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后球衣交换趣事 为了收藏?其实只是逢场作秀

来源:大连日报

  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虽然残酷,每场比赛就必须有一支球队被淘汰回家,但是残酷的比赛后仍然有很多有趣的瞬间:比如最近被人恶搞的“大卫·路易斯教你如何换到未来球星的球衣”,说的是在巴西哥伦比亚的比赛结束后,伤心的哥伦比亚球星罗德里格斯在场上失声痛哭,这时候连巴西队的队员也有些看不下去了纷纷地过来和他拥抱并安慰他,有的球员过来拍拍J罗的脑袋,耳语几句就算作罢,机智的路易斯则一直站在J罗身边不知道和他说些什么,正准备交换球衣的时候,队友阿尔维斯又突然“杀”了出来,紧紧拥抱着J罗并且嘴中念念有词。此时的路易斯还在坚定地忍耐,终于把队友“熬”走了,两人才顺利脱下了球衣互相交换,路易斯这才心满意足地走下场。

  然而要想顺利换到自己心仪的球衣不仅仅需要耐心,更需要防范别人“捷足先登”,你或许知道飞机票或者球票之类的东西需要提前预订,可有很多球星的球衣在比赛前就已经被“预定”。2006年世界杯巴西和加纳的比赛,加纳后卫门萨赛前向罗纳尔多索要球衣,巴西人满口答应,结果赛后主裁判也想要“外星人”的球衣,罗纳尔多爱理不理地走掉了。这个事情后来被炒得火热,主裁判被指责为了巴西队的球衣吹偏哨,罗纳尔多事后大喊冤枉:“我球衣又没给他,再说了,我这衣服已经给人预定了,总不好失信吧。”

  当然,如果你以为所有被交换来的球衣都会被妥善保存那你就错了。想想看,手拿着沾满对方汗水的球衣,你也许会急着找一个方便袋把它装起来,可更衣室不会每次都为你准备。带回家?球员的太太们会愿意自己家里摆满其他男人的衣服吗?有报纸在几年前对那些被交换的球衣做过一项详细的调查,结果得出:这些球衣通常会面临两种命运,要么第二天出现在网站在线拍卖页面,要么就进入了城市垃圾车,只有很少一部分被人精心收藏起来。所以说,交换球衣意味着以示友好,但其实更多的是逢场作秀罢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82701.shtml report 1137 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虽然残酷,每场比赛就必须有一支球队被淘汰回家,但是残酷的比赛后仍然有很多有趣的瞬间:比如最近被人恶搞的“大卫·路易斯教你如何换到未来球星的球衣”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交换球衣的学问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