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跨越的距离
  • 克林斯曼的24年
  • 德尚早被认定为名帅
  • 威尔莫茨的传奇
  • 68岁的卡佩罗
  • 亚洲传奇洪明甫
  • 美国29秒进球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6月17日晨间6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展开首轮争夺。在纳塔尔沙丘竞技场,加纳队迎战美国队。最终,美国队2-1击败加纳队成功复仇。开场仅29秒,邓普西便左脚推射破门打入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同时也是决赛圈历史第5快入球;第82分钟,安德烈-阿尤接吉安磕传外脚背抽射近角扳平比分;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布鲁克斯利用角球机会头槌打入绝杀制胜球。“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曾率西德在世界杯上夺冠,作为一代名将,现在他正开启自己的名帅生涯……

  从球员到教练有多远?克林斯曼、德尚们告诉你。当年他们曾亲手捧起过大力神杯,现在他们将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征战世界杯。卡佩罗、范加尔、勒夫们当年也曾是职业球员,不过他们的球员时代远没有作为教练精彩。

  前锋出身的球员时下越来越多的成为教练,克林斯曼不是一个个例,荷兰传奇范-巴斯滕也曾率领荷兰出征过世界杯,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马拉多纳,他也曾率领阿根廷队参加过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不过相对于中场球员以及后卫球员来说,前锋由于其球员时代位置的局限性,让他们在大局观上略显不足。

  1990年,26岁的克林斯曼代表西德队在意大利捧起了大力神杯,那是“金色轰炸机”球员生涯的顶点。六年后,克林斯曼作为统一后德国队的队长捧起了欧洲杯的冠军,在球员时代,克林斯曼的荣誉室里摆满了奖杯和数不清的荣誉。

  2006年,42岁的克林斯曼率领德国队在家门口出战了德国世界杯,这次他交出了世界杯季军的成绩,同时也让德国足球呈现出耳目一新的趋势。2014年,克林斯曼远渡重洋,带领美国队再战世界杯,而这一年他已经50岁,距离当年获得世界杯冠军已经过去了24年,他的儿子都已经成为了一名门将……【详细】

  球员时代的德尚是一位优雅的后腰,属于不容易引人关注但却不能缺少的一个球员。作为法国队的队长,德尚率队1998年在家门口捧起了大力神杯。你一定会记得齐达内的神奇头球,但也许你忘记了最后是德尚捧起了冠军奖杯,这就是德尚。

  德尚在球员时代就凭借出众的大局观和领导能力被专家所看好,果不其然,退役后德尚很快就转型为一名成功的教练。从摩纳哥、尤文到如今的法国国家队。德尚铁腕治军,同时恩威并施,赢得了广泛认可。

  德尚今年46岁,处于一个教练的黄金年龄。德尚与法国队的合同今年即将到期,面对队内关系复杂的法国队,德尚要想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可谓任重而道远……【详细】

  45岁的威尔莫茨球员时代司职前腰,是当年鼎盛时期比利时队的绝对核心。威尔莫茨球员时代曾在2002年世界杯上进入过16强,此外还参加过1990年、1994年、1998年世界杯,是公认的比利时足球的精神领袖。

  退役后,威尔莫茨并没有继续其在足球领域的造诣,而是摇身一变成了比利时议会的议员。2012年6月,比利时足协官方宣布,前国脚,助理教练马克-威尔莫茨将接替战绩不佳的前主帅乔治-里肯斯出任国家队主帅,任期至2014年世界杯后。

   2013年10月12日,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预选赛A组比赛中,比利时客场2-1战胜克罗地亚,时隔12年再次进军世界杯!比利时队也是公认的一匹黑马,有望在巴西重现当年欧洲红魔的风华绝代……【详细】

  不知不觉间,卡佩罗已经到了年近古稀的年龄,今年68岁的意大利名帅将率领俄罗斯队出战世界杯。早在1974年,卡佩罗就作为球员代表意大利队参加过世界杯。虽然球员时代已经战绩辉煌,但卡佩罗真正的辉煌却来自于教练生涯。

  卡佩罗执教过多家意甲俱乐部,罗马、AC米兰、尤文图斯等都留下了名帅的身影,此外卡佩罗还执教过西甲的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队。2007年,卡佩罗入主英格兰队,并率队出征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不过他们在南非1-4被德国横扫出局。2012年2月9日凌晨,英足总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卡佩罗辞去英格兰主帅的职务。

  2012年7月26日晚,俄罗斯足协官方宣布,前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正式成为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合约期至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详细】

  洪明甫和威尔莫茨一样今年都是45岁,不同的是他是一名出色的后卫。洪明甫球员时代同样战绩彪炳,2002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洪明甫获得了世界杯铜球奖,并获得了世界杯的第四名,洪明甫是唯一入选“FIFA100”球星名录的韩国球员。洪明甫参加过1990、1994、1998和2002年四届世界杯,共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135场。

  2004年,洪明甫退役。2012年,洪明甫作为韩国国奥队主教练率队夺得伦敦奥运会男足铜牌,这是亚洲男子足球时隔44年后再次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2013年6月,洪明甫开始执教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率队成功的从亚洲区出线。

  作为球员,洪明甫获得了世界杯的第四名,但12年后以主教练的身份再战世界杯洪明甫要想在遥远的巴西重现昔年的辉煌几乎是天方夜谭,但作为亚洲足球的杰出代表,无论是洪明甫还是韩国足球都已经走在了前列,功过自有后人评说……【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