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看点:梅西比肩老马穆勒蝉联金靴 1人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柳依依

  1 梅西率队夺冠比肩马拉多纳?

  从巴萨出道以来,梅西如日中天,拿冠军拿到手软:在俱乐部,他随队夺得了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代表祖国阿根廷征战,他先后随队夺得2005年世青赛冠军和2008年奥运会男足金牌。换句话说,荣誉等身的梅西已成当今足坛的“现象”级人物,他唯一缺少的就是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业内外人士认定的他和球王马拉多纳的最大差距。阿根廷与德国的世界杯决赛一触即发,梅西只差一步,就能像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所做的那样,将潘帕斯之鹰带上世界之巅。从人到神的一步,对梅西来说到底是咫尺,还是天涯?梅西是完成封神之战,还是以悲壮的形象结束本届世界杯征程?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点的马拉卡纳巅峰对决,敬请期待!

  2 穆勒蝉联世界杯金靴?

  哥伦比亚新锐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目前以6球暂居射手榜首位,还剩最后一场决赛可打的德国箭头人物穆勒,将向金靴奖发起有力冲击。天赋异禀的穆勒不仅是德国队的头号终结者,也是洞悉全局、穿针引线的组织者,5球3助攻在握的他只要再进1球,就将力压一鸣惊人的J罗,成为巴西世界杯的最佳射手。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穆勒就以5球3助攻的成绩力压同样打入5球但只有1次助攻的三大天王斯内、比利亚、弗兰,勇夺金靴奖。如果穆勒能在巴西世界杯上再成最佳射手,他就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连续2届荣蹬金靴的巨星。

  3 德国破魔咒南美夺冠?

  对于欧洲球队来说,南美大陆并非乐土。史上总共有4次世界杯在南美举办,南美球队赢得了所有冠军。当然,所有的魔咒都是用来打破的,半决赛7-1血洗巴西的日耳曼战车能否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将另一支南美球队阿根廷斩落马下,成为第一支在南美夺冠的欧洲球队呢?连续4届世界杯进四强的德国队具有相当实力,他们若能击败阿根廷折桂,就将以4次夺得世界杯的成绩追平意大利队。

  4 阿根廷完美复仇?

  阿根廷与德国这对宿敌颇有渊源。过往2届世界杯,德国队都在淘汰赛中击败阿根廷;1986年世界杯,如日中天的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在决赛中3-2力克德国夺冠;1990年世界杯,德国与阿根廷再次杀入决赛,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日耳曼军团,布雷默的制胜点球帮助德国站到世界之巅。第3次与德国在世界杯决赛中相遇,阿根廷能否知耻后勇完美复仇呢?

  5 世界杯决赛惊现点球决战?

  从1/8决赛到1/4决赛,再到半决赛,本届世界杯都出现了点球决战的场景。考虑到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纸面实力在伯仲之间,巴西世界杯决赛出现点球决战的概率可不低。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德国与阿根廷在常规时间内战成1-1,在惊心动魄的十二码大战中,神秘的“小纸条”帮助莱曼大发神威,他扑出了阿亚拉和坎比亚索的点球,帮助德国队4-2晋级。点球大战充斥着刺激性和不可预测性,德国与阿根廷能否携手为球迷奉上一场经典的点球决战?我们拭目以待。

  6 裁判“助”阿根廷捧杯?

  执法本届世界杯决赛的主裁判是来自意大利的金哨里佐利,这位仁兄堪称阿根廷的“护身符”。本届世界杯里佐利分别执法了阿根廷小组赛收官战与尼日利亚,以及1/4决赛中同比利时的比赛,在这2场比赛中,阿根廷都顺利击败对手。阿根廷能否借里佐利的“福利”,在决赛中击败德国,捍卫南美球队“本土作战”必夺冠的神话呢?

  7 K神谢幕战破门?

  对于常青树克洛泽来说,本届世界杯已算得上“功德圆满”:凭借着半决赛对巴西一战的进球,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终于超越罗纳尔多,他以16球成为了世界杯有史以来累计进球最多的球员。克洛泽如果能在决赛中出场,将是他4次征战世界杯以来参加的第24场比赛,距马特乌斯的25场世界杯出战纪录仅差1场。如果36岁的克洛泽能在个人的世界杯谢幕战中进球,绝对将是一份值得珍藏的美好纪念,他能做到吗?

  8 天使之翼满血复活?

  迪马利亚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大腿肌肉撕裂,一度被认为已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然而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治疗手段,使得天使之翼的恢复速度相当乐观。按照阿根廷新闻发言人的说法,迪马利亚的状态已恢复60%至80%,他很可能火线复出,参加阿根廷与德国的世界杯决赛。迪马利亚风驰电掣的速度和超强的边路突破能力是阿根廷的进攻利器,他若能在决赛中复出,不仅可以极大地为梅西减负,还能极大地丰富阿根廷的前场攻击手段。天使之翼能否充当阿根廷决赛中的天降奇兵,成为至关重要的胜负手?(杨柳依依)

                                     更多世界杯新闻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