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阿六次大战回顾:德国成绩占优 马拉多纳加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岳川)巴西世界杯的两场半决赛尘埃落定,决赛即将打响。德国与阿根廷继1986与1990之后再一次会师决赛。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0场,阿根廷9胜5平6负处于上风。不过在世界杯的6次交锋中,德国队3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到底是日耳曼战车四度称雄,还是梅西加冕“球王”称号,本届世界杯的终极悬念即将解开。在这场举世瞩目的焦点之战开战之前,先让我们来重温一下两队在世界杯上的历次交锋。

  1958年瑞典世界杯小组赛 西德3-1阿根廷

  德国(前西德)与阿根廷第一次在世界杯上遭遇是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的小组赛中,两队的恩恩怨怨也就此拉开了帷幕。在那场比赛中,阿根廷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第2分钟科尔巴塔便为球队首开纪录。不过贵为卫冕冠军的西德实力远强于当时的阿根廷,他们在8分钟内连入两球反超了比分,先是在第32分钟由传奇球星拉恩破门,随后第40分钟席勒打入了第二球。下半时西德稳稳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79分钟拉恩再入一球完成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最终3-1力克阿根廷。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 西德0-0阿根廷

  在首次遭遇的8年之后,德国与阿根廷再度在世界杯小组赛中相遇,只不过这一次比赛的地点换成了英格兰的维拉公园球场。这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西德实力强大,拥有众多球星;而阿根廷彼时并不像如今这般声名显赫,他们的实力远不如对手。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根廷并没有让西德队捞到多少便宜,虽然后者在场上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均没能改写比分。最终双方的第二次交手以0-0的平局收场。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决赛 西德2-3阿根廷

  这是一场史诗般的较量,鲁梅尼格领军的日耳曼战车与拥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在决赛中相遇,此时距离他们上一次在世界杯中交手已经过去了整整二十年。双方阵中星光熠熠:马拉多纳、巴尔达诺、布鲁查加、鲁梅尼格、马特乌斯、布雷默……西德与阿根廷这对死敌联手奉献了也许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决赛。阿根廷在上半场踢得极为强势,何塞?布朗利用舒马赫的出击失误头球破门为阿根廷取得领先。下半场潘帕斯雄鹰的攻势依旧锐利,第55分钟他们打出精妙配合,巴尔达诺完成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0。但此后风云突变,德国人再一次展现出了他们的坚韧。第73分钟,鲁梅尼格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门前铲射得手;仅仅8分钟之后德国人奇迹般的扳平了比分,还是角球的机会,这次破门的换成了沃勒尔。就在剧情向着大逆转发展的时候,布鲁查加拯救了阿根廷,他在第84分钟攻入了金子般的制胜球,带领球队在世界杯上首次战胜了西德。全场比赛虽然马拉多纳没有直接进球,但他盘活了阿根廷的中场,策划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这届世界杯让马拉多纳正式加冕球王。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 联邦德国1-0阿根廷

  这是宿命的对决,又是德国,又是阿根廷,又是在决赛中。不同的是,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联邦德国。这场决赛并不精彩,因为场面有些一边倒。与“三驾马车”领衔的德意志战车不同,这届的阿根廷是一直非典型的蓝白军团。在布鲁查加等球星缺席的情况下,他们丧失了在进攻端的天赋,整支球队由马拉多纳+卡尼吉亚+门神戈耶切亚与八名清道夫组成。在艰难的闯进决赛后,缺少了卡尼吉亚的辅佐,满身是伤的马拉多纳最终还是倒在了强大的联邦德国面前。平心而论,点球和红牌左右了大力神杯的归属,赛后马拉多纳流下了英雄泪,同时他也用拒绝与时任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握手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2006年德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 德国5-3阿根廷(点球)

  这场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留下了不少珍贵的画面。凭借阿亚拉的进球,阿根廷一度在下半时取得了领先,可是终场前克洛泽的头球破门把两队又拉回了同一起跑线。常规时间内双方打成1-1平,德阿之战首次进入加时赛。30分钟后两队依旧不分胜负,点球决战不可避免。德国队出场的四人均稳稳地将点球罚中,而阿根廷的阿亚拉与坎比亚索却先后罚失,最终德国人延续了长久以来在点球决胜中的良好表现跻身四强。这场比赛有两个花絮至今仍被人们津津乐道,一个是点球大战前卡恩与莱曼的握手,另一个则是阿根廷人深恶痛绝的小纸条。

  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 德国4-0阿根廷

  这是阿根廷人不愿回忆的比赛,他们在德国人掀起的“青春风暴”中无处藏身。阿根廷队的恶梦从比赛的第三分钟就已经开始了,穆勒通过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为德国首开纪录。在这之后克洛泽梅开二度、弗雷德里希锦上添花,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全场比赛都毫无还手之力。4-0,德国战车再一次碾过阿根廷进军四强,而蓝白军团上一次遭到如此的重创还要追溯到1974年。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2/6379446.shtml report 2244 中新网7月12日电(岳川)巴西世界杯的两场半决赛尘埃落定,决赛即将打响。德国与阿根廷继1986与1990之后再一次会师决赛。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0场,阿根廷9胜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德阿六次大战回顾:德国成绩占优 马拉多纳加冕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