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德大战成黑色喜剧 两帅执笔编剧K罗领衔主演

来源:湖北日报

  原指望主场问鼎一览众山小,谁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雳。被德国人打了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巴西,其栽跟头的全过程,有如一出天雷滚滚的黑色幽默大片。

  编剧

  斯科拉里﹙执笔﹚勒夫

  这场大片的剧情发展是标准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编剧斯科拉里和勒夫可谓深得其中三昧。

  一部好莱坞大戏,势必要有大牌反角做陪衬,而这个陪衬又不能喧宾夺主。巴西坐拥主场之利,又有曾经的五冠头衔,正适合这一悲情角色。其实,巴西攻无内马尔,守无席尔瓦,凭什么和主力球员基本上都拿过欧洲联赛三冠王的德国战车抗衡呢?

  答案就在斯科拉里的剧本里:正因抗衡不了,这才有戏码啊,否则就成了费脑子又不卖座的文艺片了。于是实力不足的巴西队大举压上,一个不够输两个,两个不够输三个,直到对方都没兴趣再进球为止。功劳也有勒夫一份。老实说,一般人哪有这样不给面子的。勒夫的球队仿佛与外界绝缘了一般,只盯着对手的咽喉——能咬两口绝不只咬一口。只打得巴西球迷一阵阵心慌:不会再来了吧?还来?真的还来?靠,真来!

  给了巴西挽回颜面的机会后,双方好说好散,以后还能策划拍个续集什么的。这可救了不少人,因押中双方都进球而小赚了一笔,记者身旁的哥们兴奋不已。

  领衔主演

  克洛泽穆勒

  一个是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一个是本届世界杯金靴奖最大热门,克洛泽和穆勒在德国锋线的搭配可谓珠联璧合,令人羡慕。

  老戏骨克洛泽出道12年,代表作无数,而他标志性的空翻也成了如梁朝伟电眼一般的招牌。此招一出,众生叹服。杯史第一射手荣誉到手,连外星人罗纳尔多都要拜服,放到奥斯卡颁奖礼上肯定少不了一个终身成就奖。

  穆勒算是中生代巨星了,南非世界杯他就是象征最佳男主角荣誉的金靴奖得主,这次恐怕还要连庄,这可要羡煞一批自诩演技派的大腕了。不过呢,世界杯上还是要成绩说话,梅西C罗这样的巨星虽然江湖地位老到,可刘德华刘青云不也等了好多年才得奖吗?现在穆勒星运正旺,让着他点吧。

  最佳龙套

  路易斯弗雷德

  照理说,路易斯应该是头号反派的角色,不至于当龙套。可谁叫他的演技不够好呢?超级大反派被演成了路人甲,这事儿要是放在奥斯卡估计也就悬了,可好莱坞史上也没少出过这样的悲情人物。最倒霉的是,路易斯本就是临时客串第一反派巴西队长,结果还是以小混混的演技出场,自然演得一塌糊涂,最后被迫以泪洗面,道歉离场。

  路易斯这样也还算是让人有印象的龙套,巴西前锋弗雷德干脆就让人毫无印象,顺便问一句:他也有演吗?原本他可以作为反派二三号好好亮相,表现得当,完全有理由像《无间道》里的曾志伟一般夺目的。结果他全场隐形,白白沦为笑柄。从英国媒体发出的弗雷德全场热图来看,他和皮球最亲密的接触,不过就是那七个失球后在中圈开球而已。打个比方,弗雷德本应是《魔戒》里骑着龙的戒灵,最后却沦落成一照面就被主角砍翻的兽人士兵甲,这叫其万千巴西粉丝情何以堪?

  (本报圣保罗8日电 记者 郭晓明)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57182.shtml report 2116 原指望主场问鼎一览众山小,谁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雳。被德国人打了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巴西,其栽跟头的全过程,有如一出天雷滚滚的黑色幽默大片。编剧斯科拉里﹙执笔﹚勒夫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