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三四名之争比赛意义超胜负 要体现桑巴精神

来源:西安日报

  对于巴西队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胜负本身,它所体现的将是五冠王的荣誉和桑巴足球的精神,是巴西队创造未来辉煌的新起点

  ■记者 张勇

  “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们却还能保持微笑”。北京时间明日凌晨,五星巴西将“带着悲伤去战斗”,在季军争夺战中迎战荷兰。对急需一场胜利来抚慰“受伤的心灵”的桑巴球迷来说,这场“鸡肋之战”无疑具备着“心灵鸡汤”的特殊意义。正如同巴西总统罗塞夫所言,“惨败固然令人刻骨铭心,但是否能直面挫折,是一支球队乃至一个民族是否成熟的标志。”

  “别让昨天在你伤口狂妄的撒盐,一碰就痛、一想就悲,爱一遍教人老了好几十岁”。半决赛1∶7惨遭德国队羞辱,桑巴大地遭遇“世纪之痛”。但苦难已然来临,生活总要继续。重振军心夺得季军,桑巴军团虽然不能洗刷耻辱,但至少能有一个相对体面的告别。对此,巴西媒体就表示,“对于巴西队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胜负本身,它所体现的将是五冠王的荣誉和桑巴足球的精神,是巴西队创造未来辉煌的新起点。”

  巴西人决心体面的告别。为此,从老帅斯科拉里到所有的队员,都做好了放手一搏的准备。“现在对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第3名。这就是我们所有能做的”。而有伤在身的内马尔也是重归巴西队训练营,与他的队友们“并肩作战”。而谈到球队目前的困境,内马尔也是表现出了一位当家球星的风范,“我不会可耻的说没经历这场惨败很幸运,我只是想说能够和席尔瓦、弗雷德以及其他队友一起踢球,我感到很骄傲。”

  巴西队战意高涨,另一位失意者荷兰队则巴不得世界杯早点结束。半决赛点球惜败阿根廷队之后,范加尔就明确表示,“三四名决赛真的该取消了,我已经向国际足联建议了15年,但到现在也没有成功。作为一名失败者,我们实在提不起兴趣,我会考虑派上一个新阵容去应付”。这种情况下,巴西队势必将轻松过关?答案也许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巴西队斗志旺盛,而且随着队长席尔瓦的解禁复出,他们的防线也将得到极大加强。但问题在于,本届世界杯巴西队“攻弱守强”的缺陷异常明显。前锋线上,弗雷德、浩克双双“隐身”,中场核心奥斯卡也表现平平。巴西队的进球基本上就是“一半靠内马尔,一半靠中后卫”。谁为巴西队进球,仍是巴荷之战前一个最大的悬念。

  而即使荷兰队雪藏罗本范佩西斯内德等主力,以替补阵容应战。急于证明自己的荷兰“板凳匪徒”或许比主力更可怕。要知道,亨特拉尔、费尔、德帕伊等人可都是实力不俗的球星。一旦巴西队急于求成,却迟迟无法打开局面,被荷兰队偷袭得手。“疗伤之战”变成“伤口撒盐”之战,谁又敢说就没有可能呢?毕竟,巴西和德国的那场半决赛,早就提醒了我们,“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不可能,把球踢进对方大门才叫本事。”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9242.shtml report 2208 对于巴西队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胜负本身,它所体现的将是五冠王的荣誉和桑巴足球的精神,是巴西队创造未来辉煌的新起点■记者张勇“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