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进斗金世界杯钱途无量 FIFA被指以赚钱为目的

来源:大连日报

  最近看到一个关于世界杯的新段子。小狮子辛巴问爸爸:“世界杯是什么?”狮子王回答:“世界杯就是31支球队带着心碎回家,一支球队捧着奖杯回家。”

  既然会让大多数人心碎,为什么还要举办世界杯呢?“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说:“国际足联(FIFA)始终把赚钱作为举办世界杯的第一目的。”这是有数据支撑的结论。英国一家体育营销研究机构发布数据称,FIFA将从2014年巴西世界杯收益43亿美元,而此前两届世界杯FIFA的收入分别为20亿美元和36.7亿美元。即便扣除两届比赛4年间FIFA较高的日常运营成本,世界杯举办的一个月期间,FIFA也可谓日进斗金。

  当然,在回馈会员国上FIFA并不小气。巴西世界杯冠军球队能带走约3500万美元的奖金,小组赛出局的球队也能得到约789万美元,甚至日前就连中国足协都收到FIFA给的25万美元分红。

  FIFA的收入主要来自于门票、电视转播费用和大牌赞助商的金援。而在世界杯的一系列经济链条中,受益者更为广泛,比如承办国巴西的酒店、旅游、交通部门。这确实是笔赚钱的买卖,世界杯“钱”途无量。

  然而我们也看到了,巴西人在世界杯期间频繁举行抗议,最主要的原因是巴西前期投入资金严重超额,但最根本原因还是世界杯的举办进一步加剧巴西国内的通货膨胀。据在巴西的国内同行讲,我们这卖3元的可口可乐巴西竟卖到人民币21元。世界杯后FIFA将抽走大部分办赛收益,巴西想做到收支平衡很难,降低国内通胀更非短期能实现。

  世界杯真的“钱”途无量吗?接下来2018年的世界杯举办地是俄罗斯,2022年的举办地是卡塔尔,两者都和巴西一样是经济新兴国家。从全球经济发展角度看,如果不能让承办国更好地受益,世界杯举办或许将迎来转折期。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8259.shtml report 1116 最近看到一个关于世界杯的新段子。小狮子辛巴问爸爸:“世界杯是什么?”狮子王回答:“世界杯就是31支球队带着心碎回家,一支球队捧着奖杯回家。”既然会让大多数人心碎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钱”途无量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