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名将落选世界杯原因 戈麦斯迪亚曼蒂最遗憾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每一届世界杯球队大名单出炉时,都能引来一番热议,今年也一样。这不,前天下午随着各队公布了巴西世界杯名单,“都市时报直通巴西”的微信群也聊开了,卡卡、阿尔沙文、迪亚曼蒂、戈麦斯也被看作了落选球星中的几大遗憾。

  “梦想终于成真了!”在得知自己入选“桑巴军团”的世界杯阵容后,内马尔难掩兴奋。代表自己的祖国征战世界杯,是每一位球员的梦想,但即便实力超群,你也可能被主教练各式各样的理由拒绝,这可能关乎他的战术安排,也可能包含着个人喜好,还有可能是在竞争中落败……这就好比女孩挑男友——谁还不能有点要求?

  人品不佳

  代表人物:

  纳斯里特维斯

  挑男友,人品总是被放在第一位,挑球员当然也是,你总不能大老远带着一颗“定时炸弹”去巴西吧?

  “狗屎不如的主教练!”法国队公布球员名单之后,纳斯里的女友阿塔内斯就在推特上开骂,为自己男友的落选而鸣不平。的确,作为曼城本赛季英超夺冠的功臣,纳斯里没能进入大名单确实让人意外,但“不带刺头”的原则,不仅是法国主帅德尚的选择,更是几乎所有队伍的原则。

  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被内讧害得不浅,今年再战世界杯,把隐患扼杀在摇篮中当然是必须的。26岁的纳斯里一直被外界诟病于他场下的是是非非,其实,早在名单公布前,纳斯里便公开挑战主教练德尚的权威,几乎是用示威带威胁的语气要求德尚把自己放在名单中。

  这样的情况下,法国队公布的大名单中,果然就没有了纳斯里的名字。纳斯里女友公开辱骂德尚的行为,更让人相信,德尚没把纳斯里招入国家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看不惯的就不要,这方面阿根廷队更是有传统。自从1994年布鲁查加开始,阿根廷队的每份大名单都会存在令众多球迷扼腕的遗憾,当年雷东多不愿入选国家队只有一个理由——不愿剪掉长头发。今年,阿根廷的名单中则是少了本赛季随尤文图斯问鼎意甲冠军的特维斯,这个在阿根廷国内呼声很高的球员缺席,只有一个原因:跟球队核心梅西不和。如今,这位桀骜不驯的前锋兼攻击型中场连续三次出战世界杯的愿望落空,可以安心陪妻女去迪斯尼乐园了。

  平台不优

  代表人物:

  迪亚曼蒂

  作为本赛季加盟中超联赛的最大牌球员,“钻石”迪亚曼蒂的落选在中国球迷中产生了很大的反响,而事实上,来到中国之后,他将无缘世界杯的新闻便时常曝出。仔细想来,平台都不一样了,被拒也是情有可原的。

  迪亚曼迪这位前国脚此前代表意大利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也帮助球队成功地以6胜4平的不败战绩杀入巴西,因此坊间的看法是,迪亚曼蒂入选本届意大利的世界杯名单应该实至名归。虽然恒大主帅里皮一再担保迪亚曼蒂能够入选,而他本人也很有信心跟随球队参加世界杯,但意大利主教练普兰德利最终还是没把迪亚曼蒂放入名单中。

  但是,今年2月头顶意大利国脚的光环加盟广州恒大,也注定成为他人生的拐点:他选择了恒大开出的大合同,放弃了在欧洲联赛保持状态等待世界杯的召唤。金钱向左,世界杯向右,迪亚曼蒂作出选择的那一刻,世界杯实际上已经和他无缘。有球迷说:“在中超都表现不好,怎么有资格去世界杯?”

  用情不专

  代表人物:

  小罗、阿尔沙文

  用情不专是男女恋爱中的大忌,在球场上同样如此,主教练肯定不会将心已不在,失去所有热情和激情的球员留在身边。

  今年是斯科拉里第二次率领巴西队征战世界杯,回首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麾下的那支冠军班底,现如今只剩下4人还驰骋在绿茵场上。12年前正意气风发的小罗现如今在巴甲米内罗竞技已开始走下坡路,虽然上赛季他还率领球队斩获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世俱杯季军,但斯科拉里似乎认为,小罗为国效力的“火焰已经熄灭”。34岁的小罗就此无缘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俄罗斯“沙皇”阿尔沙文身上。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俄罗斯痛失参赛资格,四年后重返世界杯,这位被看作是近年来俄罗斯足坛涌现出的最出色的球员,却被拒在名单外。

  其实,自从卡佩罗入主,阿尔沙文就仅得到一次召唤,原因很简单:他已经失去为国效力的信仰,并且不再有担当。两年的欧洲杯上,阿尔沙文就将俄罗斯出局的责任推到球迷身上,并和球迷发生争吵。当然,卡佩罗拒绝阿尔沙文也是有底气的——扎戈耶夫这位被形容为“新沙皇”的小将,已经让他看到了希望。

  质素不够

  代表人物:

  戈麦斯等

  追女孩时,你可能会被长得不够帅,个子不够高这样的理由拒绝,但在球场上,主教练则会从你的身体状况来考虑,伤病,当然是最残忍也是最无奈的落选理由。

  戈麦斯是上届欧洲杯德国队的主力前锋,但自从本赛季加盟佛罗伦萨以来,戈麦斯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他也因此失去了国家队主帅的信任,德国队主帅勒夫说:“戈麦斯这个赛季有7个月的时间都在受伤,从去年9月份开始到现在为止,他一共只出场了280分钟,所以我认为他并不具备足够的状态去参加世界杯比赛。”

  同样的,对于“小老虎”沃尔科特来说,只要不受伤,他当然会是国家队的一员,可惜十字韧带撕裂让他早在几个月前就提前告别了世界杯,对阿森纳英格兰队而言都是巨大的损失。

  皇马边后卫阿韦洛亚也没有进入西班牙的大名单,国家队助教格兰德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将这位边后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主要是顾忌他前段时间遭遇的膝盖伤势。不过,也有一种声音是,阿韦洛亚虽然在皇马效力了很长时间,可他跟队长卡西利亚斯的关系并不好,而且偏脏的球风,让主教练博斯克不愿带他去巴西世界杯。

  竞争太强

  代表人物:

  阿-科尔等

  70后、80后、90后都在争抢90后女孩的说法,不只是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也在球场上。竞争是残酷的,在此次巴西世界杯各队的大名单中,我们看到了一大批90后的名字,随之消失的,是卡卡、阿什利-科尔普约尔这样的老将,在与90后的竞争中,他们落败,但这些华丽丽的名字,仍是球迷心中磨灭不掉的。

  在巴西队的名单中,卡卡和罗比尼奥双双落选。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都是难以接受的结果,甚至连球王贝利都为两位米兰攻击手鸣不平。不过卡卡本人倒很淡然,他说:“很遗憾没能入选国家队,我很失望,但是并不伤心,这一次要是他带上我那反而让人惊讶。”

  阿什利-科尔无缘英格兰30人大名单,说是意外,但也不算。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解释:“不召科尔入队,会是最艰难的决定之一,但为国家队出场达到100次,这是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英格兰的位置竞争激烈到让人难以置信的地步。”的确,在国家队,拜恩斯和卢克-肖都有实力首发出场。在收到落选的消息后,阿什利-科尔也当面告知霍奇森,他就此退出英格兰队。当然,对于球迷来说,花边新闻众多的科尔不去世界杯还有个坏处:少了很多八卦。

sport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4-05/16/content_427504.htm report 5072 每一届世界杯球队大名单出炉时,都能引来一番热议,今年也一样。这不,前天下午随着各队公布了巴西世界杯名单,“都市时报直通巴西”的微信群也聊开了,卡卡、阿尔沙文、迪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