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球功臣奥斯卡赛后哭得最凶 一片阴暗笼罩巴西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这是一场无法用任何语言和理性来分析阐述的比赛,当目睹德国队在7分钟内连入4球,身旁的巴西电视台记者不禁目瞪口呆,而在米内罗球场里也响起近乎崩溃的哭泣声。事实上,哭泣的不止是米内罗,7月9日这个疯狂的夜晚,整个巴西都在哭泣。

  □本报特派记者李悦

  灾难

  抛开巴西全体国民非理性的情感因素,事实上这支巴西队从一开始就不被业内看好。斯科拉里过于追求团队化,让这支巴西变成了“史上最平民巴西”。

  与智利队的比赛,巴西队69.5%的传球成功率,创下其自1966年世界杯有详细数据统计以来的最低纪录,赛后巴西媒体就毫不留情地批评这是“史上最粗糙巴西”。

  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巴西全队的犯规次数高达31次,不仅创下本届世界杯的单场单队犯规最高纪录,还是48年来巴西单场犯规次数之最。这回连外国媒体都讽刺这是“史上最肮脏巴西队”。

  尽管上万球迷带着内马尔的面具,为巴西队加油,在球场内显得颇为壮观。但一个面具显然救不了巴西队,开场仅仅11分钟,穆勒就利用角球机会先拔头筹。丢球虽然早了一些,但巴西队的球员此时还算是阵脚未乱,很快展开了凶猛的反击,能在世界杯半决赛上看到一场开放式的对攻,大家的心情此时都还是不错的。

  然而第23分钟,老将克洛泽打入德国本场比赛第二个进球,超越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打入个人世界杯第16个进球后,所有的一切都开始脱离了正常轨道。

  哭泣

  如此容易地被对手打入两球,这样的开局不用说巴西球迷很难接受,即便记者和大部分外国同行交流的时候,也认为德国就算能取胜,也可能只是一场艰难的小胜。

  当记者还在和身旁巴西电视台的记者紧张交流,盘算着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巴西队还能否扳回劣势时。就听到一阵惊呼,德国队又进球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已经无法用常理来形容,2分钟后,克罗斯梅开二度!3分钟后,连后腰赫迪拉都在禁区内轻松推射,5∶0!

  这样的进球,让所有人的大脑一度完全呆滞,这是世界杯半决赛吗?这是巴西队吗?巴西的后防线在干什么?天哪,这个世界疯了吗?不夸张地说,记者当时翻来覆去就只有这么几个想法。

  一个旁观者尚且如此,记者简直无法想象在现场的巴西球迷会有怎样的感受。他们很多人拿出一年的积蓄买了高价票,依旧觉得相比被拦在场外的同胞,自己是多么的幸运,他们兴高采烈地来到这里,准备欢庆胜利,看到的却是这样一幕……

  很多人直接号啕大哭起来,有些人则强抑着悲痛,用双手紧紧捂着脸,但是泪水却不断地从指缝里溢出。还有的人没有哭泣,他们是完全蒙了,记者看到一个球迷双目没有焦点地看着大屏幕,一直在喃喃自语,这一刻记者不敢再去看更多巴西人的眼神,太虐心。说起来是一种可悲,但也是一种幸运,今天很庆幸自己是个中国球迷。

  崩溃

  无人能知巴西队的场上球员在想些什么,或许他们的脑袋在那7分钟和所有人一样是一片空白。大多数人只能看到他们在中场休息走进休息室时,那种强忍着没哭,那种难当的羞愧,那种从煎熬中得到解脱的复杂神色。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巴西球迷,他们的球队在创造了世界杯最羞辱的纪录后,居然离场的人数并不多。当巴西队在下半场鼓起最后一口士气,发动反击时,大部分人也调整了情绪,开始为球队拼命加油。但这场比赛真的应该在30分钟就吹响终场哨的,因为这接下来的时间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折磨巴西人。

  德国球员已经明显放缓了节奏,收缩了阵型,但替补出场的许尔勒依旧打入了两球。巴西的球迷到此时才终于彻底放弃,大批人开始哭泣着离场,再也听不到任何歌声和加油声。第71分钟,9号弗雷德被换下场时,全场首次听到巴西人如此整齐地嘘自己的球员,这个巴西队史上最差的9号,的确配不上他背上那个光荣的号码。

  补时还未结束,主裁判就迫不及待地吹响了哨声,巴西球员就像被从十字架上放下来一样,瘫倒在场上,最后时刻打入一球的奥斯卡哭得最凶。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60249.shtml report 3625 这是一场无法用任何语言和理性来分析阐述的比赛,当目睹德国队在7分钟内连入4球,身旁的巴西电视台记者不禁目瞪口呆,而在米内罗球场里也响起近乎崩溃的哭泣声。事实上,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