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阿根廷时隔24年终返4强 此前4次非冠即亚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北京时间2014年7月6日凌晨,当伊瓜因的射门攻破了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的大门,梅西和他的队友们经过了90分钟的激战后1比0淘汰比利时,阔别世界杯四强席位多达24年的阿根廷队终于又回来了!都说阿根廷队是世界强队,这支崇尚技术、打法华丽的队伍从来不缺乏人气,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但是,如果你是一名90后的球迷,你在本届世界杯前却根本不可能见证过阿根廷队挺进四强的荣耀。

  回首世界杯的过往历史,你会发现阿根廷队曾经在历史上只有4次杀入过世界杯的四强,其中包括了遥远的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当时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阿根廷队获得了亚军。此后“潘帕斯雄鹰”在经历了多年的沉寂之后终于在1978年和1986年两夺世界杯冠军,而这两届杯赛仿佛就是肯佩斯和马拉多纳的个人传记。阿根廷人最后一次出现在半决赛还要追溯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戈耶切亚的神奇扑救帮助阿根廷队在点球大战中3比2击败前南斯拉夫。

  从那以后,阿根廷人最好的成绩都是止步八强,有时甚至连踢到1/4决赛也很困难。1994年,在马拉多纳因服用禁药禁赛后,失去核心的阿根廷队甚至在1/8决赛中就2比3不敌罗马尼亚遗憾出局。2002年,贝尔萨执教的那支阿根廷队在小组赛阶段从0比1不敌英格兰后便陷入被动,最后竟然小组出局。

  值得阿根廷球迷庆幸的一点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在半决赛中还从未有过失败的历史,但凡“潘帕斯雄鹰”挺过1/4决赛,最终的名次不是冠军也是亚军。当然,对于阿根廷来说,也有一个糟糕消息,进攻球员迪马利亚在比赛中右腿肌肉撕裂,或许将无缘本届世界杯的剩余比赛。迪马利亚的受伤让阿根廷的进攻线雪上加霜,此前他们已经损失了绝对主力阿圭罗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82780.shtml report 1564 北京时间2014年7月6日凌晨,当伊瓜因的射门攻破了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的大门,梅西和他的队友们经过了90分钟的激战后1比0淘汰比利时,阔别世界杯四强席位多达24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