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图未必真相:法国大将被玩坏 老马经典遭颠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比利时球员围堵瓦尔布埃纳,这才是真实的身高差。 

  人们常说,有图有真相,但其实图片有时候也会骗人。因为个子小而长期被“高级黑”的法国队中场悍将瓦尔布埃纳在昨天凌晨的1/4决赛前又中招了。这回“黑”他的不是角旗,而是球童。也不知道是故意还是巧合,被安排站在这位小个子球星跟前的球童是昨天场上最高的一个,合影的时候几乎挡住了瓦尔布埃纳半张脸。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敏

  瓦尔布埃纳三度被黑

  瓦尔布埃纳公布的官方身高是1.67米,但是网上又有另外一种说法,认为他只有1.63米。他已不是第一次因身高问题被开玩笑了。

瓦尔布埃纳只比角旗高了0.17米 


  去年与比利时队的一场比赛中,瓦尔布埃纳由于脚弓推送传球的同时需要将身体压低,导致他看起来显得更加矮小。正好出现在他身后负责拦防的分别是比利时队1.91米的费莱尼以及1.90米的孔帕尼,在两大“高人”的映衬之下,再加上轻微仰视的取景角度,图片的效果相当滑稽,瓦尔布埃纳像代表小人国与巨人们在抗衡。

 拍摄角度骗了你,瓦尔布埃纳和费莱尼(左)的身高差只有27厘米


  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淘汰赛上,瓦尔布埃纳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4%,传球57次高居全队之冠,法国队的两粒进球也与他息息相关。作为队伍的进攻核心,他其实已经在球场上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不过,这依然逃不过“高级黑”。由于摄像角度的原因,瓦尔布埃纳在罚角球时几乎与1.5米的角旗平行,再次让人忍俊不禁。

瓦尔布埃纳(左)快被面前的小球童挡住了,连小球童都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 


  在法国队对德国队的1/4决赛展开之前,全场观众都被大屏幕的转播镜头逗乐了。又是瓦尔布埃纳!被安排与他一起出场的球童居然是全场最高的,加上转播镜头的角度,他仿佛只比法国人矮了小半个头,反观其他高个子法国队员跟前的球童都是小巧型的,身高还不到他们的腰线。这个明显的反差,让全场紧张的气氛得到了一瞬的轻松。

  马拉多纳1V6不实?

马拉多纳1V6?你又被骗了。6名比利时球员只是在摆人墙后散开 


  即使出自菲林时代的,并未经过电脑PS的图片,所展现的信息也可能不是真相的全部。

  马拉多纳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留下了1人单挑6个比利时后卫的经典瞬间,可是就在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与波黑队的比赛中成功复刻1V6经典之际,英国媒体指出“球王”在32年前的照片与“梅球王”相比存在一定水分,真相是当年阿根廷队获得前场定位球,马拉多纳面前的6名比利时球员是在摆“人墙”后迅速散开。

  较真的《每日邮报》以《马拉多纳1V6比利时后卫这一世界杯经典照片并非与看到的事实完全相符》为题,用一系列的视频截图去证明这一经典时刻并非事实。马拉多纳当年的这一幕是发生在小组赛第三场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上。作为叱咤风云的阿根廷队头号球星,马拉多纳被对手严防死守,球王在那场比赛上并没有进球,反而比利时队是以1比0获胜。

  当时,那场比赛的下半时开始不到1分钟,马拉多纳在前场以1敌3被铲倒,裁判在黄牌警告比利时人的同时,也给了阿根廷人一个任意球机会。由于离球门较远,要想直接射门得分具备一定难度,所以球王并未主罚,而是选择站在禁区弧顶前沿与比利时人墙平行的地方。

  比利时队的人墙球员做出手势要其他球员注意防守马拉多纳,他得球时正好是面朝人墙,对方5名人墙球员也已经分开,再加上扑上来防守他的另一人,也就形成了6人“夹击”马拉多纳的经典瞬间。由于摄影角度正好处于马拉多纳背后的球场边,使得这张照片就成了马拉多纳以1敌6。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50987.shtml report 3942 比利时球员围堵瓦尔布埃纳,这才是真实的身高差。 人们常说,有图有真相,但其实图片有时候也会骗人。因为个子小而长期被“高级黑”的法国队中场悍将瓦尔布埃纳
(责任编辑:射手)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