讽和谩骂,而谩骂的内容大同小异,大多数批评苏尼加的“恶行”,并侮辱了苏尼加本人。“滚出我们的国家”这样的文字在苏尼加的推特上算是轻的。更多的球迷留下的则是:“你这狗娘养的,简直就是谋杀”这样的辱骂性语言。

  内马尔第三节腰椎骨裂,不需要手术,但需要卧床休息一个月,并尽可能的减少翻身,世界杯期间,他将随队进行保守治疗。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5189.shtml report 2320 本报巴西电巴西2:1战胜哥伦比亚,向着夺冠的道路又迈进一步,但巴西队当家球星内马尔在比赛最后时刻,受伤倒地,直接被送进了医院,最新的伤情报告是内马尔椎骨骨裂,已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