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日本旅欧球员,本田圭佑,长友佑都,香川真司

就如同中国被西方人以瓷器China作为定义一样,巴西的Brazil背后也有它的涵义,在葡萄牙语中pau-brasil有红木的意思,这正是早期巴西对欧洲最大的贡献之一,同时这也引出了巴西的悠久历史。搜狐体育为您带来走遍巴西之历史篇,带您了解足球王国建立之路。【汇总页

桑巴足球历史

  巴西足球史

巴西第一场正式的足球比赛是在1894年4月于圣保罗州的卡梅尔滩区举行,比赛获得成功并迅速得到推广。1888年,第一家足球俱乐部成立,它就是圣保罗竞技俱乐部。1914年巴西足协成立。之后足球在巴西越来越风行,最后终于成为巴西的全民运动。

  足球圣地

在巴西最著名的球场就是马拉卡纳大球场,这座始建于1948年后来几经修复的球场也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决赛承办地。

  桑巴荣耀

巴西不仅成为第一个永久保有FIFA“雷米特杯”的国家,他们自1930年至2014年连续20次参加世界杯、从未缺席决赛圈,以及5夺世界杯都是别国无法达到的高度。【详细

历史
桑巴足球圣地
圣地

  综述

1900年,巴西的第一座专业足球场保利斯塔球场建成,在1914年被推倒重建前这座球场的使用率十分惊人,当然在巴西最著名的球场就是马拉卡纳大球场,这座始建于1948年后来几经修复的球场也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决赛承办地。【详细

  马拉卡纳大球场

1950年世界杯是巴西人修建马拉卡纳球场最大的动力,1948年8月2日动工,大约有1万名工人参与了建设。

马拉卡纳球场总共举办了8场世界杯比赛,其中包括1950年世界杯的决赛,但巴西人做梦也没有想到,辛辛苦苦的杰作竟然是在给对手作嫁衣,而巴西媒体甚至专门制造了“马拉卡纳打击”一词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1969年11月19日,贝利在马拉卡纳球场打进了足球生涯的第1000个进球。

简单地说,马拉卡纳超越了建筑的范畴,升华到了更高的意义。

桑巴足球的崛起

综述

贝利、加林查等人带领巴西队尝到了世界冠军的滋味,并且将桑巴足的威名推向了世界。随后济科等人延续了巴西足球的辉煌,并渐渐把桑巴足球带到了世界各地。【详细

球王贝利

贝利,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体育明星,被国际足联授予“球王(The King of football)”称号。在职业生涯总共攻进惊人的1283个球,一生中获得过无数荣誉创造过无数记录的贝利曾四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世界杯共打进12球,其中在世界杯决赛打进3球三次捧得世界杯为祖国巴西永久保留雷米特杯。

“白贝利”济科

巴西有两个贝利,一个是“黑珍珠”贝利,另一个是“白贝利”济科。他的出现,使80年代缺乏革命性变革的世界足坛荡漾起春意。由他和苏格拉底、法尔考等人组成的1982年巴西队,被公认为是80年代的最佳球队。

崛起
桑巴足球的传承
传承

综述

大罗、小罗和卡卡们完美地继承了前辈的衣钵,在足球王国的荣耀史上写下了最新辉煌篇章。【详细

罗纳尔多

巴西传奇前锋绰号外星人,至今保持着世界杯最高进球记录——15球。巴西队1994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冠军成员。曾三度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队2002年世界杯冠军成员之一。于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赢得世界足球先生

卡卡

巴西队2002年世界杯冠军成员之一。于2007年赢得世界足球先生。

桑巴足球的荣耀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