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K神捍卫地球人尊严 破纪录成为世界杯头号射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在巴西本土、罗纳尔多眼皮下,克洛泽完成了对大罗的超越
在巴西本土、罗纳尔多眼皮下,克洛泽完成了对大罗的超越

  16球!超越罗纳尔多!世界杯当之无愧的射手之王!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面对东道主巴西队,36岁的不老杀神克洛泽在第23分钟补射破门,完美上演了“不老神话”。

  上半时第23分钟,历史性的时刻到来。克洛泽与穆勒交叉跑位,前者第一脚射门被反应神速的塞萨尔封出,但K神迅速补射建功。这粒进球是克洛泽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二个进球,小组赛对阵加纳他的进球数就追平了罗纳尔多,此役过后顺利完成超越。除了罗纳尔多,在世界杯进球榜上被德国中锋甩在身后的,还有14球的盖德·穆勒、13球的方丹、12球的贝利以及11球的柯奇士和克林斯曼等传奇射手。

  2006年,罗纳尔多在德国把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定格在15个,获得这一成就,大罗用了4届世界杯,19场比赛。2014年,克洛泽在巴西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提升到16个,超越大罗,K神用了4届世界杯,23场比赛。

  打入世界杯第16球,克洛泽终于成为世界杯历史头号射手,并率日耳曼军团淘汰东道主闯入决赛,这让德国历史第一中锋永载史册的辉煌纪录诞生得更有意义和价值。 (许由)

  我们为什么喜欢克洛泽?

  大概因为,你几乎找不到他任何的缺点,他的人生轨迹就像是一碗浑然天成的鸡汤。

  克洛泽出生在波兰的一个运动世家,9岁时随父母迁居德国。和那些年少成名的足球天才不同,他的足球生涯并非一片坦途。

  “刚来德国的时候,因为不会说德语,我差点成了一个泥瓦匠——那时候我德语不行,没法上中学,就去一所职业技术学校学习,学的就是粉刷屋顶。技校毕业后我报了夜大课程,有一次上体育课,教练教我们前空翻,我很快就学会了,而且翻得很舒展,我现在进球后空翻庆祝就是那时学会的。”克洛泽说。

  23岁时,克洛泽刚踢了几个月职业联赛就被招进德国国家队,当他凭借努力成为主力后,许多球迷还感慨德国队后继无人,无名小卒也被委以重任。他在韩日世界杯一战成名后,还有一些媒体批评他只会头球破门。

  即使遭到诸多误解、质疑,他都选择默默承受、不去辩解。

  前不来梅中场米库曾说过:“很难想象克洛泽这样一位德国队主力前锋,因为想提高自己的传球技术,一次次在训练后找我加练。”

  每晚入睡前,克洛泽都会回顾当天的训练内容,家里的电灯开关就是他练习射门的道具。

  你很少能看到关于克洛泽的花边新闻,甚至他离开不来梅的原因之一就是由于球迷和媒体对妻子的不敬——他认为婚后的男人应把保护妻子作为自己重要的职责。为了自己的双胞胎儿子,他可以5点起床给孩子冲奶粉、换尿布,也可以不再做出自己标志性的空翻动作。“我必须减少空翻的次数,尽管我很喜欢这种庆祝方式。我的孩子们经常在家里模仿我的这个动作,结果他们老是撞到东西,甚至两个人撞到一块儿。”

  在成名之后,他仍然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他喜欢在天晴的时候打理花园,或者是在屋顶上听音乐。遇到不好的天气,就在室内打乒乓球、看电影。当然,还有垂钓,这是他最喜欢的放松方式。

  他从来不把自己当做巨星,在拉齐奥训练之后,他会亲自跑去捡球,这让不少人感觉惊讶。

  事实上,这也是一种自律,无论是踢球还是做人,他都恪守着原则,正是这种自律让他在36岁的时候,仍旧能够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为什么我们喜欢克洛泽?因为作为丈夫,他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妻子;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充当孩子的榜样;作为球员,他谦逊、勤勉、自律、无私。 (知乎)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28727.shtml report 2523 在巴西本土、罗纳尔多眼皮下,克洛泽完成了对大罗的超越16球!超越罗纳尔多!世界杯当之无愧的射手之王!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面对东道主巴西队,36岁的不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