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烧烤看球太开心 大声欢呼无奈居民喊来警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世界杯激战正酣

  边吃烧烤边大声欢呼

  “好球!耶!”6日零点8分,成都市武侯区长城路附近的一处广场上,传来一阵欢呼声。近400位球迷正在这里观看世界杯,阿根廷队的“开门红”让球迷的热情提前高涨。

  在这个面积约为500平米的广场左右两侧,分别有一个大屏幕,左边临时搭建的大棚人气很旺。放眼望去,全场大约有300位球迷一起看球。十几盏白炽灯把大棚里照得亮堂堂,棚子边悬挂着多个国家的国旗,右边的6家烧烤铺生意火爆,服务员穿梭其中点菜、上菜,不亦乐乎,就连空气里都弥漫着浓浓的孜然味。

  “几乎每一场都要到这儿来看,卖烧烤的都认得到我了。”市民鲁先生啃着鸭脖,激动地说,“阿根廷一来就整一球,安逸!”

  街对面小区遭殃业主无奈“变”球迷

  与看球的热烈气氛相比,一街之隔的丽都花园A区3栋的居民却很窝火。这栋7层高的住宅楼正对着球赛直播的大屏幕,尽管有茂密的树丛作为天然“隔音墙”,但球迷的欢呼声总是能穿过围墙、透过门窗,惊醒熟睡中的居民。

  “大半夜的,周围那么安静,他们一吼,声音就显得特别大!”居民张女士说,尽管自家的卧室朝向小区中庭,但在比赛激烈进行时,仍能听到球迷的欢呼,“现在我每天晚上11点就睡了,要不然等球赛开始了,想睡都睡不着。”

  在阿根廷队与比利时队的直播现场,陈先生正喝着啤酒。他是丽都花园小区的业主,原本对足球并不感兴趣的他已经被“磨练”出来了。“小组赛的时候,天天凌晨都在踢球,我根本睡不着。”陈先生尝试了各种方法:窗户关起,耳塞堵起……都抵挡不住球迷的热情。“这个足球有啥子好看的嘛!后头我干脆个人跑起来看了一场。”陈先生说,反正睡不着,辗转反侧更难受。

  回应

  音量超70分贝

  物管、城管、110没搞定

  记者在球赛大棚内做了分贝测试,发现球赛解说以及球迷谈论时,音量约在70分贝上下。一旦出现精彩进攻或射门时,球迷的欢呼声高达90分贝以上,一阵阵的欢呼声在宁静的夜里特别刺耳。

  根据环境噪声容许范围的标准: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噪声不得超过30分贝,白天(6时至22时)不得超过40分贝。在关窗、戴耳塞这些“自我装备”都没用的情况下,居民只能向物管反映情况,后来又向城管和110反映,但情况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小区物业:管得到里面 管不到外面

  从上个月起,几乎每天凌晨,丽都花园小区的值班室都会响起电话铃声。“刚开赛那几天,闹得特别凶,还喊来了城管和110。”伴随着球赛越来越激烈,投诉也开始增多。丽都物业的工作人员彭章兵说,都是业主打来的,想让物管去管一下,“物管只管得到小区里面的事情啊,外面我们也没办法。”彭章兵说。

  城管:

  劝导多次 收效甚微

  而“喊来了城管”这一说法,也得到了红牌楼街道办事处的证实。据城管科一位负责人透露,城管人员已经到球赛现场劝说过五六次了,但收效甚微,“噪音扰民我们不能直接执法,只能劝导。”

  派出所 :环保认定“噪音扰民”才能处罚

  6日,成都市武侯区红牌楼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已经去这个广场劝导过多次了,“每次去喊小声点,商家也很配合,但球迷激动了,吼两声我们也没办法。我们人一走,他们又跟之前吼得一样凶了。”该民警说,噪音扰民必须先由环保局进行测评,确定扰民后,公安部门才能进行处罚或者要求整改。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88185.shtml report 1997 世界杯激战正酣边吃烧烤边大声欢呼“好球!耶!”6日零点8分,成都市武侯区长城路附近的一处广场上,传来一阵欢呼声。近400位球迷正在这里观看世界杯,阿根廷队的“开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广场看球很嗨皮 110一走又吼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