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茵男儿泪洒赛场情感多 或壮志未酬或喜极而泣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男儿有泪不轻弹,有泪未必是伤心。每届世界杯总有泪洒绿茵的铁汉让我们无法忘怀,或壮志未酬悲从心生,或心有不甘却望球兴叹,抑或命运眷顾而喜极而泣。他们的泪点,也是我们的共鸣之弦。

  6月24日,库里奇巴拜沙达竞技场。在西班牙国家队第97次出场、踢进第59个进球之后,33岁的比利亚被替换下场。还没走到边线,比利亚眼圈已发红,坐到替补席后再也无法自已,掩面而泣。为国家队奔跑十几年,被换下那一刻,他知道终点已提前到来。壮志未酬身已疲,比利亚和斗牛士黄金一代谢幕巴西,而36岁的三狮军团斗士兰帕德也到了离开的时候。

  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束后,韩国队前锋孙兴民痛哭着离场的画面同样令人过目不忘。球场是男人的舞台,是他们的梦想,然而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遭遇上帝的不公,有时你只能望球兴叹。伊朗队用他们严密的防守顶住了尼日利亚阿根廷一波又一波进攻后,却在他们最想赢球地时刻决堤了,泰穆里安伏在队友肩上痛哭,让人心生悲戚。

  哥伦比亚被巴西淘汰后,J罗蹲在球场泪流满面,迟迟不肯离开;法国德国挡在4强门外时,格里兹曼伏在队友肩头痛哭流涕;内马尔被担架抬下场时,掩面恸哭。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敲开一道又一道大门,但就在梦想触手可及时,他们却不得不停下前进的步伐,心有不甘。不过,对于这批90后新星来说,足球生涯才刚刚开始,心在梦想就在,四年后从头再来,泪水帮他们收获未来。

  悲伤要用眼泪来宣泄,大喜也可用泪来表达。哥斯达黎加淘汰希腊,历史性地杀入8强,让29岁的格拉纳多斯喜极而泣。巴西杀进八强后,塞萨尔、内马尔、路易丝都热泪盈眶。

  从加斯科因、巴蒂、贝克汉姆,再到巴西赛场上的比利亚、J罗、内马尔……男儿有泪是英雄晚年的悲壮,男儿有泪是压力宣泄后的放松,男儿有泪也是回望赛场的感动。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2005612.shtml report 1914 男儿有泪不轻弹,有泪未必是伤心。每届世界杯总有泪洒绿茵的铁汉让我们无法忘怀,或壮志未酬悲从心生,或心有不甘却望球兴叹,抑或命运眷顾而喜极而泣。他们的泪点,也是我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