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将缺阵谁来拯救巴西 严防梅西坐等老帅神剧本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历经60场鏖战,巴西世界杯32强已经有28支球队打道回府,巴阿德荷的“四强争霸赛”将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首场半决赛将在东道主巴西队与德国队之间展开,荷兰阿根廷之战将于10日凌晨打响。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会师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展开最后的终极较量。

  巴西VS德国——

  主将缺阵,谁来拯救“无核桑巴”

  一路磕磕绊绊的巴西队终于如愿杀进了四强,但东道主晋级的代价却太过惨重。1/4决赛与哥伦比亚一战,“桑巴军团”折损了两员主将:内马尔椎骨骨裂彻底“报废”,后防中坚蒂亚戈·席尔瓦累计黄牌停赛。两大攻防核心无缘半决赛,对阵容本就单薄的巴西队几乎是灾难性的打击。

  如果说拜仁中卫丹特顶替蒂亚戈还让人略感放心的话,那内马尔的作用绝对是板凳席上的替补所无法取代的。过去5场比赛,内马尔几乎以一人之力撑起了巴西队的进攻线,无论是威廉、拉米雷斯还是伯纳德,都无法短时间内治愈球队的“内马尔依赖症”。

  一边是“无核化”的残阵巴西,另一边则是阵容齐整的“德国战车”。在击退强大的法国队后,德国队已经成了头号夺冠热门。相比巴西孱弱平庸的攻击线,德国人拥有令人艳羡的豪华“武器库”,穆勒、厄齐尔、克罗斯、克洛泽等轻重火力点很可能会让东道主吃到苦头。

  从整体实力来看,德国人似乎稍占上风,但足球毕竟是圆的,在南美洲的地界上,欧洲球队向来不怎么走运,这次面对东道主,一番恶战在所难免。

  荷兰VS阿根廷——

  严防梅西,坐等“赌神”的神剧本

  两场半决赛中,荷兰与阿根廷的大战或许更有看头,好奇的球迷都在翘首以待:“赌神级”教头范加尔这次又将带来怎样的“神剧本”?

  谁是荷兰队的头号王牌?不是罗本范佩西,而是主教练范加尔。

  每战必赌、逢赌必赢,范加尔在本届世界杯上尽显“赌神”本色。首战西班牙,范教头临场变阵532阵型,一手导演了“哀兵大逆袭”;1/8决赛对阵墨西哥,他迟迟不换下酷暑中近乎迷失的斯内德,后者最终以一脚爆射打入了扳平一球;1/4决赛,范加尔的“赌术”更是出神入化——加时赛临近结束,他突然换上替补门将克鲁尔,这个秘密武器让哥斯达黎加的点球手们乱了阵脚,被荷兰人“扑杀”出局。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也是个“赌徒”,但境界和赌术与范加尔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他手里只有一张底牌:梅西。这场半决赛,范加尔会祭出什么奇招来算计梅球王,将是荷兰队赢下这场“赌局”的关键。

  本报记者 朱凯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19917.shtml report 2606 历经60场鏖战,巴西世界杯32强已经有28支球队打道回府,巴阿德荷的“四强争霸赛”将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首场半决赛将在东道主巴西队与德国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