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视频:英格兰出局>>
  • 英格兰56年首次止步小组赛>>
  • 普帅:致歉英格兰>>
  • 英格兰足球三弊病>>
  • 英足总支持霍奇森留任>>
  • 英主持讽刺三狮军团>>
  • 组图:英格兰的世界"悲">>

  两连败的英格兰队在尚未迎来小组赛收官轮时就已经确定出局,在三狮军团14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来这还是首次,这也是自1958年瑞典世界杯后英格兰队56年来首次在世界杯中止步小组赛,也是历史上第三次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有球迷打趣,英格兰国脚们这下子可以一场不落的看下周一在全英俱乐部开打的第128届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了……【详细】

  继小组赛首轮1-2不敌意大利队后,昨天英格兰队又以相同比分输给乌拉圭队,从而将自己的命运交给了对手。结果本有机会拉三狮军团一把的意大利队却0-1不敌哥斯达黎加队,让英格兰队连理论希望都破灭。2连败的三狮军团成为继喀麦隆队、澳大利亚队和西班牙队后第四支确定出局的队伍。

  在英格兰队14次征战世界杯史上虽然只有1966年一次夺冠经历,但自从1958年瑞典世界杯后近10届赛事中都能够成功闯过小组赛阶段,可是本届世界杯三狮军团先是罕见输掉揭幕战,然后又改写历史首次出现前两战连败的状况,结果导致如今惨剧发生。而这也是他们继1950年巴西世界杯和1958年瑞典世界杯后第三次止步于小组赛阶段。

  不过这并不奇怪,其实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三狮军团征战世界杯决赛圈就逐渐走低,2002年获得第6,2006年排名第7,2010年位列第13,2014年?肯定在16名开外了!当然对于英格兰队来说最后一战面对已经出线的哥斯达黎加队,他们还需要避免再创新低以全败战绩出局。其实即使是平局,也将是56年来首次以不胜战绩退出世界杯赛场。

  2008年欧洲杯便时隔24年首次未能获得决赛圈资格,如今又56年首次止步世界杯小组赛阶段,英格兰队距离荣耀越来越远,而离耻辱纪录却愈发接近。就在今天确定出局后,BBC新闻报道的口气让人听起来就颇为好笑,因为他们说英格兰队之所以出局,是因为意大利队未能击败哥斯达黎加队,所以……。难怪有人发声:英格兰人,你们还知道什么是羞耻吗?

  哥斯达黎加距中国球迷最近的记忆是2011年,当时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在中国的援助下建成,中哥两队专门进行一场热身赛,当时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带上了大量的替补球员,尽管曾在世界杯上以2-0战胜过中国队,但高洪波依旧看不起哥斯达黎加,他甚至带上了马冲冲和叶伟超这样的年轻球员,其结果是2—2,中国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在对手放水的情况下,战平对手。

  哥队曾在1990年打入世界杯十六强,2002年小组第三出局,2006年小组战三战皆败,这次是他们第四次参加世界杯,比2006年还要残酷,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分到了拥有三个世界冠军的D组,赌博公司对于哥队的态度是,他们绝不可能小组出线,因此给出的夺冠赔率是1赔2501,这是世界杯上夺冠最高赔率,顺便说一句,威廉希尔认为哥队出线的机率与夺冠的机率差不多。

  结果哥队两战全胜,率先从D组出线。尽管世界杯上一直存在着洲际魔咒,即本洲球队比其他洲球队表现更好,虽然中北美洲也属于美洲,但D组里,被看好能被魔咒保佑出线的是南美球队乌拉圭,事先谁也没有想到是哥队。西班牙被淘汰是自取的,而英格兰被淘汰的原因则复杂的多,除了他们表现不佳外,还因为D组里拥有哥斯达黎加!

  哥队凭实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史诗级黑马,他们曾在世界杯上战胜过瑞典和苏格兰,但那两支球队与意大利和乌拉圭无法相比。眼前这支意大利,是2006年世界杯后最好的意大利,他们更讲究整体,心态更平稳;乌拉圭的攻击犀利。但哥斯达黎加却用更好的心态、高质量反击和稳定的后防击败了意大利,用三粒进球粉碎了乌拉圭。除了用意大利式的方式击败意大利外,他们用乌拉圭的方式击败了乌拉圭。

  什么叫史诗级黑马,哥斯达黎加就是!

  两连败,提前一轮出局,56年来首次在世界杯赛场止步于小组赛阶段。英格兰队在巴西世界杯的表现显然难尽如人意,前英格兰国脚克里斯-瓦德尔毫不客气的对三狮军团一番炮轰!一上来,瓦德尔就直言:总是谈论相同的老问题,我都厌烦了!英格兰足球的弊病从来都在,一直不改,也从来没有从世界杯的失利中学习到任何东西。

  英格兰队,似乎早就走入到了一个无限循环模式。开赛前雄心万丈要冲击冠军,力争继1966年后二度捧杯;开赛后磕磕绊绊中途出局冲冠梦碎;然后四年一个轮回,一次又一次的看着希望产生,希望破灭。瓦德尔对此现象做出分析,“最大的问题,就是大家习惯性的把英格兰队和英超联赛画上等号,但实际上在全球影响力巨大的英超对我们的球员没有丝毫益处!”

  瓦德尔指出在乌拉圭队当中除了苏亚雷斯外或许只有卡瓦尼的名气还有机会在英超豪门效力,除此之外其余球员在英超俱乐部的角度去考虑可能都看不上眼,但他们的后防线根本不弱。反观英格兰队,国脚们名气不小,可多数都是借助着英超这个大树而被炒作起来的,名大于实。同时由于英超俱乐部习惯花钱买人,使得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空间受到压制。这种现象又反作用力于各俱乐部,使得英超球会更不习惯从青训体系挖掘人才,进而形成恶性循环,使得英格兰的青年球员在欧战主流联赛中缺乏必要的竞争力。

  另外,英格兰队到现在也不能找到属于自己标识的现代打法。前几年三狮军团一度有心学习西班牙队(或巴塞罗那队)的技术流,可是球员们受自身条件所限,根本无法有效的完美复制对方的打法。加里-内维尔在2013年曾撰文写到:在适当的时候回看历史总能得到启发。2012年这个时候,英格兰需要向西班牙学习;10年前的英格兰需要向法国学习;现在则需要向德国学习。

  不过我们需要在重建我们的足球的时候取得平衡。重建足球、甚至把足球风格打造成一个国家的名片是有可能的。但英格兰队不必要学巴西、西班牙或者是阿根廷。我们需要学其他足球国家的长处,我们也需要更多像那种拉丁国家盛产的技术出众的球员。但在提高这方面的技术特点的同时,我们永远不能摆脱自己的足球风格,我们也不应该这样做。

  实际上,加里-内维尔在看过欧冠联赛拜仁慕尼黑大胜巴塞罗那后,就意识到德国足球的模式要开始取代西班牙足球的风格,并很肯定的说想要把俱乐部的踢球方式搬到国家队的锦标赛中并非那么容易。可是在本届世界杯上,霍奇森却依然选择让英格兰队套用利物浦队的打法。

  可是加里-内维尔早就指出有些俱乐部打法并不适合国家队,因为四天一场的锦标赛比赛对强队和体能都要求很高,而巴西天气又热,这显然会让英格兰队很吃亏。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事实上,球员的风格特点才是决定球队打法的重要因素,而不是战术本身。英格兰需要建立起属于自己特点的足球名片,虽然在创立过程中的确需要吸收其他国家的长处。

  另外,在英超赛场裁判判罚尺度的宽松也不利于年轻球员的顺利成长。保持比赛流畅性固然重要,但过度拼抢使得年轻球员忽略了技术和细节而导致他们在基本功方面过于粗糙。一旦来到国家队,不像在俱乐部有别国球员可以弥补这一环节的不足,因此英格兰糙哥们就一次又一次的怀揣着美好愿望投身大赛,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垂头丧气失望告别。

  不少媒体纷纷猜测主帅霍奇森将在世界杯之后失去英格兰主教练的位置。不过就在今天,英足总公开表态,支持霍奇森留任。

  据英国天空体育报道,在比赛之后,英足总主席戴克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承诺,支持霍奇森留任至2016年,“我们支持或起身,我们已经告诉他,希望他在英格兰主帅的位置上继续工作下去。”

  据悉,戴克表示霍奇森还将率领英格兰继续征战2016年的欧洲杯。此外,对于本届世界杯战绩的不理想,戴克也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并对2016年欧洲杯充满信心,希望霍奇森能够带领英格兰队捧得欧洲杯的冠军。

  此外,霍奇森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也声称并不会主动辞去英格兰主教练的工作。在戴克表态支持霍奇森留任之后,也基本彻底打消了人们关于霍太公在英格兰未来前景的猜测。

摩根:幸好我是爱尔兰人 


  在意大利队以0-1的比分爆冷输给哥斯达黎加队之后,英格兰队仅剩的唯一出线希望已经破灭。同时,三狮在本届世界杯也交出了十分难堪的成绩单,小组前2场比赛全部败北,丢4球仅进2球。这样的成绩也让不少英国球迷感到耻辱。

  在英格兰出线之后,英国著名主持人皮尔斯摩根就在自己的推特上表达了自己对于国家队的不满,一向以评论犀利的摩根在推特上说道:“幸好我是个爱尔兰人。”

  摩根是英国著名的评论人和主持人。1994年,他成为《每日新闻报》50多年历史上最年轻的主编。1995年11月,被猎头到了英国的《每日镜报》做主编。2004年,摩根被指刊登伊拉克囚犯遭英军士兵虐待的假照片,导致被解雇,後经由他的朋友西蒙·高维尔(Simon Cowell)的帮助,摩根成为英国达人和美国达人节目评委,成为电视名人。现在主持的CNN节目Piers Morgan Tonight在全世界都拥有着大量的粉丝。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